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十八丁(Kuala Sepetang)海上海鲜餐馆 ♥ 霹靂太平(Taiping)之旅


在霹靂太平外圍的靠海地帶,有個十八丁漁港,擁有不平凡的歷史背景。十八丁位於太平附近沿海,正式的名稱是瓜拉十八丁(Kuala Sepetang),舊名是威砵(Port Weld),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地勢,除茂盛的紅樹林外,還有螢火蟲、傳統炭窯及捕魚業。








這是藍天白雲部落格介紹的餐館,這次的旅行,我帶了家人一起來到這裡享用午餐,由於媽媽的行動不便,所以沒有去參觀紅樹林和炭窯廠。



這裡的海鮮新鮮不說,廚師的廚藝更是一流,我們都吃得很開心又知足,心想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宮保竹灘
這碟宮保的香味真是「足味」,薑蔥乾辣椒的味道拿捏到味,再加上新鮮甜美的竹灘,簡直就是絕配,味道香甜鮮美,完全出自於食材的自然鮮美,我相信,火候應該也要掌握適當,才能有如此美味的「宮保」香味。


熱燙血蚶
這裡的血蚶都很新鮮,肉質也Q,喜歡吃蚶的朋友,請記得一定要先打預防針。





清蒸醬油斗昌魚
我一向不喜歡吃魚,所以,我自認並沒有比一般人聰明,頭腦有時比較轉不過來,可是,這隻斗昌魚新鮮無比,肉質很Q,而且一點也不魚腥,配起醬油撈飯一起吃,真是好吃極了!再加上,有蒜頭焦香的提味,這道魚一點也不油膩,愈吃愈香也!





清蒸蘇東
清蒸的蘇東,其柔軟度剛剛好,不硬也不軟,口感剛剛好。配上蒜頭的焦香味,再沾上少許辣椒醬,保持了蘇東的原汁原味,其鮮甜度展露無疑,讚!





牛油炸蝦仔
有很大的火候,放入牛油,可以把小蝦仔炸得香脆可口,連蝦頭也可以一起咬碎,蝦味和牛油味混搭起來,吃了可是會上癮的喔!





清蒸瀨尿蝦
一般大隻的瀨尿蝦肉都會比較粗糙,很難入喉,可是這個煮法不只保留了蝦肉的鮮美度,其柔軟度也是剛剛好,雖然不比小蝦的肉質有彈性,可是廚師的廚藝,已經讓我們品嘗到有彈性又原汁原味的「瀨尿蝦」。





沙梨水
我們看到差不多每一桌的桌上都必點這一大壺的「沙梨水」,我們當然也點了來試試看,味道果然香濃可口,酸梅也很夠味,讚一個!
巴生雖然有很多海鮮餐館,可是沒有一家的廚藝,可以與這家媲比,無論是海鮮的新鮮度,還是烹煮的技藝都好,力推十八丁海上海鮮餐館。





臨走前,媽媽買了這包小白蝦蝦米,雖然價格不便宜,可是一看就知道很新鮮,偶爾拿來炒菜,味道一定很不錯!





150, Tepi Sungai, 34650 Kuala Sepetang, Perak.
電話:05-8581169
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全日無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