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劇] 女人之中的女人♥ 女人最痛 ♥

之前我每天在追看的香港連續劇已經大結局了,心裡頭忽然覺得少了點東西似的,或許是因為這齣港劇給了我一些思考人生的方向。



女人之中的女人,我最喜歡、最欣赏的女性代表就是-Noble姐。


Noble/米雪

Noble姐是我心中的雅典娜(Athena),雅典娜是希臘神話中的勝利女神與智慧女神

人生之中,一般人所追求的親情、愛情與友情,我都覺得Noble姐處理得很好,她所擁有的高尚EQ並非一般人所能及的。她不僅事業有成,亦是個賢妻良母。在得知丈夫曠龍外遇而小產後,仍能以寬大包容的心繼續維持這段婚姻關係,我欣賞她,就如我也欣賞克林頓的妻子一樣,如果你也了解了希拉裏背景的話。

Noble姐是國際化妝和護膚品公司的高級品牌經理,主理公司最高銷量的品牌,居於眾品牌經理之首。在面對Angela這個惡劣的競爭者時,她的心態並沒有因此而受她影響,反而一直把她當作是讓自己進步的推力,讓我頗為欣賞。面對著Angela一招又一招的挑釁與陷阱,她見招即拆,讓人為之痛快,她的智慧與遠見,讓我欽佩不已。

她願意提拔年輕後輩,所擁有的大將之風,是Jackie永遠沒有辦法追上的,這一類型的領導者,擁有令人信服和遵從的權威,對下屬能產生巨大的號召力、磁石般的吸引力以及潛移默化的影響力。 所以,你會看到她無須花錢,就能讓下屬忠心耿耿地跟她一起打拼,相信她,與她一起並肩作戰,她的身邊總不泛有一些小跟班追隨著她,Bibi就是一個很忠誠的秘書和朋友。

即使到最後,因為懷孕的關係,而失去了Lafa的高級品牌經理之職,被降職到FMCG的Vikki品牌之下,憑她在市場的多年經驗,不僅讓潤唇膏成功大賣,還創造了面膜熱賣的奇蹟,實屬難能可貴。對我來說,「一個人的人生不可能永遠成功,最重要的是,即使失敗了,要懂得如何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來,繼續邁向成功之路。」


Jackie/張可頤

前幾集的Jackie,我彷彿在她身上看到好一些自己的影子,那個積極進取、個性好勝的女生。只要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就一定會積極地去行動,並堅持到底,她那認真專注工作的樣子,應該沒有甚麼事情難得倒她。

Jackie的個性,讓我想起了馬基維利的《君王論》,「為達目的而可以不擇手段」,這是一種目的論的哲學觀點,亦即只要目的正當,所有的邪惡手段也都是正當的。

Nick透過媒體幫助Bibi重新建立好的藝人形象的時候,Jackie覺得自己被出賣了,Nick卻解釋他是在幫她禰補她所犯下的錯誤,然而,Jackie卻不認為自己的手段有誤,由此而知,在Jackie的認知裡,只要目的達成,所有的手段都可以合理化,即使傷害了身邊的人,她也不覺得那是個問題,兩人的生活價值觀大為不同,這也是為甚麼到最後,Jackie即使在機場追到了Nick,也只能默默地祝福他,分手是兩個人必然的結果。

Jackie的處事作風辛辣果敢,她耍了一些手段,讓Angela沒有辦法立足在化妝和護膚品公司,這是《君王論》裡的經典哲學,「你要不就好好對待別人,要不然就徹底摧毀他們,因為他們會為了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傷口就報復你,但是對非常嚴重的傷害確無能為力;因此,要傷害一個人,應該要做不怕對方報仇的那種!」Jackie對待Angela的手段,一點也不輸給男人的狠角色,讓Angela措手不及還不打紧,簡直沒有翻身的餘地,雖然這一點,我並不完全苟同。

劇終了,小妹告訴我,她覺得Jackie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報應。然而,我卻喜歡這樣的結局。

為了CEO這個職位,Jackie已經失去了人生中最珍貴的友情與愛情,這是她要付出的代價,對我來說,那已經是應有的懲罰了。以Jackie的個性,CEO的夢想終歸會實現的,圓了CEO的夢想,她終究還是平凡人,她還是會看到她平凡的一面,人的一生之中,難道單純的追逐事業上的成就,就能滿足她了嗎?那麼容易知足的話,她就不是-Jackie了。


Bibi/滕麗名

Bibi這個角色,是最不討喜的。她讓我想起了王文華的話:「胸部是爸媽給的,胸襟是自己給的。」

女人,如果只有身材,沒有內涵,很抱歉!妳的愛情之路注定坎坷,就如Bibi一樣,從小到大都是異性的調戲對象,她用真心待人,卻屢次遇人不淑,和她在一起的男人,不是喜歡她的身材,就是喜歡她還能倒貼錢給他們使用,眼前既有如此好「用」之女人,何樂而不為?

每個人都有追求「美麗」的權利,即使是我,我也喜歡美麗的人事物。然而,我無法接受女生只是愚昧地追求外表的美麗,如果給我選擇,「我希望欣賞我的男人,喜歡我的個性多過於臉蛋,喜歡我的談吐多過於外表,喜歡我的思想多過於身材。」


外表的美麗,終究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失去光彩,追求知識內涵才是智慧累積的基礎。我更期待:女生能有自己的獨特見解,擁有獨立思考的判斷能力,找尋自己的內在美,創造專屬於自己的「美麗」。

Comments

  1. 哇~寫得實在太好了!!讓我開始想看這套連續劇了.

    有智慧的事業女人,真的不易為,要有胸襟,有眼光,還要有野心!還要努力提防身邊小人.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希望妳也加油!!!媽媽與妻子角色也不易為啊.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