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灣電影《聽說Hear Me》觀後感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就能感受到它。
 

從台灣公干回來的時候,在飛機上,無意間看到這齣電影,很是令人感動,我差點就錯過了今年8月份上映的電影,真的沒留意到它的存在。

這是一齣聽奧宣導愛情片,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溝通」的力量。說不出口的內心世界,藉由追尋夢想的努力,橫跨言語溝渠,傳達勇往直前的動力與希望,是一部充滿親情溫暖與青春愛情的美麗電影。




 

我喜歡小朋追求夢想的勇氣。

雖然她是聽障,但是她一直很努力的活著,勇敢的追尋自己的夢想,游泳是讓她感覺最自信的存在。但是,人,不可能永遠都是第一名,小朋最後也領悟到了這個道理。





 
我喜歡天闊的開朗與深情。

天闊是個很樂觀又浪漫的鄰家男孩,他常自言自語,掛MSN等候心上人上線;準備愛心餐盒;甚至打扮成大樹站在門前。





 

天闊在簡訊裡告訴秧秧,"地球上的熱帶雨林目前正以每秒鐘1公頃,相當於2個美式足球場的速度消失,造成每天有137個品種的動植物從地球上消失。以這種情況來看,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所以為了避免妳絕種,你要趕緊把妳眼前的這棵樹搬回家養。"雖然看起來傻傻的,但是這一幕真的很令人感動……

秧秧用手語回答道:"你有想過我們可能會水土不服嗎?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怎麼愛護樹木和水鳥的,說不定有人就希望我消失,而你……絕種。"看到這裡的時候,感覺心都揪了一下,兩個相愛的人,有時候並不一定就可以在一起。

"我一直想讓你聽聽下雨的聲音,因為我覺得那是一種思念的聲音。"一句話,就代表了天闊對秧秧的無限思念,呵,很有意思。






 
我喜歡秧秧的努力與認真。

秧秧讓我了解到原來街頭表演藝人賺的錢是很辛苦的,當她要付錢請天闊吃東西的時候,天闊不想讓客人及老闆久等,於是自掏腰包付帳,他的舉動的確是傷害了秧秧的自尊心,現代的女性自尊心也很強,但是,理性的想了想,如果我是天闊,我也會那麼做吧。


 
 
為了成全姊姊的夢想,秧秧常會不自覺地把自己收藏起來,一直把自己的內心隱藏的很好,所幸,姊姊也很疼惜自己的妹妹,在她的心目中,秧秧就應該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





看到尾端,水鳥多了那麼多的兄弟姊妹,我才知道秧秧每想天闊一次,就會丟一塊錢進去,不知不覺地就裝滿了,所以她就愈買愈多……其實,每一個水鳥都代表著秧秧對天闊的多次思念,只是她一直都把自己的真心收藏得很好。

另外,要說的是,天闊的媽媽也很可愛,她的台語讓人感覺好親切,也很有喜劇感。

此片值得一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