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8/22-23 ★ Singapore Night Festival ☆ Bras Basah.Bugis ★

今年是第一次參與「Singapore Night Festival」的活動,多虧了學姐的邀約,才發現新加坡也有這樣的文藝活動,而且是愈夜愈美麗,愈夜愈好玩!

一年一度的「Singapore Night Festival」, 今年再次回到 Bras Basah和Bugis precinct,活動日期是在8月22和23日,8月29和30日。



哇,還好我於22日第一天的「Singapore Night Festival」就跟著去了,不然,一定會後悔莫及。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文藝活動,好像玩迷宮一樣,看著地圖,一路找hot spot。找到了當然最好,找不到的話,就問工作人員好了,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很清楚活動的地點就是了,最好還是自己在網上看好資料,研究好路線再出發吧。

我們相約於8月22日,在MRT Bras Basah站集合,不見不散!


從Bras Basah exit E出來,我們先在鼎泰豐享用晚餐。

吃飽後,就開始尋寶囉!

跟著人群走,第一站就看到很美的heart shape,可是還沒有表演呢?


Starlight Alchemy
表演時間:9.15pm, 10.30pm & 11.45pm




♥ YOUNG HEARTS at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SMU) & School of the Arts (SOTA) ♥ 


HOMEMADE 
Fri & Sat, 22 & 23 Aug

我們剛好經過,眼前看到的舞臺表演秀,應該就是新加坡Rap歌手ShiGGa Shay, 他是詞曲創作人,也是製作人。基本上,我不懂搖滾音樂,亦不懂嘻哈風,有興趣可以去他的網頁看看。






從遠處看,燈光效果真的很美,一下黃,一下綠,一下紅,一下藍,有如璀璨的煙花...




NIGHT LIGHTS : STOP AND SMELL THE FLOWERS BY 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SG)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sity Walkway (Opposite Rendezvous Hotel)
Fri 22 & Sat 23 and Fri 29 & Sat 30 Aug
7pm – 2am


一顆顆小小的的粒子,是向日葵的分子,背後隱藏的key message是在忙碌的生活之餘,不忘放慢腳步,停歇下來,欣賞著身邊的小事物,感悟生命的美好。




NIGHT LIGHTS: UMBRELLAS BY SOTA AND IN COLLABORATION WITH LIGHTING PLANNERS ASSOCIATES (SG/JP)
West Plaza Steps, SOTA


白天,人們可以選擇逗留在大傘下遮蔭;夜晚,美麗的照明傘,爲這繁忙的都市,增添了絢麗的色彩。






SOTA彩色走廊





♥ PRETTY ARTY at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NMS)♥ 


NMS燈光的變化無窮,為這寂靜的夜裡,增添了不少『色』彩...





WILLIAM CLOSE FEATURING ZINGO AND SOUND OF SIRENS (USA/SG/SG)

Front Lawn,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Fri & Sat, 22 & 23 Aug






William Close,是從這次的音樂演奏會開始認識他,現場的觀衆沒有不被他的琴聲所吸引,雖然人潮很多,絲毫不影響大家欣賞音樂的氣氛,皆陶醉于William Close的精湛表演之中...





NMS舞台另一旁的鼓手,還沒來得看他的表演呢。






館內有活動,可以進去走走看看,人潮很多就是了,都要排隊才能進去參觀;館外有販賣飲料,還有beer呢。




NIGHT LIGHTS: DIVINE TREES BY CLÉMENT BRIEND (FR)
Mainground,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博物館旁其實還有好玩的,不要被這些帶有綠色臉孔的幻象給嚇到,這是Clément Briend的傑作,他創建了一個混合空間,讓現實與投影,空間與地面並存。






我們一個個去搜尋不同的鬼臉,來個大拼湊,你找到了多少個鬼臉呢?





NIGHT LIGHTS: LANDSCAPE BY LANDSCAPE BY AGATHE DE BAILLIENCOURT (FR)
Behind Mainground, NMS


鵝卵石,在黑暗中發出微弱的藍光,如果把它帶到照明燈那,吸收了光能,它有如神奇般復活,為這神祕的黑夜,帶來了另一種色彩...



