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Johor Bahru新山兩天一夜美食之旅 12/25-12/26

乘著聖誕節的連續假期,我們一家人去了一趟柔佛新山,在新加坡工作的大妹也在那裏與我們會合,一起重溫曾經在新山居住六年的人間美食。

*TamanTasik的大樹下的南濱園粿條仔*





在新山生活的小學六年,猶記得每個星期日,老豆都會帶著我們一家大小去大樹下吃粿條仔。這次南下,當然不忘來這裡重溫一下小時最喜歡吃的粿條仔,小時候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子都長大了,留著鬍鬚的老闆,還是一樣那麼有性格。

粿條仔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那碗帶有藥材湯的粿條和一盤盤的小菜。




其實,我並不喜歡吃豬,尤其最怕那股豬騷味,除非能把豬烹煮到沒有那股味道,那得看看廚師有沒有這樣的功力。

南濱園的粿條仔特別烹煮的小菜就是有這樣的功力,老闆能把豬雜滷到爽口入味,且一點也不油膩,有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並不是每個人都敢吃這些,有些人一聽到這些內臟的東西,是會覺得反胃的,但是,南濱園滷出來的豬雜,就完完全全遮蓋了那股豬騷味,有的只是滷汁的香味,加上那個帶有咬勁豬雜,混著嫩滑的粿條一起放入口裡的時候,那就是粿條仔獨特的魅力。





大妹最懷念的就是豬皮,一口氣就點了兩盤,我不敢吃肥肉,甚至連豬皮也不碰,神奇的是我竟然敢吃南濱園的豬皮,它家的豬皮有分兩種,一種是比較薄的,豬皮軟軟的;另一種就比較厚,帶有Q勁,可依個人的口味來做選擇。

如果,你敢吃這些豬的內臟之類的話,就一定不能錯過這家的粿條仔。



*皇后花園的來記西刀魚圓湯麵*



我很喜歡吃魚丸,吃火鍋的時候最喜歡放ketam的魚丸,一次可以吃上好幾十顆。來記的西刀魚丸,是我長大後一直很懷念的,這次終於有機會去新山,再次品嘗到小時候喜歡吃的魚丸面,感覺真是很不錯!

只要沾上小許醬油,就感覺很可口了。魚丸的Q勁,雖然相隔了十多年,仍然不減那個高彈力的咬勁,魚丸是很明顯比小時候吃的小了些,在這個通物膨脹的經濟底下,是很難免的吧。

干撈粿條面的味道,還是一樣帶有濃濃的豬油炸味,讚!


*大馬小販中心裡59燒魚檔 *




我很喜歡吃燒魚,但是,在巴生一帶,真的很難找到一家令我覺得很好吃的燒魚。

好吃的燒魚,魔鬼魚一定要新鮮,辣椒也一定要夠香辣,還有老闆燒魚的功力,要燒到辣椒入味且又不失水分,不是那麼簡單的,timing一定要抓準。

59的燒魚檔不只有燒魚,還有很多海鮮都可以拿來燒煮,我們點了燒魚、sotong、啦啦、臭豆,再配上一碟白飯,就能夠吃出其味了。老闆的燒魚絕對有一定的功夫,燒的sotong韌度剛好亦不失水分,至於啦啦和臭豆,本人就覺得普普。





我們還點了兩種不同燒煮方法的瀨尿蝦,麥片蝦和辣椒蝦,各有其特色。

個人偏好辣椒蝦,酸酸辣辣的,吃得很過癮;反觀,麥片蝦的麥片香無法入味,無法品嘗出麥香的獨特之處。

呵,能吃是一種幸福。

Comments

  1. 好好喔!!又去吃好料?!羨慕到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