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5/15♥ 卡梅爾 (Carmel by the sea) ♥ 蒙特利 (Monterey ) ♥ 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之旅

第二天早上,睡飽了之後,本來的行程是去史特林酒莊(Sterling Vineyard)。但是,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就只剩下半天的時間,於是,不能去太遠的地方,我們就這樣去了加州的沙灘。

途中,有在半路休息,吃一吃典型的美國連鎖店早餐,應該算是brunch了,很大份的brunch,我都吃不完,打包回去當晚餐吃。


 ♥ Carmel Beach ♥ 


加州的陽光很舒服,還有海風徐徐吹來,天氣還是涼的,一起來曬曬太陽吧!我比較好奇的是:「這裡的人,爲什麽都不用上班的,可以這麽悠閒地在這裡曬太陽?」

聼朋友說,在美國,上班的時間是很彈性的,你甚至可以選擇work from home,只要你能完成工作進度,基本上,你不去公司也不是問題。甚至,你會看到下午茶時間,café也是人潮滿滿,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工作,很不錯吧!





到了Carmel Beach之後,我們就先找個地方park車,看到一堆no parking 的signboard,記得看清楚指示才停好車子。







先讀一讀加州海灘的介紹,看看有甚麼特色和海鳥名稱。







別具一格的一棵樹,拍起來留念。








遛狗的同時,也從家裡把沙灘椅拿出來,坐躺著曬太陽,一邊聊天,一邊欣賞著美景,累了就睡一睡,感覺也不錯!





uncle看我一直很興奮的拿相機拍照,應該很好奇我在拍甚麼,幫他照張相好了。








我是看到藍天白雲海洋,就能呆上一整天的人,即使是找個角落坐著,無所事事,也能耗上半天,雖然可以讓我這樣休閒的日子並不多,更應該格外珍惜。







全副裝備,要去衝浪囉!看到海浪這麼大,其實,我心裡是有點怕怕的!不知道衝浪者的心情是怎麼樣的?!






看到傳説中的海鷗(California gull)了,一點也不怕人,看它大搖大擺地走路就知道,我是覺得它很可愛,幫它們拍了很多張照片,我的朋友卻覺得它長得很呆,會嗎!?









中學的時候,看過一本書《天地一沙鷗》(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l),我應該是受到Richard Bach的影響,所以,看見海鷗在蔚藍的蒼穹中翱翔,就感覺像似往自己的夢想前進一樣....我內心裡的靈魂是嚮往著自由的,雖然長久以來,我一直束縛著自己。

書裡的Jonathan接受了不一樣的自己,往更高的境界去實現它的夢想,最後,更引導其他海鷗,幫助它們發現自己天生的卓越,「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然後超越自己」。

然而,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地認識自己呢?

朋友問:「接下來,我的人生想做些甚麼?」我的朋友,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的確,在他身上就是有一股正能量,也正因為如此,他一直是朋友們的顧問,更是一個好的領聽著,幫助他們解除疑惑,他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以後,會往這個方向繼續前進...

而我呢?一直以來,我都在父母和長輩們的期許中成長,得到別人的讚許,多於自己內心的肯定。於是,漸漸地,別人的期許,成為我人生扮演的角色,我一直很努力地做一個好女兒,好姐姐,好妹妹,好朋友,好同事....

接下來的人生,或許,是時候想想自己想要甚麼?



在沙灘上跑步,有海鷗相伴,有美景欣賞,雖然是在烈日當空之下,但是天氣真的很涼爽!這樣的運動,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狗和狗之間,也玩起追逐的遊戲,這個畫面也不錯吧?







回去之前,我們看到了彩虹,我就隨口問了彩虹是怎麼形成的呢?當太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就會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我的朋友是念物理系的,真的是在旁邊認真地講解,哈,我其實是很認真地在想要怎麼拍到這道美麗的彩虹!沒有仔細去聽他說呢,有點過意不去。


離開了海邊,我們就去附近的小鎮走走,這裡的屋子都很有特色,有許多風格獨特的藝術家和作家住在這個歐風小鎮上。

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後,這裡的地價便宜,吸引了許多畫家、作家、音樂家等藝術家來到這裡,漸漸地,來自各地的藝術家也來到了這裡,形成了這個充滿波西米亞風的小城鎮。


很有特色的屋子吧?可是,朋友說住在海邊的屋子並不好打理,本來我是充滿浪漫主義的幻想,一下子破滅了....






美麗的濱海文藝小鎮







這裡的商店和屋子沒有門牌號碼,都是自己命名的,郵差無法送信到家裡,每一戶人家都必須自己親自去郵局取信。






帶有歐風特色的小巷和走廊







充滿藝術氣息的別緻咖啡店







可以悠閒地坐在這裡喝咖啡,感覺也不錯!可是,我們耗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沙灘上,要趕著回家了,心裡帶點小遺憾地離開了這個童話故事般的小鎮...




後記:

由於是臨時決定去beach的,我們根本沒有做好防曬措施,因為這一次的疏忽,結果我嚴重曬傷了,皮膚脫皮的程度還蠻糟糕的,所有的保養品都不能擦,除了最基本的保濕產品例外,當晚,立即買了蘆薈面膜,敷了整個星期,一個月後的現在,雖然沒事了,但是,已經黑了一圈,應該要花很長的時間才會白回來了。總結,防曬功夫一定要做的啦!不然,痛苦的可是自己,玩過後要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