Skip to main content

Malacca馬六甲兩天一夜之旅 3/26-3/27

馬六甲位於西馬半島西南,面臨馬六甲海峽,是一座經過歷史洗禮的古都。15世紀時,這裡曾是一個在東方享有盛名的王國,由於地處歐亞海上航道之要衝,扼馬六甲海峽咽喉,曾被葡萄牙、荷蘭和英國據為殖民地,所以市內保留了這些殖民統治者所遺留下來的建築物及古跡,洋溢著異國情調。

這座歷史城是馬來西亞早期的一個重要貿易港口,曾經吸引來自中東、中國及印度的貿易商來此進行貿易活動,當時,此地進行香料、黃金、絲綢、茶葉、鴉片、香煙及香水等貿易。



聖方濟教堂(St. Francis Xavier)
這座哥德式教堂由法國的Paderi Fabre神父建造於1849年,紀念16世紀來到東南亞的天主教傳教士,「東方傳道者」聖方濟。





紅屋(Stadthuys)
1650年建造,荷蘭統治者的官邸,反映荷蘭建築風格。

紅屋是荷蘭殖民者留在遠東的歷史最久遠的建築物,由當時的荷蘭殖民地政府專門由荷蘭運來的紅磚所建,原名,即總督府之意,俗稱“紅屋”,歷來為殖民者的行政中心。1987年開始,馬六甲州政府將紅屋由行政中心改建為歷代州王朝的歷史展覽館,現為歷史及人類博物館。





聖保羅教堂(ST. Paul’s Hill)
又名“馬六甲升旗山”,因聖方濟教士1548年在此山上興建聖保羅教會學校,聖保羅山與聖保羅教堂因此得名。聖方濟教士隨後到中國、日本傳教,1552年病死于中國,次年其遺靈轉運來馬六甲,安葬在聖保羅教堂內。





聖保羅教堂據說是遠東地區最古老的一座教堂。17世紀初,葡萄牙、荷蘭爭奪馬六甲,山上的建築物毀于戰火。






雞場街文化坊(Jonker Walk)
聽友人說,星期六晚上的Jonker Street可是擠得水泄不通的,我們來到的是拜五晚上的夜市,所以,感覺也還好,有些小檔賣的東西,很像台灣九份的賣的傳統小飾物。





這條街賣的拖鞋款式可不少,琳瑯滿目的色彩與圖案,讓你眼花撩亂。






馬六甲河(Melaka River)
在這個靜謐的夜裡,欣賞著馬六甲河,心情感覺很舒暢,拋開了城市的枷鎖。






之前,在台灣念書的時候,一直很喜歡高雄的愛河,想不到在馬來西亞也可以找到這樣的光廊,所不同的是,一個是歷史古城所展現的古河光廊,另一個是商業經濟所發展的城市光廊,各有各的韻味。






Hotel Johan

R學長幫我們找的住宿酒店真的是漂亮極了,讓我呆愣了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R學長真的是很認真在幫我們找住宿呢,呵,這一次的人情,我們會銘記於心的,下一次一定會好好招待R學長的(如果R學長來巴生的話)。初時,我還以為只是普通的民宿;這裡的房價不貴,四人房只需MYR152,二人房則是MYR105,check in 的客廳布置與裝潢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很有bali的feel,讓我感覺真的是來旅遊的,呵...





