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poh怡保兩天一夜美食之旅 11/27-11/28



老豆很想去怡保吃點心很久了,我是家裡最常去outstation的人,有口福的我常有機會吃到Penang和Ipoh的美食,也常在家人面前形容美食的特別好吃之處,於是,饞嘴的我就乘這連續三天的假期,決定帶家人去Ipoh嘗嘗當地的美食,有點路癡的我還好有一位同事是怡保人,多虧了她我才能帶我的家人去到Tualang的龍城吃海鮮,此時,如果有GPS在手上,我想會更方便的。

這趟怡保之旅,是純粹的美食之旅。



首先,要介紹的是我們住的酒店,感覺還不錯!住在這間酒店的遊客還蠻多從新加坡駕車過來的,看到很多S字開頭的車牌號碼,我老豆看到好幾輛Merz和BMW名車停在酒店外的Parking地方,以為我預訂了很貴的酒店,問我有沒有帶錯路,去了其他的酒店,哈,我當然沒那麼傻,打腫臉皮充胖子的事不是我阿秀的性格。



我們選了四人住的公寓式房間,公寓的設計簡單大方,雖然家私都是舊的,但有寬大的客廳以及舒服的沙發,可以蹺腳攤平在沙發上看電視。




房間的床還蠻舒服的,冷氣就稍嫌冷,我就只開風扇睡覺。



廁所還蠻大的,白色讓人看起來很乾淨、整潔。




這是站在陽台上拍的照片,俯瞰的感覺還不錯!
看到怡保優美的風景,美景皆映入眼廉裡了。



怡保的藍色天空,很漂亮吧!
蔚藍的蒼穹,朵朵的白雲,涼涼的徐風,我聽,風與雲乎。




 
白天和晚上的酒店景觀視覺感受不同,各有各的特別之處。


Tower Regency Hotel and Apartments
6-8,Jln Dato'Seri Ahmad Said,
Greentown 30450 Ipoh, Perak
e-mail:inquiry@towerregency.com
Website:www.towerregency.com
Tel:05-208 6888 (Hunting Line)
05-241 6888 (Reservation)
Fax:05-253 6888


*龍城(冷氣)海鮮酒樓 *

下午兩點多打電話去訂位的時候,差點就吃不成了,六七點的時間都訂滿了,只剩下八點過後的時間,我家裡那兩個老的,當然不能空肚等到那麼遲才吃晚餐,我只好哀求老闆娘給我們五點半的訂位時間,我們馬上從KLANG飛車過去,夠有誠意了吧。老闆娘最終抵不住我們的真誠還是答應了。




龍城這個酒樓,上次和友人去Gopeng旅遊的時候,就有來過這裡吃了,那香噴噴的鹹蛋黃螃蟹味道,還一直久久無法忘懷,這次怡保之旅,當然要帶家人去品嘗一下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鹹蛋螃蟹。

其實,當我們抵達Tanjung Tualang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左右了,下雨天的關係,highway塞車了好一陣子,所幸是因為雨天,很多訂位的人都遲到,你看,位子都還沒坐滿。不過,如果來這裡吃的話,記得一定要先訂位,我們才點完菜沒多久,就有一家人要進來吃飯,位子排在最外面還不打緊,連大頭蝦也沒得吃了,老闆娘說被訂完了,哇,真的好險!




清蒸大頭蝦
不可不點的菜餚之一,去Tualang,一定要品嘗這裡著名的大頭蝦,鮮甜的頭汁,一定要用吸吮的方式,才能吃到它的鮮味,蝦頭裡的肉質和蛋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但是,我還是決定冒著高膽固醇的風險,哈,和它拼了!最多回去跳多幾場韻律操。




宮保田雞
田雞很小隻,不推薦這道菜,味道沒有比巴生的海鮮樓炒得香,宮保的味道出不來。





醬蒸非洲魚
老豆突然想吃非洲魚,問我該怎麼煮法?我建議用醬蒸式,想不到味道比我們想像中的好。魚很新鮮,再來,醬蒸的口味剛剛好,豆瓣味不會很鹹,辣味適中,結果,老媽子和老豆吃得比我還多,口裡一直不停的說好吃,醬蒸非洲魚是一碟很開胃的菜餚。





