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3/12/14 ♥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 Part II 美國紐約(New York)之旅

*Gallery 823 - The Annenberg Collection: Nineteenth- and Twentieth-Century Masters*

我不大懂畫,看著一堆油畫,也不知誰是誰,更不知哪一幅是名畫。但是,我個人在兩個畫展停留了比較久,拍了些照片,想說回來再多了解他們。


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

荷蘭后印象派畫家。他是表現主義的先驅,深深影响了二十世紀的艺术。陷於精神疾病中,最後在他37歲那年自殺,一生在支持梵谷的弟弟西奧(Theo van Gogh),由於過度悲慟和精神失常,數月之后,也隨之過世。(看到梵谷的介紹到尾端的時候,眼眶已經充滿淚水,悲催又感人的兄弟情啊!)

原來,梵谷就是Vincent van Gogh,我對他沒什麽認識,只是知道他的一幅知名作品為《Starry Night》,這裡沒有看到這幅畫,所以沒有聯想到他。


梵谷(Vincent van Gogh)自像畫



【梵谷 : Oleanders】 1888年。





【梵谷 :Wheat Field with Cypresses】 1889年。




【梵谷 :Olive trees橄欖樹 】 1889年。





【梵谷 : Sunflowers向日葵】 1887年(左圖),1888年(右圖)。

在搜尋梵谷的時候,看到了樟樹園,他喜歡向日葵,也說出了梵谷筆下的花語。

梵谷筆下的向日葵,以濃麗的色調、厚重的油彩,表達了生命的奔放與希望;向日葵,是梵谷的最愛,象徵著他生命中最歡愉幸福的美好時光。

我也喜歡向日葵,因爲,代表著希望。猶記得,中學的美術課本,也有向日葵的油畫,只是,我不記得那是梵谷的作品,最近做了功課后,才知道,原來梵谷很喜歡向日葵,以上的兩幅向日葵,都是梵谷的名作。



【梵谷 :Women Picking Olives】 1889年。




【梵谷 :Shoes】 1888年。





【梵谷 :Bouquet of Flowers in a Vase】 1890年。




【梵谷 :Cypresses】1889 年。




法國畫家莫內(Claude Monet)

莫內是法國畫家, 是印象主義的創立者之一。

晚期側重於探索光色與空氣表現的效果,因此,同一主題在不同光線和空氣下變幻無窮。油彩記錄下來的,不是所見物體的本身,而是觀看的過程。



【莫內: 睡蓮池上的拱橋 Bridge over a Pool of Water Lilies】 1899 年。




【莫內:遊艇(蛙塘) La Grenouille】 1869 年。




【莫內:日落時的盧昂主教堂 Cathedrale de Rouen (Rouen Cathedral at the End of Day, Sunlight Effect)】1892 年





【莫內:聖阿得列斯花園陽台 Garden at Sainte-Adresse】1867 年






【莫內:菊花 Chrysanthemums】1882 年






【莫內:向日葵 Sunflowers】1881年




*Asian Art*

亞洲藝術館,超過六万件物品,自公元前2000年到20世紀初。


 【敦煌壁畫】,元朝(公元1271-1368年)


 

Date: ca. 550–560 北齊文物




*Gallery 401 - The Assyrian Royal Court*

古代近東藝術館部,館藏已經超過七千件。

【The Lion of Babylon from a portion of the Ishtar Gate】
古代美索不達米亞王朝




【Human-headed winged bull and winged lion (lamassu) 拉瑪蘇石像】
Date: ca. 883–859 B.C.

位於照片右方的是拉瑪蘇石像,而左方的是捨杜。拉瑪蘇和捨杜是亞述文化中半人半獸,有五條腿的怪物。捨杜與拉瑪蘇常被置於寺廟或宮殿入口的左右兩旁做為守護神。




Relief panel,亞述古物 】
Date: ca. 883–859 B.C.




 【Relief panel, 亞述古物】
Date: ca. 883–859 B.C.




 【Relief panel,亞述古物】
Date: ca. 883–859 B.C.



博物館的遊記終于完成了,它是我衆多遊記之中,花最多時間整理的,因爲必須仔細參考文獻和對圖文字(都怪自己在拍照時,沒拍到文字介紹)好像玩拼圖一樣,害怕放錯照片,寫錯文獻,誤人子弟就不好,來來回回修改多次,照片處理也花了不少時間。


總算對自己有個交代,沒有白來博物館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