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女人要有型》



作者/ 齋藤薰

原文作者/ Kaoru Saito

譯者/ 陳光棻

出版社/ 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 2011/03/25

定價/ 320元







【內容簡介】


解開流行迷思,找回打扮勇氣,發揮有型力量,
讓人忍不住回頭多看一眼的美女就是你!

  給覺得因為衣服而吃了悶虧的人
  給每天煩惱不知道要穿什麼的人
  給想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衣服的人
  給想要打扮得讓人敬佩不已的人

  如果你有「時尚焦慮症」,恭喜你找到這本「時尚百優解」!

  對於穿著打扮,你常有「不過就是衣服」的感嘆嗎?本書作者、日本時尚達人齋藤薰,從職場、家庭、男女關係與各種場合為出發點,探討時尚與生活的關係,提出獨到見解以及一針見血的打扮建議,無論是「覺得因為衣服而吃了悶虧的人」、「每天煩惱不知道要穿什麼的人」、「想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衣服的人」或是「想要打扮得讓人敬佩不已的人」,都能在這本用衣服解讀人生,用打扮修正生活態度的時尚寶典中找到滿意的答案,並做個充滿自信、魅力無限的新時代有型美女!





【前言】 



  「不過就是衣服。」

  身為女人,一生中應該不只一次有過這樣的心情。但若小看服裝,覺得「不過就是愛打扮」,女人將慘遭服裝的無情背叛;如果瞧不起打扮,對時尚不屑一顧,服裝甚至會冷不防地打亂你的人生。

  上述的狀況提醒我們打扮是如此舉足輕重。換言之,就是因為輕忽打扮這件事,覺得「不過就是衣服」,反而讓人更了解到打扮的重要性。

  只是,當滿腦子都為了打扮而費盡思量時,反而愈看不清服裝的意義。

  女人年輕時總是在服裝上費盡心思,怎樣也不覺得「不過就是愛打扮」。然而,隨著人生閱歷不斷累積,打扮這件事在某時、某刻、某處會再度成為人生的絆腳石,但此時若將所有心思放在打扮上,未免也太辛苦。

  換句話說,我希望各位要了解一個事實,就是在人生的某些部分,服裝發揮了極大影響力。當你熱中於打扮時,偶爾會看不清某些狀況,但有些狀況卻直到你有了「不過就是愛打扮」的心情時才會浮現。

  這是一本希望女性在不同人生階段、心境之下都可以閱讀的一本書,也是當你覺得人生不順遂時能夠讀的一本書。我希望所有女性在人生路上感到挫折時,能夠試著懷疑,或許就是「不過就是衣服」這個態度出了錯,也希望各位在情海沉浮,或不知為何就是無法擺脫霉運時,能夠發現這一切或許都是因為自己在打扮上出了些小問題。

  當然,當你看不清打扮的意義、不想再費力氣打扮,或打扮的結果反而讓自己變得愈來愈黯淡無光時,不妨也把這本書拿起來讀一讀。

  說穿了,如果想要學習打扮,只要多看時尚雜誌或服裝目錄就已足夠。但是,如果你想多了解衣服或外貌如何與人的命運習習相關,歡迎你翻開這本用衣服解讀人生,用衣服修正生活態度的書。





【作者簡介】 


齋藤薰Kaoru Saito

  曾任女性雜誌編輯,後成為知名美容記者,在許多日本知名女性雜誌上都有專欄連載,並身兼化妝品開發、美容專題企劃、美容顧問等職。著作包括《你有「教養」嗎?》(講談社)、《端正人心的196句話》(Sony Magazines)等。




【譯者簡介】 


陳光棻

  台灣新竹縣人,北海道大學國際廣報媒體研究科碩士。譯有《可愛力量大》、《你最愛誰》、《健腦十五招》、《其實,你一直吃錯油》、《美國,再見?-後金融危機的全球趨勢》、《單身的這樣那樣》、《職場A咖的超能思考術》等,現為專職譯者。



轉摘:博客來書籍館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0541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