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順來飯店粿汁☆峇株巴轄

 


這是Batu Pahat很著名的粿汁,R說已經是第二代在經營了,還說峇株沒幾人在賣,因為大家只會來這家吃,饞嘴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順來的「粿汁」原來就是我在新山生活的那段日子最喜歡吃的「粿條仔」。不同的是這裡的粿片是呈三角形的,但是,口感是一樣的,一樣嫩滑可口,湯汁也是很原汁原味。

我們點了滷肉、滷豆乾、滷蛋、滷豆皮、滷腸和滷豬皮,說實在的,如果要我比較的話,本人比較偏南濱園的滷味,他們家滷出來的腸子豬皮等等,會有很濃的中藥味,遮掩了我很怕的那股豬騷味,而順來的滷味,是很原始的味道,喜歡的程度因人而異。

至於豬皮,我也比較喜歡南濱園帶有Q勁的口感,順來的豬皮就是很原始的柔軟,吃多了會感覺很膩。但是,也不能說這家的粿汁不好吃,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忠實的顧客群來光顧。

總結,想要吃原汁原味的滷味,就非得來順來飯店不可;反之,害怕豬騷味的你,那一定不可不嘗南濱園的「粿條仔」了。



 



✿ 八寶烏梅露✿

天啊!這個烏梅的味道,就是我逗留在台灣時,很喜歡喝的烏梅湯,味道一模一樣。原來,在馬也可以喝到烏梅湯,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我喜歡烏梅湯。

它的味道喝起來甜酸之中帶點甘苦,在炙熱的天氣,喝杯酸梅湯,不僅生津解渴,還能清涼退火,極品!


順來飯店
Kedai Makan Soon Lai
Jalan Fatimah,
83000 Batu Pahat,
Johor.

Tel: 6012-715 6994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