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5/17 ♥ Point Bonita Lighthouse ♥ 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之旅

在寫這篇遊記之前,上個星期回家的時候,陪老豆去看了場電影-《The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我沒看過第一集,就直接看第二集了。影片裡的Apes和人類一樣聰明,表情也栩栩如生,兇悍的神情,有著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基本上,我不看這類型的電影啦!純粹是陪老豆去看而已。

巧合的是,電影取景的地方-正是我去過的「金門大橋」。正因為如此,看電影的時候,腦子裡會浮現好幾個熟悉的畫面... 好吧,那我把電影海報和我的零碎畫面link起來好了。



今天是在SF的第四天了,朋友計劃去走金門大橋對岸景點。沿著金門大橋北上,通過大橋後,在第一個出口右轉,就會看到很多遊客和車子的停車場。通常,有很多旅行團都會安排觀光客到此一遊。


♥ 觀景台(Vista Point)♥ 




在這裡的觀望台,右邊可以看到另一側的金門大橋,左邊還可以看到San Francisco全景。








「You're our guest. "Passenger" is such a ugly word.」看看,人家有多重視遊客吧,是貴賓呢。








這裡還有不同款式的觀光巴士,各有千秋。









Vista Point 紀念碑







海軍紀念碑





♥ Marin Headlands Visitor Center♥




朋友先去Marin Headlands遊客中心取地圖,順便看看還有什麼特別景點可以去的。








蔚藍的天空,朵朵的白雲,或深或淺,或濃或淡,或散或聚...








看看這裡的河流,水是倒流的,很奇怪吧?









呈星狀的枯枝,點綴了湛藍的天空,春天的綠葉,雅緻的小屋。






♥ Rodeo Beach♥ 





要走入Rodeo Beach,必須經過一座人行步橋。

漂亮的紅瓦白牆排屋是二次大戰期間的老軍營Fort Cronkhite。

潟湖Rodeo Lagoon內有Rodeo Creek小溪帶來的淡水,外有太平洋漲潮時帶來的海水,自然生態豐富,圖中的海鳥,長得很特別,纖長的細腿,走在水泥中...





♥ YMCA Point Bonita Outdoor and Conference Center♥




找個泊車的停車場,然後步行到Point Bonita Lighthouse,途中,還可以欣賞到美麗綻放的花朵和金門大橋的全景,還有YMCA Point Bonita Outdoor and Conference Center。

甚麼是YMCA

基督教青年會(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簡稱YMCA),是基督教國旅軍事工業性邀請政府性質的國際社會服務團體。受俸會員來自125國,逾5千8百萬人,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

即以基督「為世人服務」的精神,根據社會人群(尤其是弱勢群體)的需要,從事各種各樣的社會服務工作。這些服務工作,是以「促進大眾德、智、體、群全人成長」的理念作導向,服務人群不分性別、年齡、國籍、種族和宗教信仰。

「基督教青年會」不是一個傳教組織,也不是一個慈善機構。它主要以傳遞愛心為使命,倡導和推動承擔社會責任及促進社會和諧。

一些青年會還開設有價格低廉的旅舍和賓館。怪不得走到哪裡旅遊都好,在搜尋住宿資料的時候,總會看到不少廉價的YMCA青年旅舍。




♥ Point Bonita Lighthouse ♥ 



燈塔開放時間是周六至周一, 12:30-15:30pm,去之前,請先查詢開放時間,以免白跑一趟。要走下斜坡一段路,才能到達燈塔處。









要走到燈塔,必須經過這座吊橋,朋友兩公婆說畏高,不走過去了。我的媽呀,我嘛是畏高呢!可是來到這兒,不能在此說放棄就掉頭走吧?好吧,我豁出去就是了!還好我有NIKON陪著我,一邊取景,一邊拍照,至少轉移了注意力,也沒那麼害怕了...








這裡的景色真是太迷人了!風也很大!在這無邊無際的天空,白雲在空中飄蕩著...我站在燈塔高處,呆了好一陣子才離開。



參考文獻:
http://zh.wikipedia.org/wiki

圖片轉載:
http://www.wallpapersak.com/dawn-planet-apes-poster/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