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清明節掃墓

 

我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原來很重視這個日子。
之前發生的一段小插曲,讓我對父親大人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其實,我的父親是家里的長子,阿嬷在阿公去世前,倆人曾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之後就從來沒有去拜忌過阿公,沒人敢問:每一年的清明節掃墓,為何阿嬷都沒有出現,這在我們心底已成了一個謎。至於,我們林家的媳婦,好像自從我從台灣畢業回來後,也沒有再看到嬸嬸們出現了,我媽媽因為行動不便,也好幾年都沒去了。

我這才發現,原來這幾年來,我是我們林家的女生代表(今年小妹從台灣畢業回來了,所以例外多了一個女生)。

父親不高興,問了二叔為何二嬸沒來,二叔說二嬸要忙工作,父親不禁開始說話了:每一年掃墓都不來,以後還會和我們這邊親嗎?我的女兒也是和朋友去馬六甲玩,昨晚11點多特地趕回來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事情,時間是自己安排的...每一年都因為工作忙也不來嗎?

原來,要我趕回來的目的,是為了以身作則,我不知道:原來我的父親,一直很希望,大家聚在一起。

或許是身為長子的,會想把大家帶到阿公面前吧,希望阿公能了解到父親的這份心意。畢竟,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如願的。大家有了自己的家庭,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你認為重要的事,在別人眼中,或許是無關緊要的。

清明節是思念故人的日子,故人生命的開始,或許我們並不一定參與其中,然而,對於生命的結束,卻是一種緬懷與敬意。

Comments

  1. 每個家裡,總有那麼一兩個人,會努力的想把家給撐起來.而身為子女的我們,雖然知道父母的辛酸,但也都會盡力地去配合.因為,那是我們唯一僅能盡的孝道...
    Coroline~

    ReplyDelete
  2. 是啊,一個家,總會有那麼一兩人一直默默地付出。
    身為長女的我,當然也要配合我的父親。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我們要現在都對父母很好,那麼以後才不會有遺憾。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