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3/12/16 ♥ Central Park ♥ 美國紐約(New York)之旅

最後一天在紐約,我沒有特別計劃去哪裏,想說去附近的中央公園走走好了。同事一早就離開紐約飛去華盛頓了。我的飛機是晚上8點,安排下午3,4點才去機場。選了酒店的Air Link shuttle,比較便宜,也不用和別人擠地鐵,尤其是我那個大行李,來的時候,已經有不好的經歷,所以自己去網頁找了資料,請酒店人員幫我預約,記得要前一天預約,需要先付定金。

Air Link shuttle
share ride service,與別人共車去機場,忘記多少錢了,好像是USD16++,我給了USD20,剩下的就當小費。由於是共車,安排去機場的時間比較早,去的路程還會塞車,所以,司機來接我的時間是下午3點,我的酒店是第一站,問了問司機,這一程,還有另外5個酒店站,一路上,在離開前,可以看看不同乘客住的酒店,還有參觀一下紐約的街道,這種感覺也不錯!不然,一直搭地鐵,也沒看到紐約街景。


紐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




這一天是我的free time,我睡到8點多才起身,想說吃完早餐及整理好行李后,就去酒店附近的街道和公園走走,拍拍照,由於12點之前就必須check out,我不想說在外走到一半,再趕回來辦check out手續,於是,就在出門之前辦好一切手續,行李本應置放在樓下lobby的一閒locker處,需自行付費。但是,機器出現故障,所以,工作人員只好免費幫我找地方置放我的行李。

處理好一切手續后,出門時間已是10點多了。


紐約的房子佈置得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走著去公園的時候,看到一堆鴿子,羽毛很漂亮,肥肥胖胖的,很可愛!





大樹的葉子很有秋天的feel~~~





大樓與大樓之間的縫隙,陽光沒有甚麼照射得進來,大路都是灰暗的...







一路上走去Central Park的時候,有問了幾個人,是不是走對方向,有一個人竟然和我說要搭地鐵去到Metropolitan Museum那裏,我想或許也對,因爲Central Park很大,再問了一個在遛著狗的小姐,她指了指前面,“Yes,you're in right direction!” 這才確認自己沒有走錯路,於是,我繼續往前走,走到街尾,終于看到公園的雪景了,簡直美呆了!






在等紅綠燈時,拍下美麗的樹影。






這裡的school bus是黃色的,和我們的一樣。





說真的,這幾天去的地方,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裡!蔚藍的蒼穹,冷冷的天氣,暖暖的太陽,雖然,按著快門的雙手,已經快要凍僵了,然而,這裡的景色實在太漂亮了!就好像postcard的風景一樣美麗,絕無誇大,我呆在這裡蠻久的說...




美麗的景觀





樹梢的影子都很漂亮






冬天的中央公園






沿著湖邊走,可以看見Manhattan view





天空很漂亮,是我喜歡的藍色。





很像postcard吧?不用懷疑,即使不用特效,隨便拍一拍,景色都是這麼美!





一個人可以遛三隻大狗,很厲害吧!不懂是不是part time遛狗的!?





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竟然讓我看見松鼠,一看見我就跑!





我就在這裡坐了好一些時刻,發發呆,看看松鼠活動,感覺真好!





google特選照片的雪景






中央公園湖景




我的紐約之旅也告落幕了,這次的旅行是托公司business trip的福,在紐約機場轉機,我才能選擇在紐約多逗留3天,感覺還不錯!希望下次有機會去San Francisco找我的中學同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