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歐美電影《Terminator Salvation: The Future Begins》觀後感





小時候喜歡Terminator是因為機器人,那打不死的Arnold。印象最深刻的是無論Arnold怎麼給槍射到,都還是能夠爬起來再打過,機器人與機器人的打鬥,很是精采,腦海中浮現的是那不死的機器人。



Terminator 4 的劇情很直接,一開始就知道Marcus是機器人(因為我看他都不用吃東西的),他與機器人打鬥的場面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它的場面和特效很是壯觀,速度加上火爆的場面,眼睛看得目不暇給(覺得有霹靂嬌娃卡司的味道),這部分還算蠻刺激的!

但是友人說這部戲沒有他期望的那麼好看,我想也是的。小時後喜歡的機器人,在這集的安排下,卻只創造了Marcus,說是人類與機器科技的超越,把機器人人性化,Marcus有著人類的情感,有著亦正亦邪的理性,最後還可以選擇背叛Skynet,Marcus真不是一般的機器人啊! 但是,影迷期待的是此集能夠創造出比T-800,T-850,T-888更精悍的機器人,所以Marcus的出現當然是整個遜掉了!

這集的John Connor,完全看不出他的聰明智慧在哪,只是一直聽到他在廣播說自己的名字,我對Marcus搏鬥的印象比他好太多了。啊,我想到了!他在這集的貢獻就是救活了Marcus,但是最後的結局卻其實又是在救自己,Marcus的心給了John Connor,機器人的心救活了John Connor? 搞不懂這集的機器人意義在哪?

所以,友人說對這部戲失望了。(不過,特效的場面是還不錯啦! 只是不喜歡這集的劇情安排)

好吧,只好期待Transfomer II了。
剛看了預告片,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

劇情簡介
魔鬼終結者前傳三部曲第一集,由蝙蝠俠克里斯丁貝爾扮演解救人類的康納,由《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麥克G執導,全片製作成本高達65億元台幣。而《魔鬼終結者》的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也會在片中露臉,具有「傳承」意味。不過阿諾並沒有拍攝新片段,但是製作團隊大玩特效,從之前的終結者系列電影取下阿諾的影像,再合成到新片。

故事發生在審判日過後的地球,由倖存人類組成的反抗軍與機器人大軍還在持續纏鬥,片中將出現十種新型終結者,分布在水中、空中和陸地上,「天網」更派遺「Harvester」的巨大機器人,體內運載各種小型機器人來捕捉反抗軍成員。

西元2018年,在機器人「天網」帶領攻擊下,人類幾近滅亡邊緣,而由約翰康納(克里斯丁貝爾飾)所領導的解放軍,帶領著倖存的人類對抗具人工智慧的超級電腦。

而一位神秘男子馬克萊斯特(山姆沃辛頓飾)的出現,為康納熟知的世界帶來顛覆性的發展。這名陌生男子完全不記得自己的身分,只知道自己曾是位死刑犯。約翰必須先行確認,馬克到底是來自於未來,還是過去?

當「天網」大軍緊鑼密鼓出動,各種機器人佈下天羅地網,準備對人類反抗軍進行最終的突襲時,康納與馬克斯將冒險前往「天網」的運作核心。他們將揭開什麼樣駭人秘密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