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紳士風度不是男人的專利


昔日所謂的「紳士風度」或許是男士對女性表達尊重和保護的表現。

無可否認,男人若擁有紳士風度的話,沒有女人是會拒絕這樣的男人的,即使他沒有很俊俏的外表,也沒有很健碩的身材。

我身邊有些男性友人,平時和他們相處起來,他們的一些舉動會令人感覺很窩心,和這種男生在一起,就是感覺很踏實、很有安全感,這就是所謂的「紳士風度」吧。


♥ 載妳的時候,會問妳冷氣會否太冷。

♥ 走路的時候,會小心提醒妳有階梯或坑洞。

♥ 看妳拿著這麼大的包包進廁所,會主動說幫妳保管。

♥ 知道妳不喜歡菸味,要抽菸的時候,會自己出去外面抽。

♥ 過馬路的時候,他會自然的走去妳右手邊的位置,幫妳看車。

♥ 如果是晚上約會大家各自回家,會sms或打電話問妳是否安全到家。

♥ 在外推門的時候,他的手會自然頂著門,讓妳先過去,才把門關上。

♥ 會記得妳可以吃甚麼,不能吃甚麼,甚至會記得妳喝某種飲料的習慣。

♥ 如果晚上約會後欲離開,會讓妳先上他的車,然後把妳載到妳泊車的地方。

♥ 買東西的時候,他不會讓妳手上提東西,他的手上滿滿的提了一袋袋的東西。

♥ 如果不小心突然緊急煞車,他的左手會自然伸出幫妳頂著那突然往前俯衝的身體。

♥ 搭電梯時,如果站在按鍵電梯的位置,會按著開門鍵,等所有的人出去了最後一個才離開。

♥ 和妳說話的時候,如果太陽太刺眼,他自然的會把身體移到那有光線的地方,幫妳擋著陽光。


說了那麼多,其實,這些並不是男朋友的表現,而是出自於真心的自然相處,我相信這些所謂的「紳士風度」是和男性友人的家庭背景或愛情經驗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說是家庭背景的話,那要感謝他們的父母親給了他們一個很好的家庭教育,讓我們女生感覺備受尊重;如果說是愛情經驗的話,那要感謝他們的女友或前女友們,我們才能遇到這麼貼心的男性朋友。

如今的社會,「紳士風度」已不再是男人的專利權。

現代的女性也開始有了「紳士風度」起來。我相信:如果女士們也有了以上的所謂的「紳士風度」,這個世界將會更充滿著爱與關懷,朋友和妳相處起來,也會覺得放心、安心。

女人啊,如果妳還在一味地埋怨著妳身邊的男生怎麼這麼沒有「紳士風度」的時候,何不自己也展示下尊重別人的表現,讓別人也感受到妳那賢慧的「真心對待」與「至上誠意」。

Comments

  1. 淑女風度....那讓我們尊成為"美麗的淑女風度"吧~
    *總會貼心的遞上紙巾
    *總會面帶著溫柔的微笑
    *總會在男生高談闊論的時候,留心地當個聆聽者
    *總會在男生送妳回家時,下車前,輕聲的叮嚀一句:路上小心開車~
    *總試著從對方的話題中,找尋任何可以再繼續聊下去的點
    *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意見,不過卻不是強硬的說:我要XXX!
    *細心地提醒粗枝大葉男生們會沒注意到的消細節
    .......
    還有些甚麼呢?美麗的淑女們,還有哪些溫柔又貼心的舉動呢? ^^

    ReplyDelete
  2. 沒錯,體貼是所有人應該做的事,
    不管是"紳士風度"或淑女風度,根本就不需要分男人或女人該做的是哪一些,而是兩者都該做。
    基本上,把文章中還有coroline回文中的所有男性或女性都換成"人",就好了,不需要分男女啊。

    ReplyDelete
  3. 匯,真是說到重點了。
    體貼,男女都應該要具備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