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5/16 ♥ 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 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之旅

今天是在SF的第三天了,行程是參觀金門大橋前的景點,我們要往金門大橋出發了!

朋友說,我運氣很好。由於金門大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被霧氣包圍著,拍出來的照片大多數是矇矓多霧的。但是今天,天氣晴朗。




美麗的「金門大橋」,是世界著名橋梁之一,亦是近代橋梁工程的一大奇蹟,它是美國舊金山的地標。


第一站到達的是Lombard Street,這裡的路都是陡峻傾斜的。要來之前,請先確定車子的煞車器沒有問題。


♥ 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 ♥





「九曲花街」是美國加州舊金山一條東西方向貫穿要塞公園及牛洞區(Cow Hollow)的街道,正式名稱為倫巴底街 (Lombard Street),因其有一路段由八個急彎組成,才有「九曲花街」之稱。有40度的斜坡,且彎曲像“Z”字形,車子只能往下單行。

它是世界上最彎曲的街道,也是舊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條街。

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是直線通行,但考慮到行車安全,於1923年改路,建成彎曲迂迴的情況,利用長度換取空間減緩沿線的坡度大小,並用磚塊鋪成路面增加摩擦力。








在這裡拍照的時候,看到了GO Car,很特別吧!不知道去哪裡租來的車子,我們也好想試試看!








很有歐風特色的房子,花草樹木都攀附上了屋子頂端。








從另一側拍攝的San Francisco,屋子大部分看起來是清一色白色,少了一點味道。




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


阿爾卡特拉斯島(Alcatraz)又稱為「惡魔島」(Evil Island)。

由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和尼古拉斯·凯吉(Nicolas Cage)主演的『絕地任務』(The Rocks) 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早在1860年時,Alcatraz已是美國內戰囚犯的集中地。「惡魔島」曾是全美最強的監獄,不過,由於海島監獄的維護成本過高,監獄在1963年就關閉了,現已改為「國家公園」。

我們並沒有坐輪船去到惡魔島,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觀察海鳥,好吧,我承認對鳥的興趣大於參觀監獄的歷史。





♥ 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



是舊金山標誌性建築。它跨越聯接舊金山灣(San Francisco Bay)和太平洋(Pacific Ocean)的金門海峽,南端連接舊金山的北端,北端接通加州的馬林縣(Marin County)。

金門大橋的橋墩跨距長1280.2米,建成時曾是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懸索橋,寬度27.5米,雙向共6條行車線,橋身呈褐紅色,金門大橋擁有世界第四高的橋塔,高達227.4米,全橋總長度是2737.4米。

金門大橋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自殺場所之一,當金門大橋上自殺的人數在1993年達到1000人之後便不再有正式統計。在2005年之前的5年,平均每兩個星期就有一個人從大橋上跳下投海。從67米高的橋面上跳下4秒後,自殺者會以每小時120公里的速度衝落海面。

今年六月,金門大橋管理局決定在這個當地的知名地標上裝設防護網,撥款7600萬美元的「裝網專案」,以防跳橋自殺。裝網計劃預算當中,聯邦政府將撥款補貼4900萬美元。計劃中的防護網將從橋的兩邊向外延伸20英尺(約6米寬),整個裝網工程預計在2018年完工。

本來打算挑戰用步行走完金門大橋,但是,原來我們兩人都有惧高症,於是,帶著戰戰兢兢地心情走走看好了,我是覺得還好,只要眼睛不要一直往橋底下看的話,後來是朋友覺得有點不舒服,就只好放棄了...







港口處停泊不少私人遊艇,難怪別人常說加州的天氣很好,真的!雖然陽光普照,然而當涼風迎面吹來時,令人心情舒暢,有去vacation的感覺...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好一陣子,我的視線,被一群海鷗吸引了...










我在這裡,看到了不同種類的海鳥,California gull和Glaucous-winged gull,它們一點也不怕人,站著這裡停歇,即使我拿了相機,幫它們拍了好幾張照,它們也視若無睹。









很感謝朋友的耐心,雖然他不是很明白為何我這麼喜歡拍鳥,然而,當我看到這些海鳥在我面前飛來飛去的時候,當時澎湃的心情真的難以形容... 我喜歡看著它們在天空中翱翔,即使,它們在我面前呆呆地走來走去,我也覺得很可愛!








Glaucous-winged gull在空中翱翔的范,一點也不輸於海鷗喔!

看到了Brown pelican,它那邪惡的樣子讓人看起來好兇!站在那裡不動的時候,我也不大敢向前靠近它。

三隻海鳥排排站著的樣子也很可愛,不知道它們到底在看些甚麼?








陽光和煦,涼風輕吹,仰望天空,看到了blue moon啤酒廣告,不知道這樣的廣告會不會很貴呢?





♥ 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harf) ♥



漁人碼頭是熱門景點,來之前,老闆就千交代我一定要試看這裡的海鮮。我已經銘記於心了,待會的午餐,我一定不會放過海鮮大餐!這裡的商店和餐廳都很獨特。







如果想要看潛水艇的構造和歷史,可以在這裡買門票進去參觀。









來到了漁人碼頭,當然要去Pier 39。這裡的風車很漂亮,鮮豔的顏色,再加上幸福泡泡,大人與小孩子一定都會喜歡這裡。








還沒看到海獅(Sea lion)之前,遠遠地就聞到了一股很腥的臭味,走近一看,一堆黑黑又懶洋洋的海獅們平躺在那裡曬太陽,你會看見,明明就有很多空的平台,剛游上來海獅還是會往已經滿台的海獅們擠在一塊兒就是了...

來往惡魔島的輪船可選擇在漁人碼頭乘搭。

旋轉木馬是小孩子的游樂天堂。








午餐時間到了,我們隨性地挑了一家海鮮餐廳,我點了Grilled seafood,哇,真的很美味!salmon和swordfish鮮甜入味,蝦子也很新鮮,雖然只是撒了少許鹽,但是烹調出來的海鮮,帶點檸檬和焦香味,好吃極了!這是我來美國吃過最好吃的海鮮。

有想過還想再吃巧克力waffle,然而,肚子太漲了,真的是吃不下了。







Only in San Francisco這間特色商店,裡面有售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價格還算合理。

一直很想嘗試搭噹噹車(Cable Car),由於朋友的老婆也是沒有坐過,我們說好了隔天再來坐看看。然而,隔天的行程,其實沒有機會讓我們看到Cable Car,也就這樣錯過了...





♥ 海角堡 (Forth Point National Historic Site) ♥



離開漁人碼頭後,我們去了海角堡。

這裡曾是軍隊駐守,保衛城市安全的堡壘,現已成為博物館,開放參觀。頂樓的風真的很大,朋友說這裡是集風區,我的帽子差點就被吹走了...

這裡是今天的最後一站了,已經是差不多接近傍晚了,準備回家囉!



參考文獻:

http://www.yododo.com/
http://zh.wikipedia.org/

Comments

  1. 花草樹木攀附上屋子顶端的屋子我好喜欢...

    飞翔的海鸥被你拍下了, 两只擦肩而过,有调戏的感觉...

    blue moon啤酒广告被你拍下了, 带来部落世界, 为它的广告再添色彩, 再贵也值得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的喜歡!
      我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才能拍到海鷗翱翔的照片呢。加州的天氣真的是太好了!值得一去!
      blue moon啊blue moon,可是我不喝啤酒呢。:p

      Delete
    2. :P 下回的旅游地点会是在哪里?

      Delete
    3. 目前還沒有計劃,呵...拭目以待!:)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