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情與數學題


看了第18集的談情說案後,有了很大的感觸。

楊怡的演技真的進步很多,她抱著飛Sir在廁所哭的那一幕,她哭得有多傷心,我也跟著哭了多久...她和飛Sir說的那一番話,有時候,自己在最低潮的時期也會那麼想的,「一直以來,我都是那麼乖,又沒有做過甚麼壞事,但是,為甚麼不好的事情還是會發生在我身上。


只是,和她不同的是,我是自己躲在背窩裡哭,因為不想讓家人和朋友擔心。犀利妹到後來,也明白了這個道理,有些事情,還是真的得靠自己慢慢地調適過來......

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


「Sorry,係我錯,我計錯數, 條數吾應該咁計。我同你之間一直都以為係1加1等於2,但原來不係,原來係二進制,1加1係10。」

理性的人,在說分手的時候,竟然會用一道數學題來闡明他們之間存在的背景問題,可是,倆人相處的時間畢竟也不短,應該對彼此已經有了一定的認知與了解,Kingsley至少也要用犀利妹聽得懂的比喻說分手吧。

感情,不是用數學邏輯來思考的。真心付出的感情,能用多少個x,y,z來當因子。可以用來算計的感情,對我來說那不是真摯的愛情。

還好,Kingsley就只用了二進制和十進制法(至少我還聽得懂),如果他用他那套物理原子論的話,我看犀利妹會更頭大(我到時就真要去找物理百科全書了-_-|||)。

Kingsley用數學題的例子告訴犀利妹,他們的愛情不只是單純兩個人在一起而已,而是背負著兩個人的家庭,要顧慮著雙方的家人,如果把雙方家人的人數全部加起來,還真的有10個人。問題是,Kingsley都是自己在想怎麼解決問題,他從來沒有讓犀利妹知道他在想甚麼,他不喜歡犀利妹為他放棄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可是,他由始至終也沒有表示過甚麼。

如果,犀利妹聰明一點的話,或許可以讀懂他,可是,偏偏Kingsley喜歡的犀利妹就是那種大剌剌直率的性格,可以說犀利妹的個性比較偏陽剛派;Kingsley則心思細膩,個性就比較偏陰柔派。如果能夠讀懂你的心理的話,犀利妹就不是犀利妹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點解我不想的時候,你又要給我,給了我,你又要拿回去。」

雖然,有時候,明知道不可能,還是禁不住會想要去擁有。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這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我的timing,總會比別人慢半拍,或許這是性格使然。是的,當你甚麼也不想的時候,他或許會突然闖進你的世界;可是,當你陷進去了,對方或許已經離開了,這就是所謂的timing不對。

只是,一開始就知道,不屬於你的東西,也沒有勇氣去擁有的時候,突然,上天給了你一個機會,但是,給了你之後,牠又要拿回去,這原本不屬於你的東西。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開始嗎?

沒有開始,就沒有在一起的快樂與喜悅,至少,不會太痛苦。開始了,有了甜蜜開心的回憶,卻要面對失去的痛苦,你能承受得起這個苦痛嗎?很多事情,是不能回到原點的。

曾經,我的好友問過我,喜歡怎麼樣的男生?我說:「我希望會有那麼一天,讓我遇到他,一看到他,我就知道這是命運的邂逅。」感性的因子,讓我曾經相信會有這樣的偶然相遇,所以,一直繼續等待著。至今,我仍然沒有遇到這所謂的「命運的邂逅」,漸漸地,理性的因子讓我不再信仰愛情,雖然,偶爾浪漫主義還是會在心裡作祟,產生自我矛盾。

沒有了解,沒有相處,就不會產生所謂的「感覺」。我的愛情世界裡,沒有所謂的「一見鍾情」,或許,這也是我的性格使然。

○●○●○●○●○●○●○●○●○●○●○●○●○●○●○●○●○●○●○●○●○●○●○●○●○●○●○●○●

我是典型的魔羯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