210, Jalan Melaka Raya 1,
Taman Melaka Raya,
7500 Melaka.
Tel: 06-286 5703/5711
e-mail: travellodgemlk@yahoo.com
website: http://www.hoteljohan.blogspot.com/






葡萄牙村
我們這一堆友人,有一個不是道地的導遊,且由於工作需要,Sean是常去outstation工作的,他介紹的葡萄牙村,可說得頭頭是道。該村落住著葡萄牙後裔,世代都以漁業為生,近年來已經有不少人走出村落踏入城市了找工作去了,他們都是的天主教徒,所以在聖誕期間,家家戶戶都會有聖誕燈飾,整條村落不知覺地會變得熱鬧起來。

走在海邊旁的小堤,雖然天色已暗,但是,我們都一致認同這裡的夕陽一定會很美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在夕陽之前到達這裡。

Sean帶我們去了村落最尾端並靠海的的海鮮街吃晚餐,這個晚餐吃得可豐盛了,來看看我們的食譜吧。






Sea Terrace

Mango Asam
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芒果汁了,我,pi和珊,三人連續叫了兩杯,已經列入我們三人飲料排行榜中的第一名了,至於,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二的吉仔酸梅已經被媲比下去了。

原來,芒果汁加上酸梅後,口感真的很好,芒果本來就是有一股清香的味道,甜甜的,一種會讓人幸福的味道,加上酸酸的酸梅,兩個的結合真的是絕配,來到這裡,你一定要喝Mango Asam,像在喝著芒果冰沙,那股沁入心中的清涼。

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這個味道。

烤螃蟹
有沒有吃過烤螃蟹?帶有大自然的海鹽味,再加上炭烤味,還有東方香料的胡椒味。

螃蟹新鮮大隻不用介紹了說,老闆炭烤的功力真的是一流!我吃過一些烤螃蟹,還帶有苦味的。這家的炭烤螃蟹烤出來的螃蟹,吃起來有螃蟹肉的鮮甜味,咸咸的外殼海鹽味,還有淡淡的胡椒味,完全烤出來了螃蟹的原味。

炸sotong
sotong吃起來不會太硬,外脆內軟,好吃!







清蒸蝦
蝦子新鮮,可是,我可能吃了太好吃的螃蟹和香辣的葡萄牙式燒魚,已經吃不出蝦味了,只是感覺蝦子還是QQ的,蠻有咬勁的。

炸茄子
我不吃茄子的,但是,友人吃起來的感覺不錯!聽說很香脆,很特別的一道菜。

馬來風光
很道地的sambal炒kangkung味道,配飯一起吃,感覺不錯。

葡萄牙式燒魚
我最喜歡吃燒魚了,可是,這個魚不是魔鬼魚,問了友人,也沒人知道是甚麼魚。
擠了酸柑,吃起來酸酸辣辣的,很是開胃。






Monterio

這家的炭烤海鮮,很是新鮮,有的看,海鮮可是活生生的。吃這家的炭烤海鮮,一定要沾上他家的特製辣椒醬才會特別美味。

炭烤啦啦
咸咸的,啦啦可能烤太久了,水份跑掉了。

炭烤血蚶
我還沒吃過那麼大個的血蚶,原來不試不知,血蚶烤起來的口感很不錯,肉質很Q,也很鮮美,我一人就吃了3,4顆,pi和珊也不輸我喔!

炭烤鱟hòu
 (英文叫HORSESHOE CRAB,又名「馬蹄蟹」、「夫妻魚」,感謝pi的資料提供  )
這個卵吃起來很像在吃綠豆呢!它的樣子看起來也蠻像綠豆的,口感也很像,只是吃起來比較Q。







中華茶室(海南雞飯)
在馬六甲吃雞飯粒,都是要排隊的,真的一點也沒誇張。只能說我們的Sean真的是一個細心又體貼的男人,他讓我們去三叔公那裡吹吹冷氣,買買東西,而他自己一個人排隊就行了,我們唯有把手中的一把傘交給了他,因為Sean,我們才有這個福氣吃到馬六甲的雞飯粒,而且不用曬太陽,我只能說Sean可是這個世紀絕種的好男人。

pi真的是太喜歡吃雞了,我看她的胃口可好呢。看她覺得好吃的模樣,就知道這家的海南雞飯真的很不錯,白斬雞香滑可口,連孕婦也吃得津津有味,Sean吃到最後,還多加了一盤飯,一盤有5顆飯粒呢!






