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一站 ★ 怡保(Ipoh)☆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每一次來到怡保,想吃的東西很多,但是,都吃不了多少,肚子就不爭氣了。我們這一次,就只吃了怡保著名的芽菜雞,所以,我把之前和家人去吃的好料,也在這裡一起介紹,不然,這一篇遊記的美食介紹就可有可無了......

我們下午三點從巴生出發,到了怡保已經是下午五點左右了,check in Tower Regency Hotel and Apartments,以前就住過這間酒店,所以這裡就不再介紹了。由於大家的肚子都很餓了,沒有去發現新大陸的我們,晚餐就決定在老黃這裡享用了。


 ★ 老黃芽菜雞河粉 ☆
 
自從上一次安記的芽菜雞失水準過後,我的口味就偏向老黃了。
 
 

老黃的雞香滑可口,一碟雞,一碟芽菜,一碟雞雜,配上一碟香噴噴的油飯,或是一碗河粉,搭配的相得益彰。
 
 
 

芽菜,清脆多汁爽口;雞肉,細嫩鮮美可口;河粉,Q勁香滑順口。
 
怡保的芽菜就是特別肥嫩爽脆,清甜多汁,這和怡保的天然地形有著密切的關係,怡保是一座群山環繞的美麗山城,素有“小桂林”之稱,地下水因為石灰岩的關係而富含礦物質,業者以地下水培植豆芽,以井水來為芽菜沖涼降溫,培養出來的芽菜自然比較優質。
 
 
Restoran Tauge Ayam Lou Wong
49, Jalan Yau Tet Shin, 30300 Ipoh, Perak.
10.30am-2.00am


★ 富山酒樓點心 ☆

富山的點心真的很多樣化,每一次假日來到怡保,要吃點心的話,一定要早上六點起身,六點半就要到達點心街的門口了,否則,人山人海,你就只能看著別人吃,站在桌子旁靜等,和別人搶掙位子吧!我真的一點也沒誇張。




本人是比較偏向明閣的“四大天王”,奈何,哥哥想試吃富山的點心,我們就來這裡嘗嘗味道了。無可否認,富山的點心還是會比雪隆一帶的點心好吃。







他家的點心都會比較大顆,給人一種「真材實料」的感覺,可本人就比較偏向「小巧玲瓏」。吃點心,應該是聊聊天,品品茶,吃幾件精緻小巧的點心,既不油膩又賞心悅目。

 
Restoran Foh San Ipoh
51, Jalan Leong Sin Nam , 30300 Ipoh , Perak.
Tel: (605) 254 0308 (605) 254 0308
Fax: (605) 253 5432
http://www.fohsan.com.m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