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5/23 ♥ 「Cloud Gate」♡ Millennium Park ♥ The Loop ♥ 芝加哥(Chicago)之旅

還沒來到芝加哥之前,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不少的熱門景點,最想去的地方就非「豆」莫屬了。看到這麽多的遊客在這裡,就知道我沒説謊了吧。來到芝加哥這裡,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  雲門 Cloud gate ♥


「Cloud Gate」因爲外形像豆子,所以這裡的人也稱爲「The Bean」。





雲門(Cloud Gate,因其外形又被俗稱為「豆莢」)是一件由英國藝術家阿尼什·卡普爾 (Anish Kapoor)所設計的公共藝術塑像作品,位於Millennium Park的AT&T廣場內,大通長廊(Chase Promenade)與麥考密克中心論壇廣場與溜冰場(McCormick Tribune Plaza & Ice Rink)之間,建造於2004年6月至2006年5月。這一作品長20米,寬13米,高10米,拱底最高處距地面約4米,重100噸。










雲門雖由168塊不鏽鋼板接焊而成,但其表面非常光滑,遊客可以在其上看到被反射和扭曲的城市輪廓,但完全觀察不到接縫。此外,塑像的底部為會歪曲和重疊影像的凹形空間,被稱為「omphalos」(希臘語意為「中央」)。

卡普爾稱雲門的靈感來自於液態水銀 (liquid mercury),這一作品在設計比賽中被選中,但隨即出現了關於其建造、組裝及維護方面的諸多技術問題,甚至有觀點認為其根本不可能建造出來。雖然經過專家磋商最終給出了解決方案,但塑像並未在預計時間內完成,因而在2004年的千禧公園開幕式中以未完成的形式對公眾展現,如今建造完成的作品在美國國內和國際上都有著非常高的知名度。








因「Bean」慕名而來的遊客可不少,我就是其中之一。









果然沒讓我失望,這簡直就是藝術的極品呢!








看大家都忙著拍照就知道了!









千禧公園地圖



♥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

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又稱千禧年公園,是位在美國伊利諾州(Illinois)芝加哥洛普區的一座大型公園。本公園是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湖畔重要的文化娛樂中心,含蓋整個格蘭特公園(Grant Park)西北邊24.5英畝(99,000平方米)的土地。該地區曾經被伊利諾中央鐵路(Illinois Central Railroad)當作停車場使用。截至2009年,千禧公園是全芝加哥人氣第二高的旅遊景點,僅次於海军码头(Navy's Pier)。








Great Lawn






Michigan Avenue Bridge的四個雕塑圖Defense, Pioneers, Regeneration, Discoverers,描繪了芝加哥的歷史圖景,極具歷史意義,我只拍到了其中兩幅圖而已。




Defense









The Pioneers





參考文獻:
http://zh.wikipedia.org/wiki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