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劇] 下一站,幸福



有些人的人生,是直達車

有些人卻是慢車,中間總要經過許多站,經歷許多人…

有人總是下錯站,坐過頭,不是錯失了窗外風景,就是錯過了身旁的人

沒有人知道,能陪自己坐到終點站的人,究竟會是誰…

相愛的人,真的就能一路到達人生的終點站嗎?

慕橙
一個不知道自己會在哪一站下車,也不敢任意在車上睡著的女孩…

光晞
卻是一個只能坐上由司機專車接送到目的地,無法決定自己人生方向的人

這是一個關於他們的故事~



你聽過巴哈的G弦之歌嗎?

那是在絕境之中誕生的心動旋律

就像,他們的相遇。

一個放任人生腐爛的男孩,任光晞。

拋棄自己的父親因為一個殘忍的原因離開人世,

母親和友人外遇的不堪情事,是伴隨他童年到大的搖籃曲。

這就是光晞眼中的世界,虛偽而卑劣。

一個生活充滿垃圾的女孩,梁慕橙。

莎拉公主般的身世,並未讓她如同書中的小女孩一樣得到夢幻結局,卻必須面對比故事中更殘酷的現實人生。

放棄夢想或者努力掙扎,這就是慕橙度過的每一天。

一場半途發生「蓄意教唆」的交通意外,讓他們有了最差勁的初識!

當眾人眼裡最沒操守的校董獨生子大少爺,

遇上學生餐廳最有原則的便當小妹……

意想不到,一個由玩笑開始的賭局

竟開啟了一段刻骨銘心、浪漫動人的秋日戀曲。

今年初秋,誕生於他們之間的純愛樂章,已悄然響起,

從見到命定之人的那一秒開始

直到抵達下一站,幸福。


人物介紹:



梁慕橙 - 安以軒飾,20歲~~26歲
便當妹、單親媽媽(六年後)

他們都說:“哎…慕橙好可憐,小小年紀沒了媽媽又沒了爸爸…“
其實他們都不知道仁慈的上帝因此偷偷給了我好多禮物,
每一天,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
慕橙天性善良透明,是這個世上再也找不出第二個的國寶級的純情派,
她不常掉淚,她水晶般的眼淚,具有掃淨苦痛和惡欲的能力。
她懂得並期待真正的愛情,面對任何困難從不氣餒,熱情、正義。
當她發現她從小期待的幸福女神在光晞手上時,
不禁對這個時常與她鬥嘴唱反調的外星人另眼相待…
眼看著幸福即將來臨,卻在光晞母親的苦苦哀求之下,在光晞手術當天離開…
六年來,慕橙帶著兒子小樂在花田村堅強而樂觀的活著,
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小樂是慕橙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只有陪她一路走來的青梅竹馬拓也了解,
在慕橙平靜的笑容之下有著深深的遺憾與感傷。
沒想到光晞會再次回到她的生命,面對失去記憶的光晞,
慕橙只能壓抑內心的悸動,為改頭換面擁有美好生活的光晞送上深深祝福…
一曲熟悉的鋼琴曲,所有失去的記憶排山倒海而至,
光晞想起了慕橙,和他們的愛情…
面對光晞的埋怨懷疑,小樂的興高采烈,
以及默默陪伴的拓也……
幸福,將在哪裡到站?…


任光晞 - 吳建豪飾,22歲~28歲
任家獨子、法學院學生、頂尖律師(六年後)

