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Chinatown 牛車水 ☆ Singapore ★

世界那麽大,華人卻無處不在,人家說,有華人聚集的地方,就有“唐人街”(Chinatown)。在馬來西亞長大的我,當然去了無數次的茨廠街,即是吉隆坡有名的「唐人街」。新加坡也有「唐人街」,這裡稱爲「 牛車水」。


19世紀,在新加坡成為英國殖民地之前,華族祖先從中國飄洋過海來到新加坡,成為早期華人的聚居地。由於早期沒有自來水的供應設備,人民所需要的水都用牛車運載水,於是「 牛車水」就這樣命名而來,現為新加坡著名旅遊景點之一。








「 牛車水」是新加坡著名買手信的地方,有中國古董、各式草藥、乾貨雜糧、藥油、傳統糕餅以及肉乾等等,新年期間,更為熱鬧,整個地區張燈結彩,在這裡,可找到不少牛肉乾當作手信,比較著名的肉乾店有三間,林志源、美珍香、胡振隆。其中,不少藥膏和藥油也是深受遊客歡迎的。







店裡有很多特別的紀念品售賣,價格偏高。







帶有印度風的鞋子








傳統的藥行







史密斯街(Smith Street)


Smith Street是牛車水的美食街,很多大排檔,在新加坡政府的大力整頓下,再加上旅遊局的完善規劃,遊客可以在此享受多種美食。







寶塔街 (Pagoda Street)



Pagoda House







三輪車







2009 年成立,是新加坡唯一一間錢幣博物館。







Pagoda Street的由來是因為一座興都廟(Sri Mariamman Temple)。






高樓大廈與古老建築相映成趣







寶塔街與橋南路的交匯處






馬里安曼興都廟 (Sri Mariamman Temple)



建於1827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興都廟。

寺廟主要慶祝的節日是蹈火節(Theemithi),在每年10月或11月舉行,根據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記載,瑪赫哈拉女神為了向丈夫表明清白,赤腳踏過炙熱的火炭堆,為了敬拜和紀念瑪赫哈拉女神,教徒必須赤腳走過4公尺長的火炭堆,以表虔誠。

此興都廟也是大多數教徒舉行婚禮的首選地點。




馬里安曼興都廟






馬里安曼興都廟神像








馬里安曼興都廟門口







MRT Station:
 Chinatown (NE4)(DT19)


參考文獻: wikipedia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