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駕車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性格


在One FM的Morning Kaki還沒討論這個話題之前,我就常和美伊說,駕車是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性格的。

昔日認識我的朋友會曉得我的脾氣是屬於溫和派的,一般上,我很少罵人,也不會和別人爭得面紅耳赤,而且還算得上是蠻有耐性的。要注意了,這是好幾年前的我...


現今的我,已經沒有以前那麼有耐心了。

我在Sunway駕車已有四五年之久了,從Klang->Kesas Highway->Bandar Sunway是我每天上班的必經之路,從我家開始出發,第一個塞車點就是Kampung Jawa的交通圈,別小看這個小小的交通圈,可是很多貨櫃或大卡車通往我們巴生市中心的重要之路,運氣再差一點,會遇到整個交通圈癱瘓,全部車子都無法動彈,你會聽到車輛的喇叭交響樂開始在你耳邊響起,根本沒有車輛肯讓路,大家都爭著要出路就是了,最後只好出動警察來指揮了。

第二個塞車點,即是過了MSL Rubber, Jln Bukit Kemuning的交通燈之前,說來奇怪,自從設了pondok Polis在這裡,倒是沒有以前那麼塞車了,且警察還把兩條路封成一條路。平時,如果他們只是坐在pondok裡面,是不怎麼塞車的,除非,他們站出來逐一檢查毎一部來往的車子和摩多。

第三個塞車點,就是Jln Bukit Kemuning出Kesas的那一刻,我是要靠右邊出Kesas大路的,右邊的車子,就有好些是要靠左邊出Shah Alam或Puchong的,這些車子,應該一早就靠左邊排隊等紅綠燈的,但是,眾所週知,馬來西亞人從來都不喜歡排隊的,所以你會看到Kesas的第三條路(Lane)已經被這些要插隊(Jump Queue)的人霸佔了,大家都往右邊插隊入Shah Alam,有好幾次我就差點在這邊釀成車禍了,就是因為這些不守規矩的車子,說起來現在都覺得生氣。話說上星期,我是乖乖順著第二條路走的,快開始加油進入Highway的速度的時候,突然,有一輛在第三條路排著隊的Proton Iswara打燈要閃出來,以他的速度根本就不應該閃出來了,但是,我還是即時放慢了速度,哪知後面不知哪裡飛來一輛摩多,那輛要閃出來的車根本沒看到後面正在加速飛馳而來的摩多,摩多來不及放慢速度,竟然閃過我這邊來,我馬上緊急煞車,當我回過頭來,摩多已經成功在我面前飛走了,那輛很白目的Iswara,就繼續在我面前慢慢行使,我的心臟已經不自覺地在加快跳動,而差點肇事者就若無其事的在我前面慢慢駕駛,我生氣地從第三條路加速到和第二條路,與Iswara并行,用雙眼瞄了他一下,還以為是個女的,結果竟然是個30多歲的男生,還很淡定地的慢慢駕駛,如果和我打個對不起的手勢也就算了,但他卻是當著甚麼也沒一回事,繼續駕著他的車子,真是無奈!唉,請各位駕車人士,如要轉出大路時,務必要看看後車鏡和右車鏡,確認後面車子的飛行速度才出來吧!車禍往往就是這樣發生的。沒錯,你自己的生命,你自己負責!但是,請你想想,你也會同時殃及他人無辜的生命。

接下來,要特別說明的就是第四個塞車點了,從Kesas Highway出轉Subang路。
天啊!我是看著這條路的車輛從两行變三行,三行變四行,四行再變五行的。四五年前,我是排在最近左手邊的行列中,排隊準備出Subang路的,那個時候,最多也只有兩行的車輛排著隊,偶爾會有第三行不排隊等著插隊的車輛,塞個10至20分鐘左右。如今,路改闊以後,車輛可以排成四五列,我是個循規蹈矩的魔羯人,嘗試過排在最左邊等著排隊出Subang路,結果我從8點塞到9點,整整一個小時之多,比我還遟出門的同事,都已經從我右手邊插隊先到達公司了,早出門的我,竟然成為公司最遲到的人。毎天看著右邊的車一直插隊超越自己,而自己的車卻被擠到一邊去,這樣的情況實在是很不公平的,但是,現實的世界就是如此。路不變,人變,現在的我,已經不在乖乖地排著隊了,你說我不守規矩,唉,我也深感無奈!環境逼得我不得不變。如果沒有這群插隊的害群之馬,我想這個社會的秩序將會很美好,我的脾氣亦不會因為駕車而變得愈來愈差。

朋友們,如果偶爾聽到我說到駕車的事,很是激動的話,就當聽我發發牢騷吧!

Comments

  1. 哈哈~馬來西亞人其實都很怕輸,唉~在車上放多點輕鬆的音樂,讓自己不要那麼繃緊吧!

    ReplyDelete
  2. 哈...我通常都是不會讓沒有打信號燈的傢伙..抱歉應該是渾蛋插對,我都安分守己且不讓人插對.想的話,門都沒有...我會一直響喇叭響到他傻...不用客氣的說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