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歐美電影《Avatar》觀後感

 

看完電影後,一些迷幻的美景,斷斷續續地有時還是會浮現在我腦海裡,難忘的是那Pandora的夜光森林之美,帶有星星點點螢光色的森林、神秘的夜光植物與菌類、手指一碰就會收縮的植物、翅膀會發光像風扇旋轉的昆蟲類,皆讓人眼前一亮。
 

 
在Pandora的世界,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帶有神秘螢光的夜晚,雖然納美人的外型沒有很討喜,甚至看到海報的時候,也不覺得對納美人有甚麼好感,藍色的軀殼還帶有那凶狠的霸氣;然而,看完了電影,你會發現其實納美人有他們真實的一面,他們擁有的赤子之心,或許是我們人類曾經也擁有過,如今已經被人類的文明和科技給啃噬了。





 
納美人可以選擇與自己心靈契合的動物(前提是必須先征服此動物),通過髮稍末端的神經與生物感應,用意念來控制動物的一舉一動,彌補了他們現實生活中的殘缺;納美人亦可以向連結著靈魂的流蘇樹許願,表達自己的想法,至於願望實現與否,就因人而異。在Pandora的世界裡,萬物是可以共存的。






 
 
或許你會覺得這部片子的機器人很先進,動作的速度很快,極速還可以媲美真人,一點也不作做,沒錯!因為導演就是James Cameron(他1984年的作品是终结者 The Terminator),所以,有了Terminator這部片子的經驗,自然能夠延續機器人的精神。


至於,Jake和Neytiri的戀情雖然沒有像Titanic的Jack和Rose的愛情那麼轟轟烈烈,但是,Avatar的OST可是音樂大師James Horner與導演James Cameron繼Titanic後再次協手合作的背景音樂,Avatar的OST可不遜於Titanic。




 
James Cameron喜歡在自己的作品裡創造愛情名句,從Titanic的"You jump, I jump!",曾經深深地感動了無數女人的心;這次,Avatar的"I see you"應該也會創造另外一個愛情神話。

Avatar這部片子倡導了人類如何愛護地球,與生物共存的概念是不可多得的,反觀地,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看看身邊的人,或許我們做的都不夠多。只能眼睜睜看著人類不斷地開伐大自然的樹林,取之豐富的資源。

每次一下大雨,大路的雨水都來不及流走,造成淹水堵車的現象。難道發展商在擴建商圈的時候,並沒有將排水系統也一起歸入規畫之中嗎?再看看路邊的垃圾,順手就丟垃圾的人實在太多了,看看你身邊的朋友或親人吧。環保豈是靠一個人的力量就能保護地球的?

地球被毀滅是遲早的事吧,只是或許我沒機會見到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