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加坡美食★ Eno-Oka Japanese Restaurant ☆ Joo Chiat 新加坡好吃shabu shabu ★

大妹很喜歡吃火鍋和shabu shabu,只要是熱騰騰的湯,即是她的最愛。

從中國上海工作回來,她即愛上了shabu shabu。她說,一定要在新加坡找到一間好吃的shabu shabu,然後帶我去吃,讓我也和她一樣,愛上shabu shabu!

我說,我最怕那豬騷味,高湯涮上肉片,湯頭變得油膩,我還真不能接受。她一直強調:新鮮的豬肉片,一點也不會吃到那股豬騷味。這次歸來的使命,勢必要找到一家好吃的shabu shabu

就這樣,剛好遇見你—Eno-Oka


Eno-Oka的豬肉片真的很新鮮,擺盤也真好看,看起來就很好吃;現在,是我每個月必來報到的餐館。我不愛肥肉,所以每次前來,都只點Kurobuta Matsu Course 150gm,$32,Premium Kurobuta Loin的口感正合我意






好吃的shabu shabu,醬料極其重要,這是我喜歡的醬料,香濃果醋味,加上少許芝麻醬,酸酸的,很開胃!小辣椒再加上嗆濃的蒜頭味,待會上肉片的時候,是必沾醬料,火鍋肉片的絕配,缺一不可





新鮮的蔬菜與菌菇,待會和高湯一起烹煮的材料。





等待高湯與美食烹煮的時候,先用木蓋闔上,鎖住高湯的美味。








Shabu Shabu是日本傳統的的火鍋之一,口味較為清淡,多以味噌與昆布高湯為湯底,Eno-Oka有柴魚或大骨高湯之選,我個人喜好是大骨高湯,搭配白菜、茼蒿、香菇、金針菇、大蔥、豆腐等食材,喝上一口,會讓你忘不了那股清甜美味...  蔬菜、菌菇與大骨的相結合,乃是極品絕配!







涮上肉片後,原本的蔬菜菌菇清湯,成了濃郁的豬肉片湯,香濃可口




Eno-Oka Japanese Restaurant

340 Joo Chiat Rd
Singapore 427592 
Tel: 6887 5527

Mon-Fri: 6pm-9.45pm
Sat-Sun: 11.30am-2pm, 6pm-9.45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