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歐美電影《Twilight 暮光之城》觀後感




會看這齣電影,完全是因為受大妹的影響,她告訴我說男主角實在是帥呆了!一直慫恿我去看,好吧!我是衝著看帥哥的心態就看了這齣戲的。

首先必須澄清的是,我并不喜歡看恐怖片,那種暴力、驚悚、會令人發惡夢的電影,我都不看。尤其是吸血鬼(Vampire)的電影,血淋淋的,給人陰森森的感覺,令人感覺不舒服。




這齣電影絕對是極度唯美的愛情片,沒有那種陰森、很血腥的片段,可能是因為女導演的關係,電影的畫面都很唯美,一幕一幕地呈現,很自然、很細膩,像似一幅又一幅畫的聯映,有的是煞人的風景,把暮色卷席在浪漫之中,淡藍色的色調佈景,猶能引起我心底的共鳴;男主角Edward背著女主角Bella穿梭於叢林與雲杉之間,眺望高聳的河山,穿梭速度的鋪陳極扣人心弦。

Cullen家族打棒球的一幕,動作實在是太優美了,簡直是酷極了!Alice拋球的pose真是美呆了,Edward的閃電速度更是無人能極,背景的音樂把這一幕的快感和美感相結合,是令人難忘的一幕!

至於感人的對白,網路上有很多人喜歡"You are my personal brand heroin",嗯,對我來說是沒甚麼感覺,日韓劇的經典對白更能牽動我心,哈,中毒太深了。「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這部片不但在美票房超好,更被媲美為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可是,要稱為無懼的愛,男女主角是如何相戀的劇情感覺牽強,或許我已過了青春少女的年紀,「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對我來說,沒有甚麼感動力。

不過,很好奇的是,Edward與Bella的第一次邂逅,差一點就讓Edward破了多年來的只吸動物的血的戒,Bella的身上有一股令Edward無法抗拒的味道。味道? 其實很獨特,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一種香水用於不同人的身上,也會有不一樣的味道,它能與人的體味混合成一體,形成獨特的味道。不信,嗅嗅你身旁的男人,是不是那令妳迷戀的味道,或是令你熟悉,且又帶有安全感的味道;朋友也有她身上獨特的味道,哈,或許是這些志趣相投的味道促使我們在同一個圈子裡。你說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