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結婚vs單身


 
 
最近,
身邊的一位朋友告訴我說,
她想結婚,可是不想要生孩子。



對我來說,想結婚,
就是因為想組織家庭,
生孩子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為何我的朋友這麼沒有安全感呢?



朋友告訴我,
她看到大哥和大嫂的相處方式,
感覺兩人對於照顧孩子的責任沒有分配得很好,兩人常常因為孩子的事情而冷戰;如果有一天,女方無法容忍男方沒有履行的承諾,是不是就可以選擇離婚?離婚,當然沒有那麼簡單,孩子怎麼辦呢?為了孩子,我相信女生絕對可以有很大的包容力,只是這個包容的背後,所要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

=========================================
我的世界裡,沒有灰色地帶,我不喜歡模糊不清的曖昧關係。

我不了解別人結婚的理由是甚麼,但是,對於我來說,絕對是因為認定了這個男人,才會選擇跟這個男人結婚。結了婚後,當然要履行做妻子的責任,對妳的男人負責任;在法律上,可是一夫一妻制,如果還想要和別的男人談戀愛或發生關係的話,那當初為何要結婚呢?女人也可以選擇單身的,妳可以每天跟不同的男人在一起,你們喜歡怎麼去發展你們所謂的"愛情"都可以,沒人會去譴責妳們的愛情,但是,前提是妳必須是單身的女人。

男人,也是一樣。

還沒結婚的話,你喜歡怎麼去玩,是沒有人會去譴責你的,好聽一點,可以稱你為"多情王子";難聽一點,可以封你為"PLAYBOY"(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但是,結了婚的話,男人是不是也應該履行做為丈夫的責任呢?為甚麼還是可以去拈花惹草,還是可以去追求妻子以外的女生,去給別的女人幸福和快樂。如果要同時交往很多女生的話,當初又為何要結婚呢?你也可以選擇單身的,永遠沉浸於不同的美色,今天可以來個林志玲,明天可以來個Angelina Jolie,後天可以再來個舒淇,只要你高興就好,但是,前提是你必須是單身的男人。

=========================================
現代人的愛情,感覺很兒戲。也不知道結婚是為了甚麼?也難怪我的朋友會有那麼的想法,連我自己看得多,也感覺愈來愈沒有安全感。

Comments

  1. 婚姻關係如果沒有經營,往往很冗長,枯燥,畢竟那是一對一的關係..當一方覺得無聊了,可能不顧一切,向外尋找激情,這也是為什麼婚姻的安全感逐漸消失的原因.

    不過,我相信選擇步入婚姻的2個人,曾經都想要與彼此共度終生的,只是後來的後來..基於人性的貪婪,不甘寂寞,才會出軌,而出軌這件事情,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其實,這世界上還是有七老八十還是牽著老手的老伴的!

    ReplyDelete
  2. 嗯,要經營一段婚姻關係不容易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