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Broga Hill 茅草山之行 7/18


 
 
 
茅草山這個地方,口裡說要去已經有一年多了,學長召集的那一次,我在網上搜尋了很多Blog的相關文章,結果,在那次被放飛機後,大家就不了了之了。我的心裡頭很不是滋味,那種感覺就好像燃了妳心中的一把火,然後再潑妳一把冷水一樣,所以,那時候,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去那麼一次。


這一次,終於讓我逮到機會了,趁姊妹們都比較得空的這段假日期間,和她們約好找個時間一起去茅草山,大家都很爽快的答應了,還臨時多加了一位男生M。

○●○●○●○●○●○●○●○●○●○●○●○●○●○●○●○●○●○●○●○●○●○●○●○●○●○●○●○●

話說,禮拜天清晨,我們準時5點從巴生出發,一路上,有著我從網頁上列印出來的地圖,也有M的Nokia手機GPS,應該很安全了,我們從Kesas Highway去,跟著KL-Seremban Highway的方向去, 就在走到往Kajang出口的時候,大家猶豫了一下,我記得從網頁上看到的Blog是從這個出口出去的,但是,GPS沒有指示從這裡出去,結果我們選擇了跟GPS,延後兩個出口,用Bukit Mahkota的出口出去。

一出Toll,我們就進入了馬來村,前面是山路,很恐怖的一條山路,黑漆漆的,看不到前方的路,我根本不敢往後看,不知是因為怕暗,還是因為太冷,感覺毛毛地,S竟然說看到有白影在W旁,W說,她應該是和《談情說案》裡的小孩一樣,看到我們看不到的光影。(原來大家都是港劇迷,哈!)我們別無選擇,也只有一直往前前進,一路上,轉錯兩個地方,還好懂得U turn回來,再繼續走,最後,終於到達目的了。


 

我們大約6點出到達茅草山的山下,天色還是很暗,沒有聽話帶手電筒的我們,只好跟在人家的屁股後面,其實,還有手機可以備用。上山之前,突然覺得想上個廁所,哪知一問之下,就只有一間簡陋的廁所,就那麼一個洞,大家也沒有辦法,先勉強道地解決了。出來後,再用S帶的食用水來洗手,這個乖寶寶的背包帶了整2000ml的水(很聽媽媽的話),不舍棄一些的話,真的是蠻重的,上山會很吃力吧。其實,對女生來說,只需帶500ml的水就足夠了。

**小叮嚀:在這裡建議,最好在到達茅草山之前,應該先去油站上個廁所,比較安全方便。



 
 


開始上山的時候,感覺還好,到了半山的時候,人開始多了起來,多還不打緊,可是,要等前面的長輩牽著小孩上去,真的要等上蠻久的,這樣停著停著,反而覺得更累,所以過後不得已,也只好超越他們了。上山約半個小時後,大家突然停了下來,站在一旁休息,由於不知道距離山頂還有多遠,大家又開始猶豫了(哈,女人就是這樣!),瞬時,我看到一個光頭uncle也在前面休息,他和他的家人並沒有中途放棄,等著再繼續前進的機會,我不禁心想:天啊!我們怎麼可能會輸給一個uncle?這不是體力的問題,是意志力的問題。於是,我們的戰鬥力又來了!再繼續往前前進!



 
 


終於,我們看到山頂的盡頭了!Yeah!Yeah!Yeah!爬上山頂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其實,上山和下山比較的話,我比較喜歡上山。路雖然陡斜,可是,爬上去出汗的感覺還不賴!下山的速度雖然比上山快,但是,我的膝蓋不好,由於無法控制好何時該停止,感覺整個身體一直往下衝,就是一路跑著下去就對了,下完山後,左腳的膝蓋很不舒服,都沒有辦法自然彎曲了。


 

人多真不是我隨便說說的,看看油棕園停車場的車就知道了,一點也不誇張!

