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太平美食嘗一嘗 ♥ 霹靂太平(Taiping)之旅

常聽長輩們說,太平的美食既美味又便宜,這一次來到了太平,當然免不了要品嘗一下道地的小吃,才不枉此行之旅。

★ LARUT MATANG FOOD COURT ☆

利用網路搜尋,做了一些功課,發現這個太平小販中心,有很多不錯的小吃,於是,我們下午就決定在這裡用餐,且看我們點了甚麼道地小吃。



炒魚丸粿條 (Fried Kuey Teow) @78攤位
網頁部落格特別推薦的必吃炒粿條,這種獨一無二的炒法有別於檳城的「炒粿條」,它家的粿條是用來燜鍋後,才新鮮出爐的,味道鮮甜味美,還帶點濕汁,我覺得不像「炒粿條」,反而像一般大炒中的「粿條干」。







羅喳 (Rojak)
這個普通,和檳城的rojak醬可沒得媲比。





沙嗲 (Satay)
這個看似一般的「沙嗲」,味道奇特美味,雞肉用了太平獨特的咖哩粉(curry powder)醃製,烤起來帶有濃郁的咖哩香,沾上蜜糖來烤,更加香甜可口,只要沾點花生醬入口,美味極了!這家可是華人檔的「沙嗲」,你會看見很多人排隊外帶打包回家喔!





福建面( Hokkien Mee)
以我那麼喜歡吃蝦的經驗來說,這個蝦面的味道很普通!






叻沙(Laksa)
住在巴生多年的我,一直稱「Laksa」為「叻沙」,就是所謂的咖哩面,但原來並非如此,這裡的「叻沙」就是檳城的叫法,所以就是我們「Asam Laksa」,我還點了米粉麵,還真不是普通的笨,哈,給老媽子念了很久的說。







吉靈面(Mee Jawa)
部落格極力推薦比印度人的吉靈面更好吃,我是不大會欣賞,只能說食物的美味真是見仁見智,真的不覺得怎樣。






薄餅(Popiah)
這個味道還不錯,不油膩,吃起來還蠻爽口的,但是,如果要說非常好吃的話,我極力推薦巴生百家利(Berkeley)巴剎那一排小食中心的「薄餅」,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Popiah,就在「叻沙」檔的隔壁。(那裏有兩檔賣「薄餅」的,千萬別弄錯了!)





糕點(Kuih Muih)
太平的「糕點」是出了名好吃的,隨便買了幾塊試試,Q到來又香味可口,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一點也不甜膩,我最怕吃那種超甜的糕點。





Kuih Talam的燕菜
這個用班蘭汁(Pandan)做成的agar-agar,一點也不甜膩,而且,帶有班蘭的椰香,香滑可口。

Jalan Panggung Wayang,
34000 Taiping, Perak.
GPS Coordinates : E100 44 25.8 N4 50 58.8



初記太平湖美食中心 ☆



這家24小時小食中心的食物沒什麼特色,由於下雨天的關係,路上能見度低,我們的晚餐只好在酒店附近解決了。


清燙血蚶
蚶的新鮮度足夠,我很久沒吃只是微燙的血蚶了,沒有B型肝炎的抗體千萬不能這樣吃,切記!切記!後果自負。

豬腸粉
一點也不好吃,皮軟軟地,沒有甚麼味道,太輕淡了。

烤雞翅
烤得太甜,雞翅也不入味,和吉隆坡Alor街的華仔雞翅根本沒得比較,想起上一次我和友人在那裡一人就吃了五六隻雞翅。

瓦褒雞飯
賣相還真像周星馳「食神」戲裡的「黯然消魂飯」,可是單有外表,味道普普。

燒魚
魚烤得太焦了,沒有水份,干干地,辣椒醬也不好吃。

總結,這裡的食物水平普普。
 Jalan Maharajalela,
34000 Taiping, Perak.
GPS Coordinates : E100 44 46.7 N4 51 4.2




★ PUSAT PENJAJA TAIPING  ☆



 

這個小販中心的營業時間是在晚上,我們其中一個晚上的晚餐就在這裡用餐。

雞絲粥
香甜入口,清粥加上豬雜,配上一碗豬血湯,真是絕配!

豬雜
豬雜帶有Q勁,而且一點也沒有「豬騷味」,入口即有淡淡地麻油香味,老闆娘的燙功真有一手。

豬血湯
很久沒有吃到豬血了,豬血QQ的,咬起來很有口感。

雲吞面
一直聽長輩們說,太平的雲吞麵很好吃,可是,我吃了,卻覺得叉燒太肥,放的豬肉碎也帶有濃濃的「豬騷味」,而且太油膩了!果然是口味因人而異啊!


Junction of Jalan Maharajalela and Jalan Tupai,
34000 Taiping, Perak.

GPS Coordinates : E100 44 36.9 N4 51 0.1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