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你的心,有多久沒有「感動」過了?♥ 歐美電影《Eat, Pray, Love》觀後感 ♥




「Sometimes you have to risk everything,
and let yourself go.」


這齣電影,是因為Julia Roberts去看的,果然沒讓我失望。


 


本片改編自美國暢銷作家Elizabeth Gilbert的自傳小說,故事內容可分為三個部分,從三個地方來尋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沒看過原著小說,有人說,電影和小說差很多,那當然,要在兩個小時說故事,故事的完整性當然不比小說來得細緻。

Liz是一位紐約作家,她擁有令人羨慕的物質生活,房屋財產以及事業,但她內心總有一股失落感,她開始為自己日復一日的生活而感到困惑,對自己的婚姻生活與工作環境感到無奈,對於自己身邊所擁有的一切,皆失去了感覺…

人既為人,就是因為我們有著一顆能夠感受的「心」,感受的對象,可以是人、事、物。如果有那麼一天,你的心,不再有任何感覺,不再能夠欣賞生命中豐富之美,那生命還存在著甚麼意義?

於是,Liz選擇了拋棄自己的事業、金錢、愛情,去追尋自己的定位。


Eat ♥ Happiness ♥ Italy



 
 

「美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對於已經失去食慾的她,Liz選擇了義大利為第一站,在這裡,她找回了品嘗美食的樂趣。如果說義大利是Liz選擇美食的地方,那麼,我卻為義大利人以「快樂而生」的樂觀而心動,從他們生活中的手勢、熱情的擁吻、盡情地飲酒、無所事事的生活,這就是他們所謂的Bel far niente,即「無所事事之美」。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生活,在追求名利與金錢的同時,或許,有時放緩自己的腳步,讓自己感受一下生命的豐富,欣賞身邊的美麗事物,用心去感受快樂、沮喪、驚喜、傷心、感激、想念...這也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你的心,有多久沒有「感動」過了?



Pray ♥ Forgiveness ♥ India




印度是靈修的地方,Liz選擇了印度,這一站是她寬恕、釋放自己靈魂的地方。

你的心中,有沒有那麼一件事,有沒有那麼一個人,讓你現在回想起來,心仍會隱隱作痛,那是時候解放自己了...

如果沒有學會「放開」,放在心裡的那個空間一直是滿溢的,它無法裝載更多的東西。唯有騰出了你心中的空間,才會有新的事物能重新注入,你怎麼知道,下一個進來的,不是美好的事物

人生還有甚麼好執著的呢?


Love ♥ Balancing ♥ Indonesia


 


「To lose balance for love is part of living a balanced life」,這是最後Ketut送給Liz的一句話。Liz是幸運的,在尋求人生平衡的當時,她在峇里島找到了生命中的真愛(電影介紹是這麼寫的)。

我相信能量,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特質,也會有屬於自己的能量。你是怎麼樣的磁場,就會吸引你希望的人到你的身邊來。


後語:

那個Felipe,說是Liz在Bali島遇到的真愛,我的疑問是,他們才認識多久而已?

或許,Felipe只是Liz在尋求人生當中的其一平衡點,未來他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