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0歲的我-這個女人




如果我能夠活到六十歲,在流轉的歲月裡,現在三十歲的我,已經踏入我人生的一半了。


○●○●○●○●○●○●○●○●○●○●○●○●○●○●○●○●○●○●○●○●○●○●○●○●○●○●○●○●○●○●○●○●


我的性格有點古怪,有時候,我會把男生當成「假想敵」。

如果世俗認為女生做不到的事,潛意識裡就會激起我的鬥志,(開甚麼玩笑,我是名副其實的魔女,我認真起來,沒有我做不到的事,只有我不去做的事!)然後,我就偏要去做,就是要證明給男生看,女生不是弱勢族群,雖然,我心裡很清楚,男女永遠都不可能平等。

這種「逞強」和「好勝」的性格,不知何時就已經根深蒂固在我的身體裡,這多少和我家裡「重男輕女」的成長背景有些關係。我印象很深刻,小六的時候,媽媽就已經和我說,女生不需要讀那麼多書,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我書唸得不好,就得出來工作養家了,這造就了我中學時期,有拼了命唸書的鬥志,深怕考試一不及格,媽媽就不讓我上學了。

我並不聰明,我自己心裡很清楚。我中小學成績好,與聰明無關,只是我比別人努力而已。我必須比哥哥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獲得媽媽的認同。我想獲得那份肯定,讓媽媽因我而感到榮耀,所以,我會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只為了得到父母親的認同,我就是這樣子長大的。


○●○●○●○●○●○●○●○●○●○●○●○●○●○●○●○●○●○●○●○●○●○●○●○●○●○●○●○●○●○●○●○●


長大後,我工作起來的時候,對自己特別嚴苛,絕對不容許自己出差錯,而且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好一些。這種做事追求完美的個性,常常弄得自己很累,我認真工作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的。有時候,也很討厭自己這種個性,弄得自己生活很嚴謹,也常常覺得自己透不過氣來....

直接、獨立、認真、執著、不認輸、不放棄、不需要別人保護,這是我的專屬名詞。

我喜歡直接,當我委婉的時候,就是等於我在給你機會,其實我有一顆洞悉一切的心。

我喜歡思考,當我沉默的時候,就是我想要平靜的時候,其實我只是需要冷靜的片刻。

我喜歡安靜,需要個人的空間,千萬不要踩到我的底線,但是這不意味著我喜歡寂寞。

我喜歡自由,享受獨自的快樂,千萬不要在我旁邊囉唆,但是這不意味著我喜歡孤單。

我是典型的魔羯女,只是,我比一般的魔女感性、溫暖、樂觀。


○●○●○●○●○●○●○●○●○●○●○●○●○●○●○●○●○●○●○●○●○●○●○●○●○●○●○●○●○●○●○●○


我的自尊心很強。

幾十年來,讓我堅持生活到現在,還引以為傲的就是我那了不起的自尊心。我很好勝,只是這些年來,失敗與成功的經驗讓我逐漸找到自己的平衡點。在那固執的自尊心背後,其實隱藏了缺乏安全感的茫然。


我是速度的追求者。

在駕車的時候,我會不經意做出一些挑釁男生的行為。我不喜歡男生野蠻的駕駛行為,喜歡就插隊、喜歡就靠攏、喜歡就超車、喜歡就轉彎,完全不給任何signal。偶爾的急速飛車,播放的MP3快歌,是我生活的調劑品。在那追求刺激的片刻,其實隱藏了我平日的拘謹與規律的生活。


我的外剛內柔與獨立。

我的感情雖然很脆弱,可是,我一點也不柔弱。我總認為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獨力去完成。我很少麻煩別人,當我拜託你的時候,這代表著:你在我心目中已經有了獨特的地位,是我可以依靠與信賴的人。在那獨立堅強的外表下,其實隱藏了我害怕受傷的心。


我喜歡別人說我帥氣多過漂亮。

我不喜歡「白癡美」,美麗的東西很短暫,因為過於閃亮,終有會消失的一天。然而,女人都會喜歡美麗的人事物,而我就喜歡「帥氣的美麗」。在追求美麗的原則之下,其實隱藏了我崇往心靈的踏實。


我在乎別人的感受多於我自己。

我的眼睛,是我的靈魂視窗。一眼神,一動作,我就能洞悉某個部分的你。我想的絕對比你多,有些事情,我知道自己並不喜歡,可是,因為你是我在乎的人,我的包容永遠多於我的不情願。在那冷漠的外表下,其實隱藏了我爱別人遠勝於自己。
 
○●○●○●○●○●○●○●○●○●○●○●○●○●○●○●○●○●○●○●○●○●○●○●○●○●○●○●○●○●○●○●○●


總結,我是個很奇怪的女人,所以三十歲了的我,到現在還是一個人。

雖然如此奇怪的我,我還是喜歡這樣的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三十歲了的我,正邁向人生的另一段開始。一直堅持的「命運的邂逅」原則已經不成立了,接下來的人生,會有甚麼不一樣呢?我自己也很好奇....

Comments

  1. 男與女本應是互相配合,而不是比較,再強的女人也希望伴侶比自己強,讓他帶領著自己走向未來,甘心跟隨,女人的柔弱,不也是令男人為之費神、為之守護?何解到今天仍比較男女之別,也許世上真正的男子漢太少了罷(至少本人認為就香港來說確是如此)。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第二站 ★ 綠中海 ♥ 邦喀島(Pulau Pangkor)☆ 四天三夜之旅 3/12-3/15

原來,要駕車去邦喀島(Pulau Pangkor),一點也不難,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Lumut)的,車程約100km,時程是1.5小時,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欲到達碼頭(pelabuhan)之前,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 紅土坎碼頭(Jeti Lumut)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