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日劇] [Zettai Kareshi / 絕對男友]

無意間, 誤打誤撞的看了絕對男友的最後一章, 才知道這是一齣連續劇,但是, 我是把它當電影來看說。劇情很特別, 一開始就是看見一堆赤裸裸的男人, 可是, 他們可不是一般普通的男人, 而是一批家電機器人, 使命就是成為你的『理想戀人』。






奈特是為了愛梨衣子而存在的機器人, 從一開始的程式設定, 奈特很會做家務, 會省錢, 會按摩, 他負責照顧梨衣子的衣食生活, 是個很好的多功能家用電器。後來, 他漸漸地產生了自我意識, 開始有了自我, 他的溫柔體貼, 他的全心全意, 最後感動了梨衣子...

他的存在是為了梨衣子而存在, 但在他的世界裡, 只有梨衣子一個人, 他理所當然能夠以梨衣子為中心, 一切都以她為出發點, 豈能不感動女人的心呢? 女人要的就是這一心一意的愛吧?

但是, 現實歸現實, 問問自己, 你是為了甚麼而存在的?
我們存在的角色何止一個, 所以全心全意的愛一個人, 只有童話中的王子才會那樣深愛著公主的, 現實中我們要愛的人, 要愛的事物太多了, 平均分攤一下自己的時間和用心, 剩下的愛我還能夠給誰呢? 你要一段呼吸不到的愛, 還是一段自由的愛情?


不過, 日後發達的科技真的有可能把機器人化身成栩栩如生的一個人嗎? 想來想去都覺得很恐怖也...

====================================================


劇名: 絕對男友 日文名:絕對彼氏

日本首播時間:2008年4月15日

原作:渡瀬悠宇“絕対彼氏。”

編劇:根津理香 製作人:橋本芙美

配樂:福島祐子 導演:土方政人

演員表:

速水重道Mokomichi Hayami ……飾演天城夜

相武紗季Saki Aibu ……飾演井澤梨衣子

水島宏Hiro Mizushima ……飾演淺元創志

劇情介紹:

《絕對彼氏》這書名是日文,“彼氏”指的是男朋友,“絕對彼氏”就是“絕對唯一的男朋友”,那麼大家對“絕對彼氏”有甚麼要求?書中的女主角高中生莉湖,就因為多次單戀失敗,在網上訂了理想戀人──一個人形figure萊特回來試用,沒想到一開動,就惹來許多麻煩,從而展開了一連串戀愛大作戰。

少女漫畫當然少不了情敵這環節,這裡出現的是莉湖青梅竹馬的鄰居創史,自小便認識莉湖,卻沒有發現自己心意,因為萊特出現,卻激發了驚人的表白,令莉湖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新出的終結篇講到,經過多番的波折後,萊特和莉湖感情更進一步,正當莉湖享受甜蜜的戀愛生活,創史突然提出要去西班牙相伴父親,而萊特卻發現自己的電池耗盡… …生命力將完之前,他拜託創史回來照顧莉湖,更轉告她:不要再哭了,為了他要笑著活下去。

作為理想戀人的figure,萊特全心全意付出,不會令莉湖傷心,信任她,生存的目標就是要心上人幸福快樂,這些愛情觀會否出現在今天愛情快餐的年代?

渡瀨悠宇筆下的漫畫所以那麼受歡迎,除了有不少帥哥外,是因為當中愛情的描寫,有不少感動位。 之前的《不思議遊戲》主角們的離世,已奪去不少讀者的眼淚,這次萊特要離開也不想莉湖為自己傷心,也怕沒人照顧她而拜託了創史,雖然只是figure,但他在最後已成了人類,懂得去愛。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