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劇] 相愛是化學題,分手是數學題,複合是物理題 ♥ 談情說案 ♥

『苯胺基丙酸的激素增加,會讓人感覺興奮悸動,這是化學;1加1不等於2,而是10,這是數學;計算太陽的生命週期-七十億年,太陽會膨脹爆炸,這是物理學。』




朋友問我,「如果我是犀利妹,我會原諒Kingsley嗎?能重新接受這份感情嗎?」其實,我很少回答假設性問題,事情往往沒有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說話的時候,當然比實際發生的窘境來得簡單容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一次,我是站在犀利妹的立場來看這段感情。現在,我想換個方式,來分析一下Kingsley對犀利妹的感情好了。


K在說分手後,真的讓我感覺他沒有那麼喜歡麗而已,因為他用了數學的比喻,代表著他用理性去分析了彼此背景懸殊的問題,算計了父母親和麗在自己心目中的份量,最後,他決定在雙方的感情還沒有很深入的時候,先提出了分手。坦白的說,那時候,是連他自己也嫌棄了小麗,他覺得自己在以後的感情應該可以遇到更好的對象(這是後來Gordon和K在茶餐廳談論到他們男人的心情寫照)。

K高估了自己。



 

和麗分手過後,K和G說過,如果能發明一部時光機,他希望可以回到過去,不會和麗開始,那麼就不會為麗帶來痛苦;或者,可以製造一個刪除記憶的機器,讓麗忘掉不開心的事情。從這裡,可以看得出K對麗的感情到哪裡,他在自責,為甚麼當初選擇開始的時候,沒有算計好,可以選擇的話,K寧願選擇不要開始這段感情。

這個時候的K,麗的存在對他來說,是可有可無的,他還可以理性到用科學去分析,甚至去算計這份感情。
 
後來,發生了媽媽被綁架事件,麗一直陪在K的身邊鼓勵他、支持他。在K沒有辦法理智思考的時候,是麗給了他一股力量支撐下去的。K在醫院經過生死邊緣的時候,麗的一番話,更令他度過了危險期。
 
直到出院後,K才開始正視麗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經歷過生死後,K對麗的感情很明顯已經轉變了,雖然,或許會有人覺得K對待麗的愛前後落差很大,但是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要經由時間去證明一個人在你心目中的地位,這或許需要一段比較長的時間,但是,從生死邊緣重活過來的話,心境的突變,是可以在那一瞬間發生的,那些回憶一幕一幕地,會在你的腦海中閃過,曾經很執著的,或許在那一刻,就會想通了;曾經有所顧忌的,會在那一剎那,勇氣倍增,去努力追求自己所要的東西。
 



 

不過,我想說,以K那麼理智的人,我相信很少失控過,能夠令他感到心痛落淚的人,除了他媽媽,再來就是犀利妹了。 他多次去找麗,希望要求複合,雖然都被拒絕,可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就如我所說的,他已經意識到麗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直到飛去澳洲的那一次,我相信他真的是不懂該怎麼挽回這段感情了,因為K低估了犀利妹對他的愛。他心痛著,因為他從來沒有想過他給麗帶來的傷痛,竟然會讓麗想跳海自殺,後面還更驚人,麗說還不只這些,她還曾經站在馬路旁時,想衝出去被車撞死,甚至還自残,是那種痛讓她醒過來的。此時的K,除了落淚、內疚、自責,還能說些甚麼呢?都把人家逼去死亡邊緣了,當然是馬上消失在麗的面前吧。(這一幕,林峯的感情戲真的拿捏得很好,連我也被感動了.....雖然他也很抵死。)

到了片尾的時候,K終於開竅了。他用他發現的新函數理論來計算太陽的生命週期,可是,感動我的不是那個七十億年生生世世的相愛論,而是,他終於知道了,感情是不能用理性去分析和算計的,那是要用他的真心去領略的。這一次,他希望製造一部時光機,讓他可以回到以前,重新開始再愛她一次。看吧,雖然前後都是時光機,不同的是,這一次是重新再爱她一次,而不是不和麗開始,心境顯然不一樣了。

所以,最後的時候,K這一次不是要求複合而已了,而是單刀直入的求婚。因為他明白了,麗承受不起再次的分離,他,是真的開竅了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總結,那可以原諒Kingsley嗎?

以他的真心與誠意,犀利妹是真的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的。但是,犀利妹不應該那麼快原諒他的,畢竟,他曾經給她的,真的是一下天堂,一下地獄啊!

應該再虐一下K,這樣我們觀眾才有好戲看啊!結局太匆促了啦!

後記:與教授談戀愛的話,真的要有一點智慧。有沒有發現,後面的查案事件,犀利妹已經聰明到可以分析案情了,甚至,還搶了Professor King的對白,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