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國電影《非常完美》觀後感

 


《非常完美》是一部浪漫的都市愛情喜劇。

由漫畫家蘇菲用倒敘的方式來鋪陳她的《愛情手冊》,

所貫穿的故事情節極其簡單,不如韓劇的故事情節複雜,

片中運用了蘇菲天馬行空的幻想與可愛的動畫人物來呈現她的心理活動...

這讓我想起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Amelie,
一位即可愛又想像力豐富的小女孩。


電影的一段開場白《女人只有找到自我,才能找到真愛》。

身為現代女性,我當然贊成這句話,千萬不要成為他人眼中的女人,而是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自己。



蘇菲的媽媽說:《戀愛中的女人是傻子,失戀的女人是瘋子》。

或許吧!戀愛中的女人,都會把所有的信任皆附注於一個男人的身上,此時的感性已經遠超越於現實的理性。至於失戀,真的會讓人成為瘋子吧!滿腦子都是那個男人的影子,彷彿一切都還在自己的身邊,即靠近,卻又如此遙遠,就如蘇菲在家裡的任何角落都會看到傑夫一樣。

片中的王菁菁美得漂亮,極其耀眼,只要她出現的地方,就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她一眼,果然很有大明星的風範。而蘇菲的確也是一位很可愛的女生,就如常瑞對她的表白一樣,"無論妳做任何無聊的事情,我都喜歡;我喜歡妳跟妳媽撒謊,聲音變尖的樣子,想壞主意皺眉的樣子,緊張吃手的樣子,我喜歡妳的倔強,不服輸,不放棄..."蘇菲就是這樣的一位小女生。


常瑞,是大多數女生都會喜歡的男生,他有著攝影天份的才華,對女生細心又體貼,不玩弄感情,還煮得一手好菜,是本世紀難得一見的好男生。


傑夫,一個差點結婚的男人,卻因一場愛情遊戲,而失去了真愛。想要對愛情認真的時候,蘇菲的心卻已經遠離他了...蘇志燮飾演的傑夫,在戲裡是個花瓶的角色,完全看不出他的演技在哪裡,當年我可是因為《對不起,我愛你》這齣韓劇,開始欣賞他的;殊不知他成名後,卻沒甚麼出色的代表作了。


 

電影裡的其中一幕,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蘇菲幻象自己手裡拿著菜刀把王菁菁當洋蔥頭來切的時候,真的很可愛!我自問可沒這樣豐富的想像力。

還有,我喜歡那一幕,蘇菲難過地望著桌子上小時與父母親合照那一刻,瞬時,照片裡的人物忽然跳活了起來,爸爸還會站起來說話...真是很有趣的畫面。

 
我也喜歡記憶盒子的構想,蘇菲說起自己昨晚發的一個夢,夢裡有一個小男孩,頭上長了一個盒子,盒子裡只留下快樂的記憶,不好的灰色記憶都會被扔掉,說著說著,小男孩突然浮現了起來,加上彩色的動畫,很是特別!

 
此齣電影裡,有討人喜歡的彩色動畫,有下雪的城市夜景,有秋天落葉的樹街,女孩子應該都會喜歡的。
 

整部片子的節奏與動畫都結合得不錯,值得一看的輕鬆小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