尊客88(Mam Jonker)
這裡的Chendol Ice選擇很多,看看menu就知道了,其實,我每樣都想吃上一口,可是,做人不能太貪心啦!

榴槤Chendol
在香濃的椰糖和椰漿味之中帶有淡淡的榴槤味 ,吃了是會上癮的,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中,吃著那麼香濃可口的Chendol Ice,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讚!來了馬六甲,一定要吃這一家的cendol ice喔!不然,你一定會後悔!

芒果紅豆冰
甜味當中帶有清香的芒果味,吃了很是開胃!原本還想吃多幾口,可是,這是Coroline的紅豆冰,我就只吃上那麼一口,味道真的令人難忘!令我不禁開始懷念台灣永康街的芒果冰。

Asam Laksa
馬六甲的asam laksa口味比較清淡,沒有很濃的魚味,沒有很酸很辣(吃到流鼻涕的那種),可是,還算蠻開胃的,少了薄荷葉的味道,總覺得少了點甚麼。


Pahlawan Shopping Mall

Dreambox
我們四個用水做的女人,已經被那炙熱的太陽蒸發到快乾枯了,開始要找有冷氣的地方去了。友人提議去唱k,正中我們意,一話不說的,大家都一致贊成。

天啊,Dreambox的冷氣和外面的天氣相比之下,簡直是天淵之別!這裡的冷氣冷到我們雙腳發抖,而且,室內還是沒有remote control的,我們差點在裡面凍死了,那個漂亮的孕婦竟然說還感覺熱,孕婦的內功果然比一般人高,呵...

與朋友唱k的時候,朋友在唱他們喜歡的歌曲時,會有那麼一首歌曲,總會令我想起他們,好似這首歌就是代表著他們的個性與心情,也就是代表曲,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萬里香沙爹朱律(Ban Lee Siang)
用沙爹醬做成的湯底,滿滿的花生香味,只要把食物一串串的放進鍋裡,大約煮個五至十分鐘即可,吃起來燙燙的,和吃火鍋的感覺很像,所不同的是,他們用的是沙爹醬做湯底,吃起來有如吃沙爹的味道,甜甜辣辣的。






話說回來,這沙爹醬是很熱氣的,我和pi就只吃了7,8枝,喉嚨足足痛了3,4天(不過,也有可能是吃了太多炭烤和辣椒的食物),我連續在外喝了三天的苦茶,pi比較可憐,賣苦茶的說大肚婆不能喝苦茶,她喝了幾天的蜜糖水才能痊癒,不知吃了那麼多枝lok lok的朋友們,他們是不是都安然無恙,哈!

大家如果下次再去馬六甲的話,一定要多喝水,如有涼茶或是椰水,那是最好不過了,可以解暑解熱。






古城的蔚藍天空
我最喜歡藍色的天空,看起來就覺得好舒服!我要將我踏足的每個地方,仰望那蔚藍的蒼穹,皆捲入我的人生filem裡。

Comments

  1. 哇!!寫得好詳細喔!!讓我食慾為之一振!
    我也查了,那個綠豆卵的海鮮,英文叫HORSESHOE CRAB,中文叫鱟(hòu).又名「馬蹄蟹」、「夫妻魚」.

    ReplyDelete
  2. 哇!根本就是找吃團嘛!!!哈哈哈哈哈哈~全都是美食!實在是太誘人了!! 你這樣的圖文並茂,可以借我拿來引誘我其他一樣嘴饞的朋友嗎?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吃喝玩楽是人生一大享受!
    當然可以,如果你朋友也喜歡吃的話,好東西大家一起分享!
    >.<

    ReplyDelete
  4. 哈!那我就借轉嘍~ ^.*~ 謝啦~

    ReplyDelete
  5. 真的是个很不错的Blog哦! ^.^

    ReplyDelete
  6. 謝謝妳們的捧場!希望phoenix有個愉快的旅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