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3/12/14 ♥ Hotel Newton ♥ 96 Street ♥ 美國紐約(New York)之旅

從波士頓(Boston)坐Delta Airline的飛機,抵達紐約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已是中午時分。

香港的同事比我早一天到達紐約,她建議我從機場到Hotel Newton 的路綫如下:

1. AirTrain

可乘搭機場AirTrain到Jamaica站,到達Jamaica站后,轉搭Long Island Rail Road的Train到Penn Station,再轉地鐵(Subways)到96st.站。

2. Long Island Rail Road

記得先在LIRR的Ticket Machine買票,我並沒有成功買到票,因爲我在MetroCard的Ticket Machine買票。我有問了那裏的工作人員如何去Penn Station,他們指我去買MetroCard的Ticket Machine,結果我買了MetroCard,以爲就是LIRR的車票,在LIRR上了Train。

傻傻進了Train,結果發現車票不符,就和車長買多一次票,差不多double price,建議上車前先買票。LIRR和MetroCard是不一樣的Fare system,去查了網頁,才發現用MetroCard搭地鐵也是可以到Penn Station的,只是路綫看起來比較複雜,也比較費時,我沒做足功課,所以,不能怪別人。



3. Subways:

之前 ,買錯了的MetroCard在這裡就可以派上用場。在Penn Station站轉搭地鐵,地鐵有兩個方向,千萬不要搞錯了!因爲即使我有問警察,這是去96st.的地鐵嗎?他還和我說是,我就這樣傻傻上了Train去到23st.,才發現不對勁,號碼是往前推,不是往後去啦!還好,我及時下站,拖著笨重的行李爬樓梯再跑去對面的站,重搭地鐵到96st.,最後,終于順利到達了Newton Hotel。





小記:

*地鐵很灰暗,我進的包廂,有個流浪漢平躺在椅子上,哇,那陣味道... 陪我從23st.到96st.,就只能輕呼吸,都不敢大口呼吸,入鄉隨俗嘛!可能對他們來説,是司空見慣了。


*拖著大行李搭地鐵,真的很不方便,站在門口旁,被人群從左邊擠到去右邊,又被右邊人群擠到左邊去,你不會知道下一站的門,到底是左邊還是右邊開啦!還會被人罵阻路,可是,地鐵的空間明明就沒有很大,人潮又多,有嬰兒推車,又有像我這樣的遊客(還真不少,應該以歐洲遊客為多),紐約地鐵可沒新加坡的地鐵那麽貼心,可以看signboard就曉得門從哪邊開,搭客可以自行移動,要我們遊客“醒目”一點,也應該多一點告示牌嘛!


* 不是所有的地鐵站都有escalater或lift, 拿著我的大行李,真是要我的命啊!所幸,我有遇到黑人猛男,二話不説地就幫我把行李扛上去;也遇到好心的女士,幫我一起扛行李,所以,紐約還是有熱心人士的哦!




紐約地鐵隨處可看到有人賣藝




特別的壁畫




Hotel Newton 


紐約的酒店都很貴,兩個人share,一晚一個人也要USD100++,如果你不想和別人共用洗手間的話,不然,應該可以便宜一點,但是價格不會差很多,香港的同事告訴我,她之前來紐約,一晚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價格,還要和別人共用洗手間,很不方便。




這個酒店很靠近96st.的地鐵站,走路1分鐘就到了。




                                                                       96st.的地鐵站




酒店的旁邊有日本泰國餐(Longgrain-Thai & Japanese Cuisine),真是太好了!我已經吃了5天的西餐,吃到很膩了!第一晚的晚餐就是在這裡吃泰國餐,肚子太餓了,沒照到相,食物的味道還不錯!




酒店的對面有麥當勞,可以免費上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