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寫給33歲的自己 --「我,並不是選擇單身,只是,選擇了自己想要的愛情。」

33歲的我,2014年。

很快地,我就要跨越人生中的另一個門檻了-35歲。



31歲的時候,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當時的我,毅然辭掉了馬來西亞的工作,過來新加坡開拓另一個新旅程。有人說,都年過三十了,才來新加坡發展,不是太遲了嗎?而且,放棄了自己在馬多年以來的工作,不覺得可惜嗎?

是的,我也覺得很可惜。畢竟多年以來,我為我的工作,付出了全部。

我,熱愛我的工作。它是我的人生拼圖。

我的四個死黨,一個個結了婚,最後就只剩下我了吧。想了很久,如果,繼續呆在這個圈子裡,我應該永遠也無法跳出這樣的生活模式了。我的生活,只有工作,家人,朋友。

我想找個伴。這個理由,給了我前所未有的勇氣,讓我可以放棄一切,重新開始。我是這麼告訴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們。

於是,我許了自己一個開始。


來到了鄰國,才發現,一切並非自己想的那麼順利。在新加坡的第一份工作,我遇到了一個刁鑽的老闆娘,剛開始,是因為欣賞我的工作能力,錄取了我。接下來的日子,卻質疑我的工作能力,萬事故意刁難,尤其是每天用刺激性的言語來攻擊我的自尊心。那時候的我,每天一睜開眼睛,就很想丟信辭職,可是,一想到,難道就這樣放棄回國?心裡又不甘心;咬緊牙關,就這樣忍了半年...

最後,還是放棄這份工作了。

對我來説,那是一段黑色的日子。因為,我,一點也不開心。

辭職後,其實,也還沒找到一份新的工作。才知道,一個新的開始,是要付出代價的。

失業的那段日子,心裡一點也不好受,差不多把我的儲蓄都用完了。保險費,家用,車子,房貸... 沒有收入的日子,這些費用還是一樣要繳,人生,本來就不是只屬於自己的。

不過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也沒有過不去的坎。「上帝既然為我關上了一扇門,必然,也會為我開啟另一扇窗。」我一直相信,有傷痛,有經歷,並不是一件壞事,可以讓自己更清晰前方要走的路。

我,還是找到工作了。而且,是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新的工作,有很多東西需要一手包辦,也遇到了很多的阻礙。然而,有了之前的經歷,讓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能力的認可”  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只要得到上司的信任,我就有信心去做好眼前的一切,雖然,我的職位,是一切從零開始。

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一年...

我的生活,又恢復了昔日的色彩。


重點來了,捫心自問:我當初來這裡的目的是甚麼?我的愛情呢?怎麽又是談工作?

其實,我一直不想因爲年齡的限制,而帶有目的地去尋找我的愛情。我一直認爲,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怎麽也不會屬於我。或許就是我一直秉持著這樣的想法,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一個人。

我從來就沒有主動爭取過,也沒有踏入所謂的男女市場裏。

我的世界,就只有家人,朋友,同事,同學,這些身份的標簽,從來沒有改變過,界限劃分得很清楚,絕對不會越界。或許這樣,常被姐妹取笑說我神經大條!我,很少胡思亂想。

你問我:我的他呢?我也不知道,他在哪裏?

或許,他還在找尋著;我,也還在找尋著。

我相信:我們會有遇到交集的那一天,那時候,所有零碎的片段會連接起來,成爲所謂的「緣分」。

我,並不是選擇單身,只是,選擇了自己想要的愛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