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灣之旅 6/26-7/5 -> Part III 新社

台中縣新社鄉近年來配合政府推行的一鄉一休閒,紛紛打造出許多的庭園咖啡簡餐,將美麗的鄉村景色搭配旅遊休閒,開啟新社旅遊的商機。我也是看了台灣的美食節目,才知道有這麼一個漂亮的地方,之前在台灣唸書的時候,都沒有聽朋友介紹過,給我的感覺,新社很像馬來西亞的金馬侖高原,不過,天氣不如金馬侖的那麼涼爽。

新社的氣候溫和,培植出來的香菇,又香又美,是全台最大的香菇產地。如果金馬侖也能培植那麼多種類的菇菇出來,我相信也會造福很多菇菇的粉絲,我就是其一。

新社有很多休閒式的庭園咖啡簡餐,新社薰衣草森林、新社莊園(新社古堡花園)、千樺庭園咖啡、櫻花林、安妮公主花園、又見一坎煙、櫻花林、玫瑰森林、普羅旺斯、明月居、戀戀山水畫、小路、香草天空等都是新社旅遊相當熱門的旅旅遊景點,而這些景點也都各自有自己的風格特色,我們則選了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



菇菇部屋是一間全方位的菇類產品專營店,可提供遊客新社半日遊行程,首先至”香菇生態園”了解香菇生態,然後DIY採菇體驗,採完後可進餐廳品嚐新社最特別的菇菇風味料理,飽餐一頓之後再前往伴手禮中心,購買新社特產。




介紹一下菇菇的功能:



木耳:降低膽固醇,降血糖
 
 
 
杏鮑菇:幫助消化,整腸美容。
 
 

 

 
洋菇: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礦物質,降低膽固醇,提煉抗癌的藥物。
 
 
 
 
秀珍菇:預防動脈硬化,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預防癌症美容。

美白菇/玉米菇/珊瑚菇:  木屑,大豆粉,米糠,需要2天生長的時間,功效是美白、消化 。


鮑魚菇:4-5天生長,纖維高,幫助消化 。
 
 

柳松菇/ 茶樹菇:需要3-5天生長的時間,可增加免疫力 。
 
 
 
靈芝:需要一個月多的生長時間,增加白血球,解毒。
 
 
 
 

 
 
 薰衣草森林,這裡的香草有六十種,其中,薰衣草就有六種,包括全年開花的羽葉薰衣草,還有真薰衣草、齒葉薰衣草、孟德薰衣草、狹葉薰衣草、甜蜜薰衣草,等到三月薰衣草花開的時間,還會舉辦「薰衣草季節」。

 


官方網頁的地圖指標


 


很大隻的bear bear,還蠻重的!但是很可愛呢!
打在太陽傘下吃下午茶的感覺應該也很不錯!我看到很多人帶著一家大小來這裡用餐,感覺很休閒,有時候離開繁雜的城市,來這裡休閒一下也是很好的享受!是假日休閒慢活的優質休憩園區。
 


幸福宅急便,還有delivery的呢!很專業吧!

 

我最喜歡的藍色天空,好漂亮!適合出游的天空哦!
 
 
 
 

薰衣草花園有「最偏遠的咖啡屋」之稱,園區內種植了1200坪的薰衣草,和香草原、葛雷斯花園、森林咖啡館、香草舖子、紫丘咖啡館、梯分泥的森林野宴。主體建築是由薰衣草花園的二個女生和園主一家人從除草、整地、挖土、搬運石頭、種花到蓋房子,一磚一瓦一草一木,親手打造起來的。
拍了很多照片,我們都以為是薰衣草,結果陳先生告訴我們說那是鼠尾草, 不是薰衣草,因為現在並不是薰衣草的季節,如果陳先生不說, 我還真的不知道 。別以為看到紫色就是薰衣草哦!




