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三站 ★ 喬治市.檳城(Georgetown.Penang)☆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檳城是馬來西亞十三個聯邦州之一,也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城市,位於馬來西亞半島的西北側。

檳城人文薈萃,活動節慶特別多,是東方城市中最如詩如畫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被譽為東方明珠,它是馬來西亞旅遊必至之據點。檳城這名字,乃取自當年遍佈在該島上的檳榔樹而來的。




喬治市是馬來西亞檳城州的首府,以英國國王喬治三世命名,喬治市位於檳島東北部,人口約220,000人,而整個都會區約為400,000人。這是一座富有歷史傳統的城市,如今它已經被規劃及發展成現代化的都市了。

這裡有很多華人的特色小吃,吃了之後,你絕對想再回來品嘗美食。



★ 新金山小販中心 ☆


八寶茶
這是我很喜歡喝的飲料之一,味道帶點甜甜的,來檳城必點的飲料。




羅喳 (Rojak)
檳城的rojak醬很夠味,只要水果淋上rojak醬之後,就會吃上癮。


燒魚、啦啦、血蚶(Ikan Bakar)


燒魚是我的最爱。檳城的燒魚遠到馳名,其特製的辣椒醬,只要烤上魔鬼魚,就是一對完美的組合,魔鬼魚不能燒得太乾,還帶點水分,辣椒醬要燒入味,魔鬼魚的魚皮,既Q又辣,還要帶點焦味,就是喜歡這樣的口感,讚!





檳城的辣炒啦啦,好像不管去到哪一個檔口吃都好,其味道都很香辣鮮甜,是不是這裡的華人都很會泡製辣椒醬,隨便炒炒都很好吃,啦啦也都很新鮮。




辣炒血蚶曾經是我的至爱,可是,自從有一次過量吃了血蚶後,就是我嚴重食物中毒打針的那一次,慘痛經驗令我深刻難忘,現在,到不敢吃太多了。吃血蚶,最好熟吃,這樣才不會瀉肚子啦!





咖哩面(Kari Mee)
檳城的居民以華人居多,可能是這個因素,連咖哩面也很好吃,咖哩的辣椒很辛辣,吃了會流鼻涕的那種,夠刺激,給的小盤辣椒醬,全部拌入咖哩面湯料裡,你就會感覺到我說的「刺激」。





滷肉(Lor Bak)
檳城的Lor Bak,不管到哪一個檔口吃,都是那麼好吃,入味,肉醃得適宜,很香。





福建面(又叫檳城蝦面 Hokkien Mee)
檳城的福建面就是我們俗稱的「蝦面」,湯頭是用蝦頭熬煮成的,很有蝦味。


Sin Kim San Hawker Center
Macalister Road,
10350 George Town.

咦,乍看之下,怎麼沒有檳城出名的「炒粿條」呢?就是說嘛!我還沒嘗過「鴨蛋炒粿條」啊,下一次去檳城,我一定會以這個目的為先。



★ 極樂寺(Kek Loke Si Temple) ☆  Air Itam




極樂寺依山而建,分為三層,被譽為東南亞最雄偉的佛教寺廟之一。為一座柔合了中國式、泰式和緬甸式建築風格的寺廟。




這尊觀音菩薩法像莊嚴,慧眼蘊照腳下的虔誠佛弟子,而對在慈光照射下的佛弟子來說,聖像是歷經千辛萬難,花了27年的時間才得以昂然屹立,得來殊勝不易。





放生池也是極樂寺的特色之一,遊客從山腳沿著石階走上,尚未跨入極樂寺大殿前就會先經過。池內有數千只烏龜,成群結隊地在曬“日光浴”。





許願池裡的風水魚,無憂無慮地游來游去,甚是悠哉,靜是坐在許願池旁邊,亦可感受到此時此刻的無比寧靜。



★ PASAR AIR ITAM ☆




叻沙(Laksa)
檳城的叻沙就是我們所謂的阿参叻沙(Asam Laksa),味道酸酸辣辣的,吃的時候,一邊感覺燙,一邊又停不了口,吃到流鼻涕的那種。這一家的配料很重手,魚肉、黃瓜、大蔥、黃梨都放很多,湯汁更是酸辣鮮甜可口,魚鮮的味道很足,其他家根本沒得比,我和友人研究後,得出的結論是他家的秘密武器,看他們家烹煮的大頭鍋,應該是煮了幾十年的老味鍋,就是和《同居蜜友》電影裡的牛雜湯秘密法寶的原理一樣。






★ 1926 Heritage Hotel ☆




227, Jalan Burma,
10050 Penang, Malaysia.

Tel: (604) 228 1926
Fax: (604) 229 1926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