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個男人,愛很簡單;另一個男人,我願意。」♥ 香港電影《單身男女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觀後感 ♥

我應該算是看著杜琪峰的電影長大的,只是,小時候的我並未察覺到而已,像似《開心鬼撞鬼》、《阿郎的故事》、《天若有情》、《審死官》等電影,原來都是杜導的電影。直至看了《鎗火》之後,我才真正認識杜琪峰導演。

銀河映像就是杜琪峰與韋家輝共同創立的電影製作公司。

   


 

《單身男女》是一齣都市愛情喜劇電影,是繼香港電影市場日益萎縮後,杜琪峰決定以愛情片打入中國市場的第一步。片中的劇情是二男一女的三角戀,當地球男碰上火星男,且看二男如何各出奇招,來贏得美人歸。故事情節一點也不老土,節奏輕快,且看得津津有味,通過辦公大樓的貼紙互傳心意,變魔術亦可討取女人歡心,其實,女人真的很好哄。


 

「一個男人,愛很簡單;另一個男人,我願意。」

程子欣最後的選擇會是誰呢?


     



 


「真愛是需要等待的」。

編劇一開始就已經決定了程子欣的真命天子是誰,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張申然,是第一個看見程子欣的男人,可是,他注定只能圍繞在程子欣周圍,永遠無法安定下來;方啟宏,是一把拉著程子欣到安全地方的男人,他,是解開程子欣心結的男人。



☆地球男代表-張申然 ♥  愛很簡單 ★ 古天樂



 
 

「浪子回頭金不換」,是的,或許到最後,子欣真的應該給申然一次機會。這個男人,多情,放蕩,浪漫,到了最後,既然願意放棄一整片森林,而選擇了婚姻。他很有自信,所以,對於第一次約會的失約,他向子欣坦白,那一天,他是選擇了一夜情。

對張申然來說,他對程子欣的感情,就是「愛很簡單」。

如果,子欣選擇了申然,必然,以後在一起的生活,或許,總有些浪漫和驚喜。然而,花花公子如申然的男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會接觸比較多的異性,無可否認,婚後的子欣,應該隨時隨刻,都會感覺心驚膽跳。



☆火星男代表-方啟宏 ♥  我願意 ★ 吳彥祖




方啟宏這個人物,是每個女生的dream man,十個男人九個壞,一個想做怪,方就是程子欣所說的那第十一個男人。

子欣對於啟宏的意義,與申然截然不同。他先從子欣身上得到創作靈感,再開拓了事業的另一個高峰,子欣是啟宏重新振作的力量,這三年來,憑著這股支持的力量,他獲得了很多傑出建築的獎項。

對方啟宏來說,他對程子欣的感情,就是「我願意」。

如果,子欣選擇了啟宏,必然,以後在一起的生活,是沒有意外的驚喜,然而,成熟穩重如方啟宏的男人,卻讓子欣多了份安全感。這種踏實的感覺,讓人感覺心安,他的細心與體貼,是最窩心的甜言蜜語。


☆OL程子欣 ★ 高圓圓




很顯然,在子欣最低潮的時候,是申然給了她鼓勵與支持。一開始,子欣與申然,彼此是互相欣賞與喜歡的。然而,就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申然卻選擇了缺席,就這樣錯過了相爱的機會。

子欣送給啟宏的青蛙,卻意外給了方啟宏另一個事業的方向。  

就在子欣左右為難,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歡誰比較多的時候,啟宏告訴了她,「我喜歡妳已經很久,不是幾個小時的事」,這讓子欣清楚了解了,她對啟宏的好感是如何而來的。
 
或許,古天樂的fans很不滿意此劇的結局,我卻認為,無論結果如何,那都是不錯的結局。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能夠遇到兩個同時為自己付上真心的人,何樂而不為?不管程子欣怎麼選,觀眾都會有異議的。方啟宏與張申然都是會讓人喜歡的type,各有各優點,大家歡喜就好。

Comments

  1. 結語...這電影書否好看o者???=-=''

    ReplyDelete
  2. 通常能讓我花時間去寫的片,我都覺得不錯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