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5/14 ♥ 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 美國加州(California)之旅

猶記得,在三四年前,有一位中學的好友,在美國念博士班,當時,就萌起了念頭,想在他畢業那一年去美國找他,然後在那裡玩兩個星期再回來。那時候,美國對我來說,好遙遠!單是機票,就要馬幣五千了,而且還是特價機票,旅費都還沒加進去,最後,當然是去不成。人生要完成的事情太多,就把這個念頭暫時拋在腦後了...

人生,很神奇。錯過的機會,有時候,轉了一個圈,還是你的。

雖然,屬於我的緣分,還是沒有讓我遇見。然而,發生於我身上所有美好的事,我一直覺得很神奇,也很慶幸,更加感恩。

新的工作,給了我這個機會,可以出差「美國」。

這次去美國的business trip,終於可以安排到行程,來到了加州,找老友聚聚,再一起出去走走,遊玩San Francisco。

第一天,從新加坡坐飛機到舊金山(San Francisco),約20個小時,抵達的時候,算是兩晚沒睡覺了,我在飛機上都睡不下,通常都是用看電影和電視劇來消磨時間,所以,身體是非常累了!為了調整時差,白天當然不能睡覺,於是,朋友就提議去參觀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  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  




史丹福大學創立於1885年,當年是由鐵路大亨史丹福( Leland Stanford)和他的妻子簡·萊思羅普·史丹佛 (Jane Lathrop Stanford)創辦。這是為了紀念他們因傷寒而於十六歲生日前夕去世的兒子(Leland Stanford, Jr.)。


學校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學。其傑出的校友散佈在全世界,不論是企管人才或理工研究人員,更是世界知名廠商競相邀請的對象。史丹佛校友創辦了眾多著名的公司機構,如: Google, Hewlett-Packard, Nike, Sun Microsystems和 Yahoo!等,這些企業的資金合計相等於全球第十大經濟體系。

大學引進了建教合作計劃,吸引了大批全美知名的公司紛紛在此設立分公司,從史丹福校地一路延伸到聖荷西,成為名滿天下的「矽谷」 (Silicon Valley)。



Encina Hall
 
校內充滿了西班牙式的建築-紅瓦白牆,學校的古建築仍然保留至今,開發之後,多了許多現代化的建築,但是,西班牙式的風格仍然延續著。




★ Herbert Hoover Memorial Building 




校園內代表性建築是胡佛塔『Hoover Tower』,以紀念赫伯特.胡佛先生。



 

紀念第31任美國總統Herbert Hoover


 


Herbert Hooverh紀念物




 
Herbert Hoover Memorial Exhibit Pavilion 
 
開放時間:Tuesday – Saturday from 11am – 4pm


 


 



Hoover Institution
館内禁止照相,所以沒什麽分享圖片了,有興趣想多了解Hoover的話,就進去看看吧。




★ Art Gallery 


很有古典韻味的美術館





★ History Corner ☆



History Philosophy Of Science和Technology & Society History






很長的Lane history corner





★ Main Quad ☆



大方院 (Main Quad),它是stanford的中心廣場,四周有商學院、地學院、教育學院、工學院、法學院和醫學院等等。






Memorial Court







錯過了「羅丹雕塑公園」的開放時間,卻看見校園內有不少蠻有意思的雕塑人物。







★ Jen-Hsun Huang Engineering Center ☆


這棟建築物算是比較現代化的建築了






★ Memorial Hall & Auditorium ☆










Standford這裡也有椰林大道,雖然沒有臺大校園的那樣壯觀,卻讓我想起了在臺大校園騎腳車念書的那些日子...




參考文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