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東方囍宴 ★ Oriental Banquet ☆ Weekend Buffet Lunch RM39++

 

我爸雖然是English-Educated,然而卻是個非常傳統的東方男人,思想保守刻板不說,在吃方面,也只是鍾情於中餐,對於日本餐、法國餐、義大利餐,他都沒有興趣,所以,當我們想要孝敬老人家時,就要選些比較有特色的中華酒樓。




哥哥提議去吃Noble House (陽城酒家)的Buffet Lunch @ RM59++ per person,大嫂推薦Oriental Banquet (東方囍宴)的Buffet Lunch @ RM39++ per person也不錯,Oriental Banquet 與Noble House 都是在The Oriental Group of Restaurants(港城飲食業集團)之下,爸爸選了比較經濟實惠的Oriental Banquet Buffet Lunch 。




一踏入門口,酒樓的氣氛非常好。富麗堂皇的裝潢陳設,已經讓我迫不及待想擁奔進去,我還差點鬧出笑話來,我說,那個中餐旁的鏡子也擦得太乾淨了,讓我差點撞鏡,我還真以為隔鏡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Salad Bar沙拉吧


Salad和Sashimi(刺身),我們最喜歡的就是這盤帶有檸檬香小辣椒的小蝦片,小蝦片新鮮不說,最重要的是,只要沾上了這個清香無比的小辣椒醬,蝦子的味道就無所遁形地鮮美了起來,用檸檬來提味,真的是入口即化。




Chinese Food中餐

 


找到位子坐下後沒多久後,餐廳的人員就會端上一人一碗蟹肉魚翅羹,魚翅的口感當然不如吃貴的那樣有Q勁,蟹肉也沒有感覺很新鮮,然而湯底的雞湯口味還算不錯,大嫂說只撈吃餡料就好,如果喝了整碗魚翅羹的話,後面的食物就肯定吃不下了,說的也是,每一次去喜酒的時候,只要一開始喝上一碗魚翅羹的話,基本上,我就已經飽了一半了。


 


自助式的中餐,其實我也吃得不多,可以挑幾樣試試看,也說不上很好吃,就是平時在酒樓吃的中餐菜式,吃的時候,份量最好不要多,壓軸好戲還在後頭呢。中場的時候,會有「琵琶鴨」出場,還是一隻一隻地出場,營造了大排長龍的氣氛之餘,還現場表演切皮功夫讓你看,那脆皮的琵琶鴨口感還不錯;到了尾端,輪到主角燒豬出場了,切豬肉的時候,餐台桌上已經圍滿了人群,經理說這次不用排隊,會親自送上燒豬給每一桌的客人。燒豬的脆皮,真的不是蓋的!熱呼呼的燒肉,加上脆脆的豬皮,真是一碟好吃的燒肉。(糟糕!好像自從在Kluang吃過很好吃的燒肉宵夜之後,我竟然開始吃起燒肉了。)



Dessert甜品區


 
 


我那嘴挑冰淇淋的壞習慣,應該是在台灣升學時養成的,吃到飽火鍋提供的冰淇淋竟然是Häagen-Dazs, Mövenpick品牌的ice cream,我想,吃過這些品牌的冰淇淋,應該對Nestle或是Magnolia的冰淇淋沒多大興趣吧。我一看到Magnolia的冰淇淋,心中的熱火就已經冷了一半,不過,由於我的小姪兒在,我還是拿了幾個口味的冰淇淋讓他試試,畢竟這種挑食的壞習慣可不能從小就培養起來。




 

除了冰淇淋之外,還有好一些馬來糕點的,多種水果的DIY Rojak,雪梨水、羅漢果龍眼水等等,單是我們這桌,就吃了二之三盤的Rojak了,Rojak的醬汁還不錯!還有DIY的雪冰喔!

這個自助式中餐,基本上整體的感覺還不錯!還蠻多樣式的,適合帶老人家去吃。


東方囍宴
ORIENTAL BANQUET
16, Jalan 19/1, Section 19, 46200 Petaling Jaya

Tel: 03-7957 8488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