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非"駕"不可.速度的快感》


如果我說,

在我從台灣剛畢業回馬的那段時期,

對於「駕車」,

曾經恐懼了好一段日子,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相信...


那段適應期,無法適應交通的環境,無法適應工作的環境,無法適應多種語言的環境...尤其最不喜歡駕車,最怕每天早上要從家裡出門駕到公司的那條路,下班後也很害怕從公司駕車回家的那條路,這兩個路程,困擾了我很久,駕著以前那輛kancil仔,加上又是新手,不會被車被人欺負也很難。

曾經想過,那就找個男朋友好了,像我的同事那樣,每天上下班都由男朋友載送,可是,偏偏我就是沒有這樣的命。再加上,我那爱逞強的魔羯座性格,又不想麻煩別人,又不想依靠人家,唯有自己硬著頭皮來了,不喜歡駕車,也非"駕"不可。

☆☆☆☆☆☆☆☆☆☆☆☆☆☆☆☆☆☆☆☆☆☆☆☆☆☆☆☆☆☆☆☆☆☆☆☆☆☆☆☆☆☆☆☆☆☆

我的工作,常有去outstation出差的機會,我記得我第一次和我上司出差的時候,他問我要不要試看駕夜車,我想說:好吧,反正也沒駕過長途車。那是我第一次駕著公司的車serena (我們稱它"大肥豬")在高速公路上飛馳,大肥豬可以飛很快,不知不覺就飛到了140-150km/hr的時速,車子還很平穩 (不像kancil仔,駕到110km/hr的時速,車子就已經很晃了,好似要翻車的樣子)。我連續駕了兩三小時的車,完全沒有睡意,看著坐在我身旁的上司,完全已經昏睡了 (奇怪,他還真放心也,我第一次駕車上長途高速公路呢,他也睡得著)。

到了現在,我的印象還是很深刻,那個時候,是我第一次駕著大肥豬,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聽著周傑倫的新專輯《十一月的蕭邦》,裡面有一首【一路向北】,聽著聽著,還很有電影「頭文字D」的feel,那種一路奔馳的快感。

那一次後,我就開始喜歡上了駕車。

☆☆☆☆☆☆☆☆☆☆☆☆☆☆☆☆☆☆☆☆☆☆☆☆☆☆☆☆☆☆☆☆☆☆☆☆☆☆☆☆☆☆☆☆☆☆

三年前,我換了輛viva仔。

我的viva仔不能跑很快。我知道他的最大時速能到哪裡,知道他甚麼時候可以跑快、甚麼時候不能,我不會逼他做所不能及的事,我們的默契就這樣培養起來。我還準時帶他去service,我的人很長情,哈,我怕他會比我先老去,所以趁現在我們能夠相處的時間,我要對他好一點。

有時候,工作晚了,一個人駕車回家的時候,本來是應該很累了,心情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但是,由於是晚上,公路上沒有甚麼車,加上又聽著自己喜歡的mp3歌曲,感覺真的很不錯!駕著駕著,播著快歌的時候,

I'll be missing you ♥ Puff Daddy
Bad romance ♥ Lady Gaga
Poker face ♥ Lady Gaga
I gotta feeling ♥ The Black Eyed Peas
Sorry Sorry ♥ Super Junior
Touch my hand ♥ David Archuleta

車速也會不自覺的快了起來...

其實,只要是播著自己喜歡的歌曲,慢歌也是會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的,不會那麼浮躁,我的友人也是這麼說,試試看吧!反正大家都知道,在馬來西亞駕車,脾氣是不可能好的哪裡去。

☆☆☆☆☆☆☆☆☆☆☆☆☆☆☆☆☆☆☆☆☆☆☆☆☆☆☆☆☆☆☆☆☆☆☆☆☆☆☆☆☆☆☆☆☆☆

我的骨子裡,其實有時候,會有一股賽車的衝動(不懂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呵...)。

如果哪天,友人想去小型賽車場賽車或是看F1賽車的話,記得一定要帶我去。

Comments

  1. 阿...早說咩...之前有F1免費票,因為沒有人陪我去,就讓給朋友了.
    晚上駕車很不錯,可能晚上的關係,沒啥車貝...妳就好能聽mp3,我也只能聽收音機而已,每次轉檯蠻累人的,還要聽一些廢廣告跟主持人的聲音.

    路人輝

    ReplyDelete
  2. wui...早問咩...下次有這麼好康的東西要益下同學.

    其實,聽radio也不錯啦!偶爾還會聽到很oldish的英文歌,
    感覺也很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