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其實沒甚麼薰衣草味,反而帶有濃濃的奶味,
比較像香草的味道 。還有芒果的口味喔!
很大份的冰淇淋,一只冰淇淋可以兩個人一起吃 。


  


薰衣草店,賣有很多薰衣草手工皂盒和精油的相關產品,
入門票100元可抵消費, 剛買了冰淇淋,
我們把剩下的錢換了枝Lavender Lotion,但是其實沒有很滋潤 。



 
 
 

桃李河畔山林景觀獨特,前有暗影坑溪,背倚暗影山,這裡的海拔從600公尺到1000公尺,層次錯落分明,而桃李河畔就是藏匿在山林溪畔的餐廳,真如陶淵明的桃花源呀,不論坐在室內或屋外的臨溪咖啡座或二樓觀景台,每個角度的景色都不相同,臨溪、觀山或賞花各種美景盡收眼底,只要一顆沉靜的心,就可以感受所有的一切。
peach-river.com.tw


 
 
 
新社傳奇養生鍋這份養生鍋的午餐,味道真的不錯!湯底帶有少許的中藥味,是以新社特產的五、六種菇類熬煮的湯頭,喝起來清淡中有股自然鮮甜、且不膩口,豐富的菇類與自家菜園時蔬,搭配豬、牛或羊的上選肉片,品嚐美味也補充了滿點的健康活力。


 
 水果沙拉 *
廚師還蠻有心思的,黃瓜也切得那麼漂亮!
 
 
 
 
 
水果茶 *
濃濃的百香果味,是我最喜歡的花果茶類之一,綜合多種新鮮水果,重視原味不加糖,喝得到水果香甜的口感。
 
 
 
 
蘑菇湯 *
上面是酥皮,可是湯底卻是中式的蘑菇湯,放有一點中藥,感覺怪怪的 。
 
 
 
 
焗烤芝士飯 *
味道普普,Cheese不夠香,本人覺得還不如香港餐廳Kim Gary的焗烤芝士飯 。



 
 

吃完飯後,可以到外面庭園的小桌坐坐,
如果有這個閑情在這美麗的庭園喝喝下午茶也不錯哦!
 
 
 
 
哈,我的大妹!拍照很愛擺pose 。
 
 
 
我的小妹和她的男朋友,她的男朋友很像年輕版張智霖呢!

 
我們包坐一整天的小車,一人NT250



 

安妮公主花園是一座洋溢著異國風情的歐式花園,是一群熱愛歐洲鄉村生活的人打造的夢想,主建築是典雅精致的歐風木屋,園區佔地500坪,引進各國香草、花朵與大片草坪,鄰近200多年未被人為破壞的後山綠森林,有著原始樹林及蕨類、黃藤、鳥類等…還有壯觀的白冷圳二號倒虹吸管名列全國百景。店內提供純手工製做的美味餐點、精緻下午茶組合…安妮公主花園,是假日休閒慢活的優質休憩園區。


 

花園的花其實沒有很多,就只有這個背景的車子比較特別。


白色的許願樹-
樹上掛有很多許願的字條,充滿希望的感覺
 
 
 
 
幸福味蕾館-
販賣冰淇淋的小亭子,吃起來應該會有幸福的味道
 
 
 
 
全家福-
有幸福的感覺



本來要去的賽車場卻因為某種因素而關閉,還真少興,殊不知這次的旅程,我可是抱著要去賽車的心情過來的呢。我們只好到隔壁的射箭場過去玩玩...
說到射箭,當然少不了我的大妹啦!


要好好介紹一下...
我的大妹,在中學時期可是雪州的州手射箭代表哦!
看看她的姿勢就知道,真的假不了!
那邊的教練,還很慷慨地把他的寶貝弓箭借給大妹用呢!
難得遇到同行知己嘛,金錢就暫隔一邊了,還免費讓她射了好幾隻箭。
請注意看,她的弓箭和我們拿的弓箭是不一樣的喔!因為她是選手級的。哈!


 

這就是我...
第一次射箭,當然是甚麼都不會啊!
但是,不用緊張!
那邊有教練現場指導,看看我的姿勢,就知道我也射的不錯啦!
哈,如果小時候好好地栽培我,我應該也是一位不錯的選手。


這是我大妹的朋友。
她也玩得不錯喔!

雖然沒玩過,但是卻勇於嘗試...
看,她也很享受射箭其中的樂趣呢。



to be continued Part IV...

Comments

  1. 哇~~台灣也有這樣好玩的地方,我怎麼都不知道!!精采精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