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5/23-24 ♥ Architectural Chicago ♥ The Loop ♥ 芝加哥(Chicago)之旅

我不是建築師,也不認識建築學,然而,當你來到Chicago這個城市,絕對會被它氣勢宏大的城市建築物所震撼!

芝加哥(Chicago)位於美國中西部,屬伊利諾州(Illinois),東臨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轄區內人口約290萬。芝加哥及其郊區組成的大芝加哥地區,人口超過900萬。同時也是美國主要的金融,文化,製造業,期貨和商品交易中心之一。




芝加哥,素有『建築之都 』的美稱。其壯觀巍峨的現代摩天建築大樓在美國城市中更是獨樹一幟,而這種特有的商業建築流派也被冠名以「芝加哥建築流派」,其實,說來也有它的背景故事。

1871年,芝加哥發生了一場嚴重的火災,從10月8日星期日一直到10月10日星期二的早晨,奪走了數百條人命,燒毀了約9平方公里的範圍。大火之後,城市面臨了重建的困境,吸引了來自各地的建築師,才有今天摩登的『建築之都 』。








♥ The Carswell Building ♥

這是一棟公寓,玻璃鏡片上的大廈,是芝加哥河邊建築物的倒影。純淨的玻璃,如此清澈透明,芝加哥的「美」,無所遁形,展示了建築的藝術風格。








♥ Wrigley Building, 1919-1925-Graham, Anderson, Probst & White ♥

大樓高35層,Wrigley公司的總部就設在裡面,「Wrigley」已有上百年曆史,它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口香糖生産商及分銷商。你絕對吃過它家品牌的糖果,像我就吃過Doublemint口香糖,甚至是之前迷上的Eclipse糖果,我可以一個月吃上好幾盒,光是收集它的盒子,都可以拿來玩拼圖了,一點也不便宜的糖果。







♥ Tribune Tower, 1922-1925-Howells & Hood ♥

是一棟36層的高塔,也是《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的總部所在地,大樓內還有CNN電視台的辦公室。這棟建築始建於1923年,其設計充滿了強烈的哥德風格,是芝加哥市的地標之一。







♥ Lake Point Tower1968Heinrich Associates, with Graham, Anderson, Probst & White ♥ 

是世界上最高的公寓樓,在70樓的住宅大樓的頂樓,擁有城市和湖泊的壯麗景色,以"園中城"率先的理念為名。

眾所周知,它是芝加哥市的地標之一。









♥ Willis Tower, 1968-1974-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

樓高822米,共地上108層,地下3層。大廈在1974年完成,成為當時世界上最高的大樓,名為西爾斯大樓(Sears Tower)。於2009年,改為現名。

傳說中的Skydeck就是在這棟大樓的第103層,甚麼?每天有25,000的游客?真的假的?想要知道真假,就要上去看看了。









♥ NBC Tower, 1985-1989-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

該公司大樓建築坐落在Cityfront廣場區。完成於1989年,37層的建築達到627英尺(190米)高。WMAQ/NBC, WSNS/Telemundo 和 formerly WMAQ/WSCR 的工作室都在這裡。










♥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 2009-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

是一座摩天大樓的公寓和酒店,共有98層樓高。其塔尖高度為1,389英尺(423米),封頂高度為1,170英尺(360米)。2008年,提供酒店服務和住宿,獲得好評。2013年,該酒店已是《福布斯旅遊指南》-芝加哥top 3的四或五星級酒店之一。





1. One Prudential Plaza, 1955-Naess & Murphy
2. Two Prudential Plaza, 1998-1990-Loebl, Schlossman & Hackl
3. Aon Center, 1970-1973-Edward Dyrell Stone & Associates, Perkins & Will 
4. Blue Cross Blue Shield Tower (BCBS)





1. Willis Tower, 1968-1974-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2. CNA Center
3. Chase Tower
4. Mid Continental Plaza





1. Pittsfield Building
2. The Heritage at Millennium Park
3. Smurfit-Stone Building, 1983-Sheldon Schlegman, A. Epstein and Sons International Inc. 
4.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 2009-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5. Two Prudential Plaza, 1998-1990-Loebl, Schlossman & Hackl
6. Aon Center, 1970-1973-Edward Dyrell Stone & Associates, Perkins & Will 
7. Blue Cross Blue Shield Tower (BCBS)





1. 340 on the Park




1. Tribune Tower, 1922-1925-Howells & Hood 
2. Equitable Building
3. NBC Tower, 1985-1989-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1. W Hotel Chicago
2. Water Tower Place
3. John Hancock Center, 1969-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在這次的Chicago之旅,深深地愛上了芝加哥的獨特建築風格;每拍一次照片,就打從心底地尊重與欽佩這些知名的建築師。

Chicago,絕對值得一去。



參考文獻:
http://zh.wikipedia.org/wiki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