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





坐了20~30分鐘的渡輪(ferry)就能抵達邦喀島了。





一到碼頭,就會有人問要不要租車。我們租了一輛改裝的Wira,一天RM100。





邦喀島位於馬來西亞霹靂州的西海岸,隔著天然峽灣,與馬來半島的紅土坎(Lumut) 遙遙相望,是馬來西亞公認最美麗的島嶼之一,一直以來,就享有最美麗的迷人島嶼的盛名。面積大約8平方公里,有大約25000位居民。當地人民靠漁業、海洋產品和旅遊業為生。

邦咯島分為五大主要區:吉靈丸(Sungai Pinang Kecil),大丸(Sungai Pinang Besar),邦咯(Pangkor),邦咯後(Pasir Bogak),直落尼巴(Teluk Nipah)。海潮季節處於10月至次年2月間。

邦咯後(Pasir Bogak Beach)是邦咯島上最狹長的海灘,水晶般清澈的海水使得海底五彩繽紛的珊瑚一覽無遺。另外海水碧藍的直落尼巴(Teluk Nipah)也是個迷人的海灘,儘管不比邦咯後長,卻依然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教我如何不愛「它」  綠中海 邦喀島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蔚藍的海水、潔白的沙灘,邦喀島的碧海藍天,就在一念之間。

我喜歡藍色,尤其是在眺望藍天與碧海的時候,睜開雙眼,看著那無邊無際的藍天,望著那浩瀚無邊的海洋,我在藍天之下,映照出屬於我的藍色,然後將之成為我的「藍」。

《華嚴經》云:「心如工畫師」。

我們的心,有能力去決定要畫些甚麼,人之所以有心事,不過是執於自己描繪的夢想,一有落差,就心生煩惱。是的,諸意識與感受,會上心;然而,人,總該有能力去控制自己心靈最自由的地方。




吸收了大自然的「藍」,心裡會不自覺地描繪出我的「藍」,它是我的能量來源,是維持安定與自由境界的力量。

世界在這一刻靜止了下來,只有藍天邊緣牽動出朵朵的白雲,只有碧海邊緣滾動著夏天的浪花,「藍色」的溫度,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聲。

美麗如此的邦喀島,教我如何不愛「它」。





烏龜石 vs   鱷魚石
你看得出烏龜和鱷魚的形狀了嗎?這,要給點想像力!


這一次的浮潜(Snorkelling),是在我們resort後面的海灘,既邦咯後海灘(Pasir Bogak),四人一起出海共RM100,平均一人只需RM25,與另外一組四人一起同船出海。




我們四人當中,就屬學長會游泳而已,其餘三人,似懂非懂,然而,我們還是下海了,那麼清澈透明的海水,還能看見魚兒在身旁游來游去,不浮潜的話,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剛開始的時候,浮潜的用具綁得不夠緊,鼻子進了好多海水,被嗆了好幾次。告訴uncle過後,uncle幫我調好鬆緊帶,就能運用嘴巴呼吸自如了,雖然,間中還是會不小心喝了幾口鹽水。

穿著救生衣,游啊!游啊!突然覺得自己很厲害!哈,不會游泳的我,終於能夠在海水中不用學會換氣,也能游泳,而且游了好久,好久.....仰泳,側泳,感覺真的很不錯!




浮潜的時候,我的腳背被海裡的礁石擦傷了,學姐的腳指頭被礁石割傷了,學長更猛,竟然被海膽刺到,剛開始大家都很擔心,因為不懂學長被甚麼東東刺到,他很怕自己中毒死掉(其實那時候的我們,都不相信他會那麼幸運,被水母kiss到啦!),學長一人游泳去找尋uncle的快艇,想問問自己的腳指頭到底被甚麼刺傷了,感覺一股刺痛!後來,uncle說是海膽,沒有毒素,黑黑的一點點,過了一段時間,就會自動消失掉的。當下,大家才放下心頭大石。

後來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在網路上,搜尋了海膽的相關資料,它外表的刺,還真的很像箭豬,怪不得,學長形容那一剎那的感覺,就好像被刺猬刺到一樣,那當然,有那麼多的刺刺,原來海膽長這個樣子。

雖然出海後,大家傷痕累累,但是,這次浮潜任務成功!Yeah!

浮潜(Snorkelling)
張亞勝 Teoh Ah Sing
H/P: (6012) 434 3455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Pasir Bogak Beach




我們住宿的地方是在Puteri Bayu Beach Resort ,後面就是Pasir Bogak Beach,走去沙灘很近而已,看夕陽的時候,偶爾還會看到大犀鳥飛過,只是大犀鳥很害羞,想要與它合照,真的要花一些時間與精力去和它溝通,培養出感情,然而,大家的精力都耗在浮潜那裡了,大犀鳥啊,大犀鳥,我們就只能這樣擦身而過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傍晚的時候,盪著鞦韆,迎著海風,看著夕陽,遙望大海,人生不過如此。

在沙灘旁玩樂的小孩子們,在一起嬉鬧擺pose的學生們,專業拍照的攝影者們,欣賞夕陽黃昏的人們,無不陶醉於此夕陽美景。





Puteri Bayu Beach Resort
Pantai Pasir Bogak,
32300 Pulau Pangkor,
Perak Darul Ridzuan.

Tel: (605) 685 1929 / 1035 / 1794
Fax: (605) 685 1050





至於吃方面,在邦咯島真的沒什麼特別好吃的,倒是學長認識了一位玩攝影的uncle,他家餐館的菜餚比我們前一天吃的可可海鮮和福記海鮮樓好吃多了,像是家常便飯吧。若是吃海鮮的話,我倒覺得巴生的海鮮比較有特色。

潮盛海鮮餐室
Chao Sheng Restaurant
21-22, Jalan Pasir Bogak,
Beach hut 32300,
Pulau Pangkor.

Lim Tee Swan
H/P:  (6012) 517 3738



 ♥ 墜落眼中,是誰的眼淚,在夜裡飛翔




過了晚上十一點,我們就去酒店附近的沙灘附近尋找傳說中的「藍眼淚」。

藍眼淚(Blue Sand)是一種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它是靠海水的一種能量生存的,但是隨著海浪被沖上岸時,離開海水的藍眼淚只能夠生存少過100秒,隨著能量的消失,藍眼淚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結束了。

藍眼淚很微小,所發出的藍光也很微弱,只有在海浪一波又一波衝上岸的時候,用心感受才能看到它。

藍光飛逝夜空,墜落眼中,是誰的眼淚,在夜裡飛翔?



 ♥ Teluk Nipah的沙灘


隔天早上,吃了早餐後,我們就駕車到Teluk Nipah的沙灘走走,也去了灵慈宮拜拜。




這裡的沙灘,沙粒比Pasir Bogak Beach幼小細嫩,脫掉拖鞋,赤腳走在沙灘上,迎面吹來的海風,還有樹蔭的遮涼,感覺很是舒服。




一,二,三,跳!學長終於抓到訣竅了,用連環拍就能抓住人物彈跳的姿勢。


原本的朗卡威之行,因為預訂不到beachfront hotel住宿的地方,而沒去成,誤打誤撞地去了邦喀島,想不到,反而有了意外的收穫。下一站,我們再往檳城出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