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女人.30



去幫家人拜太歲祈福的時候,

方才曉得我的農曆歲數已過30了。

=====================================================================

18歲,我曾向神祈求:我的成績,希望上好的大學。
24歲,我曾向神祈求:我的前程,讓我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我的姻緣,讓我遇到我的另一伴。
30歲,我想換個方式,祈求可以換成感恩嗎?我想感謝神,給了我目前所擁有的一切,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遇到不如意的事,在我沮喪失意時,感謝您賜給了我毅力與勇氣,讓我堅持走下去。如果哪天,我又向您祈求時,請寬恕我那貪婪的的慾望。

=====================================================================

女人,過了30,如果還是單身的話,在他人的眼裡絕對是怪物,請容許我這麼說。不知道為甚麼,別人總是很關心他人結婚與否,好似結婚是一個必經之路,且帶有期限。

男人,年過30,若是因為年輕時候為事業打拼而冷落了愛情的話,人人稱之"鑽石王老五";女人,年過30,若是因為青春時期為事業努力而忽視了愛情的話,此時,人人稱之"有工作狂的老處女";殘酷的現實社會即是如此,這就是男女之別。

其實,我想說,30的女人和一般的女人沒有甚麼不同。看到天真無邪的小孩子,會想和孩子們一起玩樂;去到超市,看到琳瑯滿目的蔬菜、肉類、海鮮,還是會想做滿桌子的美味菜肴給心愛的人吃;看到巧克力,還是會抓狂;看到好看漂亮的衣服,也會想買給自己的男人穿(如果有的話);看到自己喜歡的手表,也會想著如果有另一個人和自己帶上情侶表,感覺應該也不錯!

30歲的女人,仍然會心動,卻又恐懼受傷;嚮往著浪漫,卻又保持理性;追求著真心,卻又不輕易沉淪。

友人問我,難道你不害怕以後一個人生活的日子,我想:我是還沒想到那未來孤單的日子的,所以我還不至於害怕,現在的我,還有家人陪伴著。長輩常勸說,眼光不要放太高,只要合眼緣就好,可是難道就因為年紀增長的關係,而放棄之前自己多年來的堅持嗎?就因為長輩的壓力,而放棄了自己秉持多年的原則嗎?就因為結婚而結婚?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嗎?隨便找個男人嫁了,結婚後會幸福嗎?

在我的愛情觀裡,門當戶對是非常重要的,然而我的門當戶對可不是世俗眼光裡的金錢與社會地位,對我來說,擁有相同價值觀與人生觀的兩個人,才能攜手一起共渡人生歲月,這樣才算是門當戶對吧(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人是不是會在我的生命裡出現)。不過,兩個不一樣價值觀的人生活在一起,大家各自往自己的軌道前進,一個向左走,另一個就向右走,這樣的兩個人,彼此的心最終會相遇嗎?那只會讓倆人的距離愈走愈遠而已...

所謂爱,是心之所向。

=====================================================================

有些事,想要抓住,卻愈抓不住;
有些人,想要靠近,卻離你更遠。

2010年,沒人愛的話,那就擬定一份愛自己宣言吧。

Comments

  1. 这篇写得好好。。。

    難道就因為年紀增長的關係,而放棄之前自己多年來对自己择偶堅持嗎?
    这样我们的人生就过了三十年了。。。女人三十还是单身真的会被当怪兽也。。身同感受。。渐渐地我也觉得自己是不是不正常??。。。尝试接受喜欢自己的人。。结果真的不行,兩個不一樣價值觀的人生活在一起,勉强自己。。到最后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