★茅草山☆ Broga Hill *Semenyih


 
 

茅草山又名『Bukit Lalang 』。

這次爬山的宗旨是拍攝、看日出、郊遊和接觸大自然。果然不負眾望,目的都達到了,感謝雨神的眷顧,今天才會風和日麗。


 


來到這裡,讓我心動的不是日出,而是那金黃色的茅草(lalang),這是意外的驚喜。乍看之下,還是眼前看到的茅草最為亮眼,微風習習,茅草隨風搖曳地婆娑起舞。 美麗的東西,總有一天是會消失的,我用我的眼廉,捲下了最美麗的這一刻。金茅草的畫面,已經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珍藏為我人生回憶的一部分。


★武來岸石拿督廟☆


 

來這裡拜拜,拍拍照,感覺很不錯!聽說這裡求字很靈,我們也來湊湊熱鬧。三人之中,真的有一個人買字中了,不可不信邪!雖然拿督沒有選中我。


 
 

在這裡,還可以賞賞花、看看樹、玩玩含羞草......




累的時候,在這乘乘涼,吃吃ice cream,原來,生活也可以這麼悠閒的!



★柚木園燒魚☆ Kedai Makanan Pokok Jati


 
 



我們點了招牌燒魚、鹽焗燒魚和小辣椒燒魚。


✿ 招牌燒魚✿
用香菇和姜碎蒸煮出來的非洲魚,有家鄉的味道,口味比較清淡。

✿ 鹽焗燒魚✿
老闆說了《雪山飛狐》的故事,說『鹽焗燒魚』是他的改良版,一開始吃的時候,味道還蠻不錯!帶咸、重口味的非洲魚,有盐香的焗烤味道,就如我喜歡吃的『鹽焗雞』一樣,但是,沒有配飯吃的話,就稍遜色了,吃多了會覺得愈來愈咸,而且真的要趁熱吃才能吃出那個美味,冷了就沒有意思了。

✿ 小辣椒燒魚✿
這是最開胃的,帶點小辣的非洲魚,辣辣的,味道不錯!


★馬來西亞茶餐室☆ Restoran Malaysia*Kajang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來這裡吃沙爹(sate),於是,我們就決定來這裡嘗嘗Kajang著名的沙爹,這樣子看來,應該是阿伯的烤工技術比較專業,應該也比較好吃,沙爹肉最忌烤太久,肉都硬掉了。 



 

沾醬用的花生醬很稠,有點像花生糊一樣,有濃濃的花生香味(吃了會很熱氣的!記得多喝水或喝些涼茶來緩和下),我們點了牛肉和雞肉,雞肉的口感不錯!不會太硬,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家的沙爹沒有肥肉。(哈,可是這樣的沙爹並不適合喜歡吃肥肉的人,難怪說,好吃的東西,會因人而異。)至於Otak-otak,還是Muar一帶的比較好吃,這裡的就普普。

回程的時候,原本安排要去的Sungai Gabai waterfall或是Sungai Batangsi waterfall,可惜大家的精力有限(畢竟已經不是十多二十歲可以揮霍的歲月),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去過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美食★ Birds of Paradise ☆ E. Coast Rd. ★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我也一樣。 俗語說得好:『女人總有多一個胃,用來裝甜品』。即使吃得再飽,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這是事實。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Birds of Paradise』,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

新加坡美食★ 友記家傳鴨飯 ☆ Bugis ★

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住在新山的七年,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所以,我的接受度比較廣,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小腸、葷腸、豬頭皮、豬皮、豬血...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我倒是很喜歡吃。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喜歡吃粿條仔的我,當然要來嘗一嘗了。 我點了粿汁套餐($4),有滷蛋、豆乾、花生、鴨肉、豆皮、豬皮,滷的味道還蠻香的,豬皮帶有Q勁,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讚!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花生的軟度適中,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綿,正合我意。

新加坡美食★ 店小二 Dian Xiao Er ☆ Serangoon Nex★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

『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 【 團聚,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幸福」 】 。