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5/23 ♥ Flamingo ♡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 The Loop ♥ 芝加哥(Chicago)之旅

從我們住的酒店Holiday Inn沿著W Harrison St. 走到Buckingham Fountain約半小時的路程,這是google map搜查的。但是,我們並不是跟著這條路走的,一路上,我們都被芝加哥城市的摩天高樓吸引去了,反正,身上帶著地圖,是不會迷路的;再加上,我們有個方向感很好的同事,根本沒在怕呢!喜歡就逗留,喜歡就拍照,反正在Loop市區,隨便走都會看到有驚喜就對了!

我還蠻喜歡Chicago的,至少比起New York,這裡陽光多了!從小就缺乏安全感的我,更加崇尚陽光的地方,陽光讓我感覺踏實。



City of Chicago广告看板,进去网页看看吧!这是市政府的官方网页,一点也不像吧?这个城市发展的规划也太完善了,还提供就业机会呢!






就如我说的,无论去到美国哪里,到处都能看到美国国旗随处飘扬嘛!一点也没夸张哦!






♥  Flamingo ♥

Flamingo,由美國藝術家Alexander Calder設計,位於Loop區的Federal Plaza,我覺得它的外形長得還蠻像螳螂的。








Restaurant跑馬燈還真不少,夜晚一定更漂亮!隔壁有棟大廈頂樓在冒煙,也不知是甚麼?不過,在美國,真的蠻常聽見警笛聲,也不知道是911,還是救護車,還是救火車,還是警車?在紐約的那一次,是看到警車;在舊金山的那次,是救火車;這次在芝加哥,我是看到好幾輛警車一起出動,有封路的狀況。

然而,我聽到的不只一次,記得好幾次夜晚昏睡,隱隱約約都能聽到,次數還蠻頻繁的,就像看美劇警匪片聽到的一樣,警笛聲好像在美國還蠻普遍的,真有點不習慣!通常聽到警笛聲,不自覺地就會alert起來,影響了我的睡眠品質。





♥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修建於1891年,位於芝加哥Loop市區。外觀呈維多利亞風格,門前有兩隻巨大的青銅獅子,館藏珍品很多是美國三大博物館之一。

這兩天的行程實在太短,到博物館,至少要呆上半天以上才行,下次有機會再進去看看吧!想要知道博物館的營業時間和票價,就要去它的官方網頁了。

其實,如果你想去的好幾個地方,都是熱門景點的話,而且是要買入門票的,可以考慮看看在網路買CityPASS,不用排隊買票,還有50%折扣,網頁有足夠的訊息,可以參考看看!我本來也打算買這個CityPASS,後來想說兩天行程太短,去不了那麼多地方,我可不想花了錢,就只是touch n go而已!





兩隻青銅獅子守護在博物館前門







清澈的藍天,一看就知道天氣很好,是出遊的好日子。








博物館旁有個小公園,走累了,可以在公園的椅子坐下來休息,聊聊天,還有大樹遮蔭。






Touch and go chess party,閒來無事可以下下棋,詳細的內容可以到youtube看看介紹和遊戲規則。



參考文獻:
http://baike.baidu.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