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生的快轉


我覺得,
我的時間,
忽然過得很快。

甚至,
有些時候,
我已經無法記得那是幾年前發生的事。

我以為,
好似去年發生的事情;
經友人點醒之後,
卻是兩三年之前發生的事情。




我的記憶,
那時候的時間背景,
與我真實的時間背景已經有所出入。
瞬間,我覺得很可怕......


✿✿✿✿✿✿✿✿✿✿✿✿✿✿✿✿✿✿✿✿✿✿✿✿✿✿✿✿✿✿✿✿✿✿✿✿✿


前天,老媽子突然進來我的房間,坐在我的床邊,問我:「妳要挑到甚麼時候。」我一臉疑惑地看著老媽子,想要開口說些甚麼,可是,卻不知道要說些甚麼。

老媽子滔滔不絕的說了大妹的故事起來,「妳大妹啊,在新加坡工作,現在有人追她,聽說條件還不錯,我說,妳們兩姊妹就不要再挑了,都快三十了,難道只知道工作,不用嫁人嗎......」

媽媽說了很久,可是,我就記得前面的內容,後面的,我都沒聽進去了。

我不喜歡媽媽在旁邊唸我,要我快點結婚,更何況我現在還是單身,男朋友一個都沒有。和我說結婚?對我來說,那太遙遠了!

我很想反問媽媽:
「爱賭的女婿妳要嗎?」(我的家,曾經因為"賭"而支離破碎。)
「喝酒的女婿妳要嗎?」(我的三叔,晚上常去喝酒,喝了酒回來,心情不好的話,就打孩子和老婆。)
「包二奶的女婿妳要嗎?」(雖然,這是結婚以後可能發生的事,結婚前,妳根本不知道,妳眼前的男人,會不會在外面組織第二個家。我只知道,我的大嫂,是恨她的父親的,她一直很羨慕別人有個完整的家,而她自己沒有。)

可是,我沒有問,因為,我不想說傷害媽媽的話。問了,也只是更突顯我的脆弱與不安。

我的媽媽,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們,也付出了很多。


✿✿✿✿✿✿✿✿✿✿✿✿✿✿✿✿✿✿✿✿✿✿✿✿✿✿✿✿✿✿✿✿✿✿✿✿✿


婚姻?讓我沒有安全感。

我,不想做個懦弱的女人。
如果老公說,我在外面有第二個家時,為了孩子們的將來,只好忍氣吞聲,因為老公有能力負擔經濟上所有的支出,而自己沒有。

我,不想做個無知的女人。
如果老公破產,收到銀行和律師信時,看不懂內容要表達甚麼,老公騙說,只是銀行催款信件,事實是連屋子要被查封了,自己還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所以,A說,我是個讓男生感覺強勢的女人。A是個情場高手,可是,他自認:他找不到我的弱點?覺得我很難令人接近。我告訴A,那是因為我太保護自己了,弱點怎麼可以隨便給別人看?其實,我是想說,「外表愈堅強的女生,心裡是愈脆弱的。」

那我是不是就抱著單身主義呢?

當然不是,我只是還沒找到属於我的方向。
我還是很認真地每天做好最充分的準備,「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只要我的「機會」出現了,我就會努力去爭取了。


✿✿✿✿✿✿✿✿✿✿✿✿✿✿✿✿✿✿✿✿✿✿✿✿✿✿✿✿✿✿✿✿✿✿✿✿✿


我問P,男人選擇女人,是不是第一眼就對上了?朋友與朋友之間,有可能發展感情嗎?P說:「三十歲以前,或許還可以慢慢地去發展感情;三十歲以後,感情就應該快轉了。」

三十啊,又是三十。

三十歲,應該是人生的一個轉捩點。距離我,還有一年。

好吧,我就再放縱自己一年。

Comments

  1. 30歲的徬徨無助啊..... "30" 是個可怕的標誌。
    所有人都開始覺得妳不年輕了,
    妳不能再沒有目標,不能再游戲人間,
    不能再隨心所欲,不能再有太多原則和夢想了。

    好像所有的任性和做自己的權利,隨著30的逼近得一一取消。
    但是這又是為什麼呢?
    如果不是為了想和一個人廝守到老,
    又為什麼要邁入婚姻、組織家庭呢?
    但這只是我們這些(很堅持自我的)人的想法,
    更多的人,有些是幸運,
    自己所想要的、所做到的、剛好和周圍的人對自己的期待一致。
    有些則是,順從別人的期待,
    便活得更容易些。
    剩下的便是我們這些人,
    擺在這期待高一致性的社會裡,
    顯得不合群。

    我只想說,要做自己,
    要有堅定的信念,
    相信自己所做的,
    是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這樣便能一直堅持下去。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2. 匯,一起加油哦!

    我們不是不合群,
    只是在尋找自己的感覺....

    -----------------------
    我,因為不聰明,
    所以只好愛自己多點。

    ReplyDelete
  3. 找到的;
    得到幸福.
    找不到的;
    得到自由.
    找到的;
    因為幸運.
    找不到的;
    時間未到.

    愛情婚姻都不是強求得來的.有誰不希望能夠與了解自己妳又了解對方的人在一起,只是這些東西都不是您能做主.我也很羨慕別人能夠找到一個與自己完全不同世界的人然後又能在一起到老.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幸福,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痛苦,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折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無奈.

    一切隨緣拉...

    雖然taylor swift 常常唱"two is better then one",但是也要找到才好阿.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快活,寧可執著於幸福也不要得到一生的痛苦.

    ps:年齡只是一個代號,別太介意...30算甚麼??充其量也只是兩個號碼咩...

    路人 輝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