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歐美電影《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觀後感 ♥

想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已經是快接近下映了,和友人去看戯的時候,整個電影院就只有兩對情侶和我們,像似包完全場,感覺很棒!


本片改編自 James Thurber的短篇小説,1947年曾拍成電影,這是第二次改編電影,由班·史提勒(Benjamin Edward "Ben Stiller)執導。Ben Stiller是美國喜劇演員,也是監製、導演、主持人,我對他印象較深刻的電影是《Night at the Museum》和《Little Fockers》,沒有想到的是,最近他也開始投資電影製作。




Walter Mitty (Ben Stiller)是個不善于表達自己的人,即使在與別人交談的時候,他也常常發白日夢。他幻想的程度,是一般人所不能及的,可以突然變身救火英雄,還可以變身Benjamin Button,像小嬰孩般依偎在Cheryl身旁慢慢死去... (電影《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的結局明明是很感動的,在這裡卻給Walter弄成很搞笑就是了!)



我相信,一般人的生活,應該都和Walter 一樣,可以胡思亂想,可以發白日夢,但是,真正能放下一切,勇敢去追逐自己夢想的人又有幾個?歲月的增長會逐漸澆滅你追逐夢想的熱情與勇氣,當你擁有的愈多,被束縛的也愈多;當你的能力愈來愈強,依賴你的人事物也愈來愈多。生命,本來就不是只屬於你一個人的。

「我們的人生,總是在不斷地做出選擇。」

每做一個決定,自己就必須承擔一切後果。如果,人生只需要對自己負責,我們當然可以做出比較極端的決定,無須考慮後果,理所當然地,自己所承擔的風險也相對而高;反之,如果,你的人生還需要對其他人負責,我們所做出的決定,自然而然地,就會以他人為考量,選擇風險最低地來保障自己與家人。

我們,何嘗不是從無數的選擇中,成長過來...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this is the purpose of ‘Life’” -credo of Life Magazine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Life雜誌的名言



工作與生活該如何平衡?

我們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工作,就是睡覺。當你已經工作到麻木的時候,有時,生活是甚麼,你自己也不大清楚了。一睜眼,就是趕著去上班;閉著眼,就是準備要睡覺,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間就這樣悄悄地溜走了...

這樣機械化的刻板生活,你的心,還會感受到生活嗎?

「樹已不是樹,花亦不是花」,身邊的景物,只是擺設而已,那是去上班的必經之路,它們根本就不是主角;或許,彼此覺得熟悉,然而,你絕對不會多看一眼。

所以,每一年,都應該有一段時間,讓自己的心,好好的去放個假。只要用心去感受,跟隨自己内心,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Walter雖然不是自己計劃去旅行的,但是,秉持著對工作的熱忱與盡責,他堅持要找回遺失的第25號底片,於是展開了"尋找底片"之旅,在找尋攝影師Sean O’Connell (Sean Penn)的旅程中,他漸漸找到了自己,並親身體驗了「開拓視野」「感受生活 」。

對我來説,這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憑著全劇組親自去了Greenland 和 Iceland拍攝的雪地,火山和漂亮的風景,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腦海中一直浮現著,Walter一路上滑著skateboard的那一刻,迎著風,順著路,欣賞著美景...



在最後等待拍攝雪豹的時候,很喜歡Sean與Walter的對話。


「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美麗的事物不須引人注意,用心就能感受大自然,Sean讓Walter看見了世界。

「Sometimes I don’t. If I like a moment, for me, personally, I don’t like to have the distraction of the camera. I just want to stay in it. Right there. Right here.」
有時候,最美麗的那一刻,不是立即按下快門;而是,用眼睛,用心去感受,享受這短暫的美麗片刻。也許,用眼睛拍下的這一幕,更能深刻感受...





後記:

《Life》雜誌


Life雜誌在2007年正式宣布停刊,互聯網取代了傳統雜誌,就如Kodak於2012年在紐約申請破產後,讓我意識到「相機革命」,數位相機已經取代傳統相機,成為社會的主流。

數位與網路,已經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模式。你有覺察到我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變嗎?






圖片轉載
http://thesecondtake.com/2013/09/12/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newest-posters/
http://collider.com/secret-life-of-walter-mitty-poster-images/
http://wall.alphacoders.com/by_sub_category.php?id=219263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