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加坡美食★ 新源記 Xin Yuan Ji ☆ Bugis 新加坡好吃魚片湯★

隨著年齡增長,有時候,一碗簡單清淡的米粉湯,對我來說,足矣。

我最愛的 — 米粉湯。

想要吃上新源記的一碗米粉湯,免不了要考驗我的耐心,只要是午餐或是晚餐時間,終究還是要排隊;排隊的人潮,幸則半小時,否則至少一小時以上。

好幾次,因為人潮,轉個身,隨即離開;沒法子,肚子不爭氣。

現在,對我來說,能很快吃上新源記一碗米粉湯的黃金時間,即是星期六一早的開業時間—  11點半。

一入座,不到15分鐘,美味鲜甜可口的魚湯,即可享用。

【魚片米粉湯】

新源記的清湯很鮮甜,我不喜歡加奶,就是喜歡原汁原味

魚片鮮美嫩滑,有著Q彈的口感;加上少許小紅椒,稍有辣味,別有一番滋味。

我甚怕腥味,尤其是魚腥味,一不小心入肚,就會感覺噁心反胃。新源記的魚片還算新鮮,偶爾吃過幾次味道稍重,仍是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蝦醬雞】

新加坡雖然沒有好吃的肯德基,卻有好吃的蝦醬雞。

『一旦品嘗,你會立即愛上它。』

沾上sambal辣椒,又辣又香又脆,根本好吃的停不了口...  sambal的香味,很濃稠,非一般的辣味,不吃辣的朋友,請勿試。

每次來到新源記,必點菜餚之一



Xin Yuan Ji

31 Tan Quee Lan Street, #01-01, 188117
Tel: 6634 4086

Sun - Thu
11.30am - 11.00pm
Fri - Sat
11.30am - 11.30pm

MRT: Bugis statio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