燙菜心
不要看它的樣子普普通通,它的味道一點也不單純喔!菜心燙的剛剛好,不硬不軟,蔬菜的甜度與脆感兼保留,它的醬汁更是沒得彈,蠔油加上醬油的味道,還帶有上湯的味道,我還真沒吃過口感這麼豐富的菜心,令人吃不停口,一點也不油膩,絕對值得一試。





鹹蛋螃蟹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眼前的這道美味佳餚,你有看過用鹹蛋包圍整個螃蟹殼的鹹蛋螃蟹嗎?沒錯!沒錯!一點也不誇張!請看看圖片,你就知道廚師的用心之處在哪裡?螃蟹絕對新鮮,鹹蛋的味道,不會很鹹,甜度也剛剛好,在吃螃蟹殼的時候,你會忍不住舔完所有有鹹蛋的附在之處,連螃蟹的腳也不放過,一定要舔乾淨,才會吃得過癮!鹹蛋爆香的味道,真是太令人難忘了!絕對可以和巴生著名的鹹蛋蝦膏媲比,本人覺得還是這個廚師的鹹蛋功夫一流;美味如此的螃蟹,絕對是你人生中不能錯過的一道菜餚喔!


Lung Seng (Air-Cond)Seafood Restaurant
10, Jln Besar, 31800 Tanjung Tualang, Perak.
Tel:05-360 0735
H/P:016-551 2089



*安記芽菜雞沙河粉 Restoran Ong Kee (Tauge Ayam)*




安記芽菜雞是怡保出名吃芽菜雞的地方,凡來怡保的人,一定要吃過芽菜雞,才算不枉此行。安記附近還有老黃和另一家安記(冷氣),各有各家的風味。

喜歡重口味的,本人極力推薦老黃芽菜雞,他們家的河粉湯帶有濃濃的雞味,稍鹹,白斬雞也比較肥,絕對適合重口味的人。

至於安記,我喜歡它家的清淡嫩滑的河粉條,芽菜也燙得很清脆可口,它的醬汁完全把芽菜的鮮味襯托出來了,看看上圖,河粉湯都還沒上,芽菜就已經被我們吃到要光了;至於白斬雞,本來應該是香滑可口的,但是今天卻失水準,老豆一直問我怎麼和他以前吃的差那麼多,我解釋道:可能是因為今天人太多了,說真的!人多到恐怖,要站在桌子隔壁,等客人吃完了,才能霸到位子,所以,結論就是,千萬不要選連續好幾天假期來吃芽菜,人多,好吃的芽菜雞也會失水準。

*怡保明閣點心茶樓 *




我吃過怡保的富山、玉福滿和明閣的點心,三家點心之中,本人比較喜好明閣,它家的點心小巧精緻,而且色澤誘人。

這裡的四大天王"蝦餃、燒賣、糯米雞以及叉燒包",我最喜歡它家的燒賣,其實,平時的我喜歡吃蝦餃多過燒賣,因為很怕豬肉的味道,但是,明閣的燒賣味道很獨特,絕對沒有很濃的豬肉味,很有豬肉的Q勁,吃了還想再吃,我們四人一共點了四盤,我一個人就吃了四顆,哈,真是太好吃了!

至於蝦餃,雪白的外皮厚度剛剛好,QQ的,蝦肉更是爽脆可口;但是,相比之下,本人比較推薦玉福滿的蝦餃王,它家的蝦餃王是普通蝦餃的整倍,除了外型比較大顆外,內餡的蝦肉也是double,一咬下去蝦汁也會隨著爆出來,我想這就是它命名為"蝦餃王"的由來吧。

蝦捲也是我喜歡吃的點心之一,一口咬下去,香脆可口,還可以聽到那腐竹的脆脆聲,真是脆入心坎裡去了,味道一流!

明閣的辣椒醬也是獨一無二的,它不是普通的辣椒醬,那特調的香辣味,沾在好吃的點心上,真是香辣可口。

這裡還有任君添水的菊葆茶,清晨吃著這麼美味可口的點心,再加上嘆早茶的心情,感覺真是太棒了!




Ming Court Hong Kong Tim Sum Sdn Bhd
32, 34, 36 Jln Leong Sin Nam, Ipoh, Perak
Tel:05-255 7134

這次的怡保美食之旅感覺還不錯,呵,下次再往其他地方出發。

Comments

  1. 哇~這些美食真的離我越來越遠了!

    ReplyDelete
  2. 嗯,可能你最近食慾不好,沒關係,等妳有胃口了,再去.
    兩個小時車程,很近而已.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