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佛牙寺龍華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 Singapore ★

「 牛車水」匯集了著名的宗教地標建築,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riamman Temple) 和詹美回教堂(Jamae Mosqu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寺廟。

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就可以看見金碧輝煌的佛牙寺龍華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









橋南路 (South Bridge Road)


在橋南路上,我們看到這輛專門載送遊客的觀光巴士。







傳統的文具店,有毛筆售賣。






佛牙寺龍華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 Museum)




佛牙寺是一座文物古蹟,充分展現了宗教藝術與文化,寺中供奉了佛教徒的聖物——佛牙舍利,置於由教徒們捐獻的金制舍利塔之中。

此寺廟是由著名禪師 — 釋法照法師設計,依據唐朝的建築風格而興建,結合了佛教曼荼羅(壇場)的設計風格 。

曼荼羅是佛教宇宙觀的象徵,是最廣為人知的佛教名相之一。曼荼羅出自梵文“Mandala”,具有“輪圓具足、聚集、壇城、道場”的意思。

曼荼羅是佛教密乘的重要名相,佛教曼荼羅在具體的密法、密乘的事相運用中,築起一方或圓的土壇,將觀修之諸天諸尊,按照一定的規則安置其中。這就是曼荼羅的基本構成。在傳統的漢傳密教和現在的藏傳佛教的西藏,都建築有立體的供作事相儀規的曼荼羅。







獨特的建築風格







百龍寶殿







寺內禁止燃香,入口處有一香爐。







大殿中央供奉著彌勒佛






紅色大門









在頂樓的露天花園發現這塊岩石,形狀獨特的蜂窩。







毗卢遮那大光明經咒轉經輪藏,採用景泰藍的獨特傳統工藝製作而成,輪藏外圍是毗卢遮那大光明經咒轉經輪藏,手抄的經文則收藏在輪藏內部,轉動輪藏就可以轉動經文,輪藏是一種方便信眾誦經的方法。







露天花園







佛像







頂樓迴廊







從窗外看到的住屋與高樓大廈






等待雨停的片刻,在樓梯間欣賞著雨景,此時無聲勝有聲。






佛牙寺龍華院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288 South Bridge Rd Singapore 058840
MRT Station: Chinatown (NE4)(DT19)

參考文獻:
www.yoursingapore.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