上帝給了我一盒最大的禮物,金色的包裝紙,粉紅色的緞帶,
別人都好羨慕我,我把禮物打開,才發現什麼都沒有…
儘管我哭鬧不休,也都沒有人理會,
直到遇見妳,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妳才是我的禮物…
光晞行事荒誕不羈,目中無人,他是聖德集團唯一繼承人任光晞,
看似擁有一切,卻是世界上最貧乏的一個人,
沒有愛,沒有笑,沒有期待,沒有心跳…
直到遇見慕橙,他開始學會在乎知道付出,
離去的父親留下的禮物成了他與慕橙之間無法切割的聯繫。
無法分開的兩個人因為光晞腦中不定時炸彈的爆發,從此相忘天涯。
手術之後喪失記憶的光晞被控制欲母親重置了人生,
優秀美麗的未婚妻,無懈可擊的家庭關係,
卻在他抵達花田村履行社會服務時,
與慕橙小樂母子重遇之後開始崩解…
剛到花田村的光晞,是自負驕傲的,
多少有點不想跟鄉下人為伍的孤傲。
然而,村民的單純熱情,小樂的天真可愛讓他慢慢喜歡上小鎮生活,
唯一不解的是慕橙刻意的疏離,以及拓也莫名的敵意。
經歷了在花田村種種事件之後,光晞發現自己對慕橙小樂有著特殊情感,
然而現實的拉力還是讓他決定與未婚妻以茜步上紅毯…
一曲熟悉的鋼琴曲,所有失去的記憶排山倒海而至,
光晞想起了慕橙,和他們的愛情…
要如何修補這六年的空白?
光晞埋怨慕橙當年的離棄,他懷疑慕橙與拓也的感情,
以及對自己以茜的歉疚…
幸福,將在哪裡到站?…


何以茜 - 許瑋甯飾,21歲
千金、醫學院學生、小兒科女醫生(六年後)

成泰集團千金,自小在美國西岸長大,
因為天性非常喜歡小孩,於是在進入醫學院後主修兒童醫學領域。
以茜自小聰明有靈性,個性樂觀開朗,雖然是有錢人家的千金,
卻平易近人,沒有半點千金小姐的嬌縱氣息,
由於她從小就必須獨自在國外學習跟成長,
也養成他有別於一般千金小姐的獨立及勇敢。
在光晞腦部動完手術受創後,以茜陪著連綁鞋帶都必須從頭練習的光晞重新成長,她對光晞而言,幾乎就是光晞重新建構人生的聖母一般,
如果說,光晞的生命是從腦部手術完才開始算起,
以茜就代表了光晞一半的生命,沒有以茜,就沒有重生的任光晞。
自此,光晞跟以茜的感情是如此堅定跟深厚,以茜深深被光晞吸引,
而六年後,以茜到了花田村,她也被慕橙的溫柔所吸引,
在震驚地得知兩人的過去後,以茜內心掙扎,
面對自己的幸福,她將如何抉擇?



花拓也 - 吳慷仁飾,22歲~28歲(六年後)

曾休學在幫派賭場打工,但卻是細心照顧花草的園藝系大四生。
從九歲那一天,慕橙對我展現笑容的那一天,
我就知道我一定要保護她一輩子,如同照顧我的花田一般…
能陪在她身邊,每天看見她的笑容,就是上帝給我最大的禮物…
拓也喜歡見義勇為,也是孩子心目中的英雄。
出身鄉村的他,總是充滿膽識和勇氣,三兩下就弭平任何事端。
散發的氣質跟本事是山線海線縱貫線都想要拉攏的黑道人才,
惟有對自己的情事,即使奮鬥了那麼多年,還是無法如願。
與慕橙認識在八歲那一年,慕橙搬家離開花田村後,
拓也一直對慕橙念念不忘,立誓要培育出最新品種的蘭花,以慕橙為名。
多年後與慕橙校園重逢,無奈殺出強勁對手任光晞,
拓也不爭不搶不奪,默默守候著慕橙,
在慕橙走投無路之際,將她帶回花田村,
也幫慕橙與小樂抵擋閒言閒語,全力保護母子倆。
光晞再度出現,面對多年深愛的慕橙與視為己出的小樂,
這一次,拓也不想放手…



小樂 - 小小彬飾

噓!看在你是我好朋友的份上,我跟你交換一個祕密,
我媽咪跟我說其實我是外星人和地球人生下的小孩,不相信?
你看,這是能量水晶,我必須要把能量水晶打到身體裡面才能存活下來,
我媽咪說外星人不常回到花田村,所以我一直在等待外星人爸比的到來…

因為慕橙懷孕期間得了妊娠糖尿而不自知,
小樂一出生就因為胰島素分泌過多血糖過低而被迫切除一半的胰臟保住性命,
卻因此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必須終生施打胰島素維持生命。

為了讓年幼小樂接受每天打針的事實,慕橙編了一套說法來說服小樂,讓自幼生長在花田村。



轉載:  http://www.ttv.com.tw/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