 
♥ FESTIVAL VILLAGE at Cathay Green ♥ 


NIGHT LIGHTS: CYANEA BY CUMULUS (FR)
Cathay Green



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巨型的變色燈,靈感來自於The Cyanea capillata,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母之一, 遊客可以自由穿梭於黑夜與彩色窗簾之間,不過,要踏入此浪漫的彩色空間之前,是要排隊的哦!







乍看之下,這個彩色的綫就是平時編織毛衣的絨線,神奇的地方是它能吸收色光,並在夜晚發出璀璨的光芒...






老實說,我在進入彩色空間後,從低往高拍攝此巨大的光線時,腦海裏突然閃入了《白髮魔女傳》,想起了張囯榮與林青霞的一齣電影,電影中林青霞的頭髮,也是這麽長,而且,可以隨意擺動,甚至殺人... 哈,我是看戲看太多了,中毒已深。





有如夢幻中美麗的彩虹色彩,神奇般地出現在我眼前,美呆了...





♥ ROUNDABOUT MIDNIGHT at Singapore Art Museum (SAM) & Queen Street ♥ 


NIGHT LIGHTS: SPIRITS OF NATURE BY WECOMEINPEACE (FR)
Front Lawn, Singapore Art Museum
Fri 22 & Sat 23 Aug and Fri 29 & Sat 30 Aug

這是一個多媒體幻想空間視聽,WECOMEINPEACE所設計呈現,展示了大自然的美麗,由Institut Français de Singapour 與 Panasonic Systems Asia Pacific共同贊助。


聽,那是隆隆作響的雷聲,如燃燒火焰一樣的閃電,狂暴的大風雨即將來臨...





神秘的點點星空,帶你進入了幻想世界...






多元變化的點陣線,帶你進入了不同的空間...






隨著時代的變遷,大自然也有了很大的變化。人類進入了高科技時代,海洋、高山、林地、礦區的開發,已經對大自然造成了嚴重的破壞,溫室效應日趨嚴重,地球正在逐漸暖化,而真正去關心地球,愛惜資源,保護大自然的人又有多少呢?





NOISE WEEKEND @ SAM (SG)


SAM at 8Q
Fri & Sat, 22 & 23 Aug







在對面街道的我們,看到地上有一堆被丟棄的舊報紙,淩亂不堪... 暗想:不可能吧?這是新加坡呢!雙眼再zoom in仔細一看,有人被綁在椅子上,還有一些穿著黑色衣服的學生, 應該是學生表演的話劇吧。

Atrium, National Design Centre
Fri 22 & Sat 23 and Fri 29 & Sat 30 Aug







看這張照片,你會聯想到什麽?沒錯,就是一群飛行中的蝴蝶,是SUTD學生的設計。



夜已深,抓緊時間,趕MRT回去囉!

我覺得,活動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雖然節目時間是從晚上7點到淩晨2點,但是,這兩晚我們都在趕最後一班的MRT,如果MRT能夠配合這個活動,延遲服務到淩晨2-3點,那就更好了!主辦單位在鼓勵大家使用公共交通的同時,應該也要考慮到回程的問題,我是還好,最多錯過了MRT,我可以搭cab回家。我看到還蠻多學生參與這項活動的,一群同學去玩,一起搭公車,一起搭捷運,這樣才好玩嘛!



後記:

22日晚上,我們只走了兩個顔色的區域,於是,23日晚上,我們又回去了... 走了兩個晚上,還是沒走完,就一直找不到Dresses of Memory,回來在網上詳細看了資料,才發現我們沒走到BLOCK PARTY Yellow zone就這樣錯過了美麗的婚紗...


Armenian Church


韓國藝術家Taegon KIM的作品,他的設計,讓人們鎖住了幸福愛情的味道,表達了婚紗記憶中的浪漫情懷... 每一件婚紗,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





朋友有去到這個地方,傳了照片給我,滿足了我錯過的婚紗,很漂亮吧!



參考網頁:
http://www.brasbasahbugis.sg/SNFPortal